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29           证券简称:山东药玻             公告编号:2019-020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银行

  ●委托理财金额:公司本次进行委托理财的本金额为8000万元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保本型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不超过100天

  一、委托理财概述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和各银行的理财额度,于2019年4月22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8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列表

  ■

  (二)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8年4月21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批准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以上议案于2018年5月16日,经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详细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相关公告)

  二、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交易对方均为公司开户银行,划定银行区域所在地为淄博市,交易对方与上市公司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的投资严格把关,谨慎筛选和决策,本次公司选择的是保本型的银行理财产品,基本无风险。

  公司财务部门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用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16,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34,000万元,加本次募集资金购买理财到期再次购买的8000万元,共计58,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总资产的12.54%,公司将根据股东大会的决议继续实施理财业务。

  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明细

  ■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3、公司与上述各银行签署的相关合同及其附件。

  特此公告。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600529           证券简称:山东药玻             公告编号:2019-0019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

  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编制了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 2030号文件《关于核准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人民币普通股(A股)46,174,862股,每股面值1.00元,发行价格为14.6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675,999,979.66元,扣除发行费用10,960,0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665,039,979.68元。截止2016年12月8日,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存入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沂源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沂源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分行开设的募集资金存储专户。该募集资金已经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上会师报字(2016)第5381号验资报告。

  2016年度,募集资金未发生支出,取得银行存款利息收入72,221.44元;2017年度,公司对募集资金项目投入40,990,650.39元,取得银行存款利息收入888,070.70元,购买理财产品取得投资收益14,419,382.39元;2018年度,公司对募集资金项目投入71,293,756.76元,取得银行存款利息收入258,566.87元,购买理财产品取得投资收益23,166,439.80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12,284,407.15元,全部为对募集资金项目投入支出,已累计取得募集资金银行存款利息收入1,218,859.01元,已累计取得购买理财产品投资收益37,585,822.19元,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591,560,253.73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1、公司对《募集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修订,明确规定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及监督管理办法,为加强、规范募集资金管理和运用,提高其使用效率,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2013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具体要求,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修订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该办法已经2015年9月10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和2015年11月18日召开的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修订后的《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及监督管理等方面均作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

  2、公司对募集资金开设了募集资金存储专户,并签订三方监管协议

  公司、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沂源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沂源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分行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该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3、公司对闲置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

  2018年5月16日,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评价低的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以上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具体实施和履行相关程序。决议有效期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4、募集资金存放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1) 银行存款

  ■

  初始存入金额包含其他银行账户已经支付的发行费用人民币810,000.00元和应付未付发行费用650,000.00元。

  (2) 购买理财产品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见本报告附件。

  2、募集资金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根据《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投入“山东药玻年产18亿只一级耐水药用玻璃管制系列瓶项目”,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可根据公司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以自筹资金择机先行投入募投项目建设,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截止2016年12月募集资金到位时,公司利用自筹资金已预先投入募集资金项目18,172,457.39元。

  2017年1月24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资金议案》,实际置换金额为18,172,457.39元。

  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此进行了鉴证工作,并出具了上会师报字(2017)第0114号鉴证报告。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无。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1、公司已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

  2、在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中,公司不存在违规情形。

  六、保荐人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2018年度,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督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公司募集资金专项报告的编制符合《上市公司监督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的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真实反映了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情况。

  附件: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三日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