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66 证券简称:通化金马 公告编号:2019-26
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加快推动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工业大麻领域的布局,公司全资子公司哈尔滨圣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泰生物”)以自有资金 490万元投资设立黑龙江圣泰汉麻科技有限公司。

  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的批准权限在公司总经理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介绍

  名称:哈尔滨圣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住所:黑龙江省哈尔滨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沈阳大街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余啸郎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1年8月29日

  经营范围:片剂、胶囊剂、颗粒剂、小容量注射剂、冻干粉针剂、口服溶液剂(含生化提取)、口服液、中药提取、中药材前处理(药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对外提供检验服务,医药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商务服务(国家禁止的项目除外)。

  股东构成及控制情况: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黑龙江圣泰汉麻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49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30900MA1BJYGA9N

  法定代表人:李宏图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成立日期:2019年4月22日

  公司住所: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桃山区桃东街道001街坊(大同路168号)

  股东及出资比例:圣泰生物,出资比例 100%

  经营范围:工业大麻科学研究、种植、运输、加工及产品研发、销售,工业大麻种子品系筛选、繁育、经营、推广种植;生物技术开发应用和服务;工业大麻国内贸易、农副产品收购;工业大麻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黑龙江省是在云南省之后,我国第二个工业大麻种植、销售、加工合法化的省份。公司的子公司圣泰生物位于黑龙江省境内,此次设立黑龙江圣泰汉麻科技有限公司,符合黑龙江省的法律法规要求,也有利于公司将政策上的机遇,转化为产品机遇和市场优势。另外,工业大麻在国际上具有广泛的药用、保健等价值,在抗肿瘤、神经疾病等方面,在助眠、缓解紧张、焦虑及抑郁症状,减轻炎症以及各种疼痛等方面效果显著。基于工业大麻价值和市场形势的分析,我公司以新设立公司为平台,谋划工业大麻产业链布局,在育种、种植、提取、深加工方面(包括药品、保健品、功能性饮品、化妆品)进行研发,在工业大麻生产、加工和销售进行安排,可与公司现有的中成药、生化药、以及即将上市的治疗阿尔茨海默综合症的1.1类新药可以形成协同效应。因此,本项投资符合公司经营发展战略需要,有利于拓宽公司的经营领域,促进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符合公司股东的利益需求。

  公司本次投资的额度暂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同时投资设立的新公司尚需时间筹备和运行,预计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不会构成较大影响。

  五、对外投资存在的风险

  1、根据《黑龙江省禁毒条例》,在选育、引进工业用大麻,需向黑龙江省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品种认定,并且在种植、销售、加工后十个工作日内向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备案。标的公司在品种认定等方面尚存在不确定性和风险。

  2、标的公司尚需组建经营管理团队和筹备开展经营等,将面临法规、政策、经济、市场、自然条件等变化和企业自身经营管理等通常的不确定性因素造成的经营管理风险。

  六、其他

  黑龙江圣泰汉麻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