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81                   证券简称:粤传媒                   公告编号:2019-026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4月19日以电子邮件等形式发出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的通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4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董事八人,实际表决董事八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以书面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广州广游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拟清算注销的议案》。

  因当前游戏行业竞争激烈,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广游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游公司”)目前一直未开展新的经营业务。为优化公司资源配置,维护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董事会同意对全资子公司广游公司进行清算注销,授权公司管理层按照法定程序办理相关清算注销手续。

  本次对广游公司清算注销后,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预计对公司当年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最终对公司的损益影响以广游公司完成清算注销工作后确认的数据为准。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清算注销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清算注销事项涉及金额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广州广报社区报有限公司拟清算注销的议案》。

  因受国家政策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广报社区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社区报”)营业规模大幅缩减,目前其经营难以为继,为配合公司媒体整合转型的需要,优化公司资源配置,董事会同意对全资子公司社区报进行清算注销,授权公司管理层按照法定程序办理相关清算注销手续;同意保留《广州日报社区报》刊号,将社区报优质资产注入新公司,合并运营板块业务。

  本次对社区报清算注销后,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预计对公司当年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最终对公司的损益影响以社区报完成清算注销工作后确认的数据为准。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清算注销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清算注销事项涉及金额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处置部分房产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拟处置部分房产的公告》(2019-027)。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根据《公司章程》、《公司投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此次公司处置部分房产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备查文件

  (一)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二) 《广州广游信息服务有限公司2017、2018年度审计报告》(信会师粤报字【2018】第10965号、【2019】第10110号);

  (三) 《广州广报社区报有限公司2017、2018年度审计报告》(信会师粤报字【2018】第11195号、【2019】第10111号);

  (四)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拟处置部分房产的独立意见》;

  (五) 《广州日报报业经营有限公司因资产处置所涉及的韶关市武江区沿江西路芙蓉新城鸿发花园A1座1002号等7项房地产市场价值资产评估报告》(鹏信资估报字【2018】第YGZ167号);

  (六)  《广州羊城地铁融媒科技有限公司因资产处置所涉及的广州市南沙创景街7号1703房房地产市场价值资产评估报告》(鹏信资估报字【2018】第YGZ168号)。

  特此公告。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181                   证券简称:粤传媒                   公告编号:2019-027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拟处置部分房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次处置房产事项拟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产权交易平台,以公开挂牌处置的方式,首次挂牌价格以不低于评估价值为底价对外出售,交易结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若公司之关联方通过产权交易平台公开拍得该房产而导致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公司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披露该项关联交易的相关情况。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审议结果,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处置部分房产的议案》,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细内容请参见公司刊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及《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拟处置部分房产的独立意见》。

  根据《公司章程》、《公司投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此次拟处置部分房产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就本次交易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交易事项概述

  为进一步盘活现有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日报报业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报经营”)及控股子公司广州羊城地铁融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羊城地铁”曾用名“广州羊城地铁报报业有限责任公司”)拟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产权交易平台,以公开挂牌处置的方式,首次挂牌价格以不低于评估价值为底价,对外出售所拥有的如下房产及车库:1.韶关市武江区沿江西路芙蓉新城鸿发花园A1座1002号(以下简称“鸿发花园房产”);2.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草场村金碧海岸花园棕榈湖9号(以下简称“金碧海岸花园房产”);3.江门市蓬江区白石大道166号之二1907室、1908室(以下简称“白石大道房产”);4.广州市花都区建设路2号华南苑第六栋117车库、119车库、121车库(以下简称“华南苑车库”),5.广州市南沙区创景街7号1703房的房产(以下简称“创景街房产”)。

  二、 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拟处置房产的基本情况

  1.资产名称:鸿发花园房产

  权属人:广报经营

  出售方名称:广报经营

  房屋坐落:韶关市武江区沿江西路芙蓉新城鸿发花园A1 座1002 号

  权证编号:如下表“房产权证号”所示

  证载用途:住宅

  产权证登记日期:2013年9月10日

  广报经营所拥有的鸿发花园房产建筑面积合计114.85平方米房产概况如下:

  ■

  2.资产名称:金碧海岸花园房产

  权属人:广报经营

  出售方名称:广报经营

  房屋坐落: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草场村金碧海岸花园棕榈湖9号

  权证编号:如下表“房产权证号”所示

  证载用途:住宅

  产权证登记日期:2018年1月15日

  土地使用期限:2063年 10月27日

  广报经营所拥有的金碧海岸花园房产建筑面积合计626.32平方米房产概况如下:

  ■

  3.资产名称:白石大道房产

  权属人:广报经营

  出售方名称:广报经营

  房屋坐落:江门市蓬江区白石大道166号之二1907室、1908室

  权证编号:如下表“房产权证号”所示

  证载用途:其他商服用地/非住宅

  产权证登记日期:2016年10月8日、2016年9月30日

  土地使用期限:2050年9月5日

  广报经营所拥有的白石大道房产建筑面积合计127.13平方米房产概况如下:

  ■

  原证遗失,于2018年8月30日补办不动产权证;1907室租户于2018年9月份退租,现状更改为“空置”,概况如下:

  ■

  4.资产名称:华南苑车库

  权属人:广报经营

  出售方名称:广报经营

  房屋坐落:广州市花都区建设路2号华南苑第六栋117车库、119车库、121车库

  权证编号:如下表“房产权证号”所示

  证载用途: 车库

  产权证登记日期:2016年10月14日

  土地使用期限:2065年1月8日

  广报经营所拥有的华南苑车库建筑面积合计60.44平方米房产概况如下:

  ■

  5.资产名称:创景街房产

  权属人:羊城地铁

  出售方名称:羊城地铁

  房屋坐落:广州市南沙区创景街7号1703房

  权证编号:如下表“房产权证号”所示

  证载用途:办公

  产权证登记日期:2016年9月7日

  土地使用期限:2060年12月15日

  羊城地铁所拥有的创景街房产建筑面积合计50.16平方米房产概况如下:

  ■

  (二)估价情况

  公司委托具有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深圳市鹏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对公司拟处置的部分房产均采用市场法进行评估,并出具了《资产评估报告》(鹏信资估报字【2018】第YGZ167号、YGZ168号);拟处置广报经营所拥有的房产及车库在评估基准日2018年7月12日的账面净值为19,562,849.29元,评估值为25,920,200.00元,较账面净值增值6,357,350.71元,增值率为32.5%。拟处置羊城地铁所拥有的房产在评估基准日2018年7月12日的账面净值为670,138.43元,评估值为948,000.00元,较账面净值增值277,861.57元,增值率为41.46%。如下表所示: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权属情况说明

  上述拟处置房产其权属清晰、完整,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未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无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拟处置房产均可持续、正常使用。

  三、 处置方式及挂牌信息

  (一)根据国资相关规定,上述房产将通过产权交易平台以公开挂牌方式处置,首次挂牌价格以不低于评估价值为底价,挂牌时间为20个工作日。

  (二)按照国资相关规定,如在规定的披露期限内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公司董事会授权总经理办公会决定,可以采取降低转让底价的方式再次挂牌。新的底价不低于资产评估价值的90%,挂牌时间为20个工作日。

  四、 涉及处置房产的其他安排

  (一) 租赁情况

  本次评估江门市蓬江区白石大道166号之二1907室、1908室现为出租做公寓使用,根据《租赁合同》江门市蓬江区白石大道66号之二1907室的租赁期限为2017年6月15日至2018年6月14日,租赁期限已过,江门市蓬江区白石大道166号之二1908室的租赁期限为2018年1月15日至2021年1月31日,截至评估基准日租赁期限剩余2.56年,租金为市场租金,对评估对象的处置价值不存在限制。

  本次评估未考虑租约限制对评估值的影响。

  (二) 其他

  本次处置房产事项不涉及人员安置等情况。

  本次处置房产事项完成后,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及时披露该项交易的进展情况。

  若公司之关联方通过产权交易平台公开拍得该房产而导致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公司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披露该项关联交易的相关情况。

  五、 处置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拟处置的部分房产事项,有利于盘活现有资产,有效回笼资金,并进一步提升资产运营效率。

  本次房产处置事项将对公司的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出售收益预计占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2%,最终以公开挂牌结果确定的交易价格测算为准。

  六、 备查文件

  (七)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八)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拟处置部分房产的独立意见》;

  (九) 《广州日报报业经营有限公司因资产处置所涉及的韶关市武江区沿江西路芙蓉新城鸿发花园A1座1002号等7项房地产市场价值资产评估报告》(鹏信资估报字【2018】第YGZ167号);

  (十)  《广州羊城地铁融媒科技有限公司因资产处置所涉及的广州市南沙创景街7号1703房房地产市场价值资产评估报告》(鹏信资估报字【2018】第YGZ168号)。

  特此公告。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