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43                  证券简称:兔 宝 宝                    公告编号:2019-026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丁鸿敏、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陆利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姚红霞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会计政策变更

  ■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2017年财政部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以下简称“新金融工具准则”)。根据规定,境内上市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新金融工具准则。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应收票据及应收帐款比期初增加51,315,482.96元,增加50.81%。其中应收票据比期初减少4,890,544.60元,主要系期初未到期托收的应收票据在本期背书转让,期末尚未到期托收的应收票据金额减少;应收帐款比期初增加56,206,027.56元,增加40.45%主要系本期公司及子公司应收销售货款增加。

  2、预付帐款比期初增加19,546,406.06元,增加41.29%。主要系本期公司及子公司预付采购货款增加。

  3、应交税费比期初减少12,865,795.62元,减少55.81%。主要系公司报告期末应交所得税、应交增值税减少所致。

  4、递延所得负债比年初增加8,989,083.13元,增加291.10%。主要系公司投资大自然股权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6030.99万元,相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904.65万元。

  5、资本公积比年初减少138,765,860.67元,减少64.42%。主要系公司2018年末回购社会公众股2,281.33万股,及本期回购社会公众股812.28万股并予以注销,减少注册资本30,936,101.00元,同时减少资本公积138,765,860.67元。

  6、库存股比期初减少127,020,401.17元,减少100%。主要系公司注销回购社会公众股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变动的原因说明

  1、财务费用同比增加10,249,354.62元,同比增加532.09%。主要系报告期利息支出同比增加所致。

  2、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709,233.35元,同比减少100%。主要系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准则,金融资产减值损失计入信用减值损失。

  3、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增加4,079,593.05元,同比增加100%。主要系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准则,金融资产减值损失计入信用减值损失,且本期应收帐款比年初增加所致。

  4、投资收益同比增加4,898,815.62元,同比增加31.96%。主要系公司报告期委托贷款利息收入同比增加。

  5、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增加60,309,897.76元,同比增加100%。主要系公司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准则,将投资大自然股权,记入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本期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6,030.99万元。

  6、营业利润同比增加44,457,998.45元,同比增加68.55%。主要系本期投资大自然股权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6,030.99万元。

  7、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1,216,360.64元,同比增加116.76%。主要系本期罚款收入、无需支付款项转销、固定资产处置收益同比增加所致。

  8、所得税费用同比增加8,485,956.81同比增加75.37%,主要系本期利润总额增加所致。

  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37,222,623.75元,同比增加67.60%。主要系本期投资大自然股权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增加6,030.99万元。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变动的原因说明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36,374,708.23元,增加42.07%。主要系报告期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3,740.02万元。

  2、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186,399,530.50元,减少129.07%。主要系本期公司偿还借款支付的现金以及回购社会公众股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2018年至2019年一季度,公司共实了两次回购公司社会公众股,具体如下:

  ■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9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丁鸿敏

  2019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043               证券简称:兔宝宝                  公告编号:2019-024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4月13日以书面或电子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23日在公司总部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9名,实际参加董事9名,其中独立董事刘志坤先生、韩灵丽女士、吴晖先生以通讯方式参加表决,公司监事和非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董事长丁鸿敏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严格按照《证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完成了2019年一季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工作。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对该报告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公司监事会出具了书面审核意见。

  2019年一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cninfo.com.cn)上,同时刊登在2019年4月23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

  二、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 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7)。

  特此公告。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043            证券简称:兔宝宝            公告编号:2019-025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9年4月13日以书面或电子形式发出会议通知,2019年4月23日在公司总部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键先生召集和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一、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与会监事一致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没有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2019年一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是根据财政部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对财务报表科目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特此公告。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043                   证券简称:兔宝宝                   公告编号:2019-027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兔宝宝”)于2019年4月2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根据财政部的最新规定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变更原因

  2017年财政部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以下简称“新金融工具准则”)。根据规定,境内上市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无需重述前期可比数据,但应当对期初留存收益或其他综合收益进行追溯调整。根据上述会计准则的修订要求,公司需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相应变更。

  2、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于2006年2月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具体准则,以及后续颁布和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3、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修订后的新金融工具准则主要变更内容如下:

  (1)以企业持有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合同现金流量特征”作为金融资产分类的判断依据,将金融资产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以及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三类;

  (2)将金融资产减值会计处理由“已发生损失法”修改为“预期损失法”,要求考虑金融资产未来预期信用损失情况,从而更加及时、足额地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

  (3)调整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的会计处理,允许企业将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进行处理,但该指定不可撤销,且在处置时不得将原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累计公允价值变动额结转计入当期损益;

  (4)进一步明确金融资产转移的判断原则及其会计处理;

  (5)套期会计准则更加强调套期会计与企业风险管理活动的有机结合,更好地反映企业的风险管理活动。

  公司于2019年1月1日起变更相关会计政策,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按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进行披露,调整2019年期初留存收益和其他综合收益,不重述前期可比数,对公司当期及前期的净利润、总资产和净资产不产生重大影响。

  4、变更日期

  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新金融工具准则。

  二、变更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提交董事会审议通过即可,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会计准则的修订要求而进行的合理变更 ,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加客观、公允的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监事会意见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是根据财政部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对财务报表科目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执行会计政策变更能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七、备查文件

  1、《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2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