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创板受理企业900亿元募投大起底

  (上接A01版)

  募投项目“长短错落”

  事实上,观察90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募投项目资金,可发现投资研发中心、补充流动资金等,与总量比仍是次要项。整体而言,在90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募投项目中,聚焦公司主业、布局长远发展、构架业务生态等是主流,显示出募投项目有的放矢、长短结合、组合搭配等的特点。

  “证监会发布的《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41号———科创板公司招股说明书》,对科创板申报企业招股说明书格式、规范等有明确规定。对于募投项目中具体有多少是跟科技创新有关的,各企业采用的项目归类、表现形式等也差异较大。”一位会计师事务所人士表示。

  对于募资补充流动资金、补充运营资金情况,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多位会计师事务所、律所人士发现,申请科创板上市企业,安排相应资金补充流动性资金,符合相关规定。

  “对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8号———创业板公司招股说明书》,可以看到科创板没有创业板企业招股说明书的对募资用于补充运营资金、偿还债务等的详细要求。这体现了科创板的创新和包容,也是考虑到了科创板受理企业对流动资金和偿债资金的实际需求。但是,对于募集资金补流等,一定要明确资金流向、持续做好监管,特别是大比例募资补流、偿债企业,该项募投应该作为重点监管内容。”有已受理企业董秘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