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投板块连日走强
市场关注度升温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昨日,创投板块逆市走强,Wind创投指数上涨2%,前一交易日上涨1.66%。创投板块连日逆市走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科创板的迅速推进,创投概念股时有表现,后市创投板块以交易机会为主。

  板块连日走强

  昨日,创投板块继续走强,板块内市北高新、民丰特纸涨停,通产丽星、鲁信创投、张江高科涨幅也超过了6%。其中市北高新在22日涨停的情况下,昨日高开高走,再度涨停。

  22日,两市震荡走低,上证指数下跌1.70%,而创投板块上涨了1.66%,昨日,上证指数下跌0.51%,创投板块再度上涨2%。创投板块的连日逆市走强引起了资金的关注。从成交额来看,22日创投板块成交额为134亿元,23日,创投板块成交额增加到了178.9亿元,板块成交保持活跃并明显放量。从板块龙头市北高新来看,22日市北高新成交额为29.6亿元,23日成交额为36.1亿元,放量明显。

  近期,科创板进程继续加速,受理企业不断增加,同时,证监会4月22日正式下发首批科创板基金批文,七家基金公司各有一只获批。分别是: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华夏科技创新混合、易方达科技创新、嘉实科技创新混合、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富国科技创新混合、汇添富科技创新混合。

  作为与科创板的直接相关概念,在科创板每每出现进展之时,创投板块便会出现明显活跃的情况。安信证券此前就表示,创投股受益于政策利好。一方面科创板若如期推出将提供更多退出渠道,同时创投基金设立并购重组基金参与并购重组,增加项目储备;另一方面,税负压力减压,叠加此前科创板推出预期,创投企业的业绩兑现预期有望改善。

  市场关注度显著升温

  截至4月22日,共有90家申报科创板企业信息已公开,其中72家企业已经进入问询状态,占比达到了80%。从募资规模来看,90家企业平均募集资金10.03亿元,平均预估市值规模为61.22亿元,预估百亿市值以上的申报企业共16家。

  自3月22上交所公布首批9家受理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名单以来,申报科创板企业不断增加,到4月22日已有90家,科创板进程不断推进。

  川财证券表示,从长期来看,科创板的推出有利于推动科技创新,部分缓解实体经济融资难的问题,并且有利于净化A股市场环境,加速市场优胜劣汰。此外注册制的试点也为资本市场制度完善以及接轨国际打下基础,将对吸引长期资金入市产生积极影响。

  而在科创板进程不断加快之际,创投板块近两个交易日逆势崛起,远远跑赢大盘,市场关注度显著升温。对于创投板块,长城证券认为,中期看业绩弹性,未来随着科创板的设立及拟试点注册制,A股市场的双轨制变革箭在弦上,科创板和注册制结合,创投板块成增量改革“试验田”,增加了中小企业融资途径。此外,券商板块预计在非银板块中最受益,战略性看多券商板块配置,积极关注创投板块投资机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