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批鼓励重点领域消费政策将陆续出台
业内预计二季度消费有望继续回暖
□本报记者 刘丽靓

  □本报记者 刘丽靓  

  

  作为中国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推动消费稳定增长已成为下一步着力的重点。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有关部门将陆续出台一批鼓励重点领域消费的政策举措,进一步完善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政策;引导企业增加高品质产品服务供给;推动养老、家政、文化、旅游等服务业提质扩容等,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业内人士表示,增值税率下调等一系列积极政策逐渐显效,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对消费的信心,预计二季度消费有望继续回暖。

  消费结构迎转变

  数据显示,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78万亿元,同比增长8.3%,比上年同期放缓1.5个百分点。其中,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7万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比1-2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近几年促进开放、增加进口、提高消费者福利的政策频繁出台并不断发挥效力,下调和取消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对消费起到积极作用,消费仍是经济增长首要动能。(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