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3,116,416,220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4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全面屏模组、触摸屏模组、液晶显示模组、电子纸模组、摄像头模组、指纹识别模组、无线充电模组核心零部件、与5G配套的高频材料及配套的柔性线路板、盖板玻璃、背光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通讯设备、消费电子、家用电器、办公设备、数码产品、汽车电子、财务金融、工业控制、医疗器械、智能穿戴、智能零售等诸多领域。公司一线客户占比和产品结构持续提升,公司产品产销量快速增长。随着消费电子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市场份额不断提高。

  同时,公司掌握了无线充电、5G应用的屏蔽材料及5G高频高速的核心材料,并充分发挥公司的规模优势,部分材料顺利进行量产。

  (二)随着公司在智能终端部件产品的不断丰富,同时规划的相关产品及产能在快速提升中,1+N一体化供应的销售模式也得到一线品牌客户的充分认可。公司各产品已为国内外一线品牌提供服务及产品,同时供应比例在持续提升。

  (三)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的产销量快速提升,公司进一步巩固了国内智能终端核心部件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地位。此外,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打造核心材料技术壁垒,通过对软磁材料、高频材料、高精密高阶FPC以及整体解决方案的布局,为未来智能终端5G的整体配套更新打下基础,公司掌握材料及模组的全产业链优势,具有较强的产业整合和市场竞争力。目前公司储备的无线充电产品和FPC等储备材料将陆续投入市场。随着公司战略布局的实现,公司在智能终端模组化产品的基础上实现了技术的提升,市场地位、客户份额、核心竞争力都得到了提高。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会计政策变更

  单位:人民币元

  ■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是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

  (2)公司债券最新跟踪评级及评级变化情况

  经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综合评定,16合力01发行时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稳定,债项信用等级为AA。2017年6月23日,经联合评级评定,上调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至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上调公司发行的“16合力01”债项信用等级由AA至AA+。2018年6月21日,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确定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评级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16合力01”债项信用等级为AA+。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将在“16合力01”有效存续期间对公司进行定期跟踪评级以及不定期跟踪评级。

  (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近2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大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各公司的整合力度,进一步加强资源的优化配置,公司主要产品的产销量快速提升,同时在大量国内外一流的手机、车载、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新零售价格标签牌等客户的渗透率快速提升,通过1+N全核心部件的供应方式,公司进一步巩固了国内智能终端核心部件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地位,实现了合并报表业绩的整体大幅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90,435.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87%;利润总额为147,963.8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836.2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17%。

  随着公司规划的产品日益丰富,高技术壁垒和高毛利的产品是公司未来重点布局的方向,为此公司根据未来的方向将产品分为三大板块。

  ■

  1、模组类产品

  触显业务是传统优势业务,具有较稳定的市场及客户。目前公司国内出货量均已位于行业前列。随着智能手机向全面屏方向发展,原有显示屏模组的IC必须移至FPC上进行封装,从而实现高显示比例,以此方向公司结合FPC布局的COF工艺及产品,已在向更高显示比例的产品方向提升,协助客户向全面屏方向发展。在为智能手机提供产品的同时,积极拓展如车载、工控、医疗等行业应用,特别是车载事业部在汽车领域快速成长。

  公司深入布局摄像头业务,持续进行产线建设及技术升级。公司在南昌新建高端单摄、双摄、三摄产线,并在山东建立工控、车载摄像头生产基地。由于手机从前后单摄到前后双摄的变化,手机替代单反的摄像要求,向三摄及四摄的快速更新,未来结合5G、AI、无人驾驶等需要大规模图像处理的发展,公司还会不断提升摄像头的应用面、工艺能力和产能。公司高中低端产品产能搭配合理,能够满足各类摄像头生产要求。公司摄像头业务持续布局,新工厂及产线不断上线,已经形成较大生产规模。

  2、FPC产品

  公司自2015年开始扩产加码FPC,在深圳、万安、信丰等多地投建了产能,公司在产能方面为国内领先地位,充分满足未来高需求的产能支持。同时公司通过引入专业台湾团队加强公司FPC的产品工艺及研发能力,此前该管理及技术团队一直在为国际客户提供服务。结合公司的技术、设备及工艺能力,公司已在为全球重要客户提供产品及服务。

  3、5G材料类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掌握了LCP材料、高频复合材料及COF的核心工艺。结合公司的无线充电全产业链布局,形成了完善的5G生态布局。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研发能力和技术能力。目前纳米晶材料、无线充电模组及成品、吸波材料已经量产,并为国内外一线客户提供产品及服务。随着5G的提速,公司对5G的技术布局将逐渐转化为订单,有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8年6月15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要求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通知要求编制2018年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根据上述变化,公司于2018年10月22日召开五届十六次董事会及五届十一次监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对财务报表格式进行的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本次变更不会对公司资产状况和经营业绩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217                                证券简称:合力泰                               公告编号:2019-016

  (下转B067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