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709 证券简称:中源家居 公告编号:2019-015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9 年 2 月 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 2019年 3 月 22 日召开 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 22,000 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低风险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风险可控,使用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以上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限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等相关事宜,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19年 3 月 1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披露的《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3)。

  一、 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

  二、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 2019年4月17 日与广发证券签署了理财协议,购买如下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广发证券收益凭证“收益宝”3号

  2、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3、产品类型:保本型浮动收益凭证

  4、理财产品起始日:2019年4月18日

  5、理财产品终止日:2019年6月3日

  6、理财期限:47天

  7、预期年化收益率:2.50%-6.0%

  8、购买理财产品金额:21,000,000.00元

  9、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 风险控制措施

  1、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 对公司影响分析

  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正常运转的前提下进行的。通过对募集资金进行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一)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合计12,100万元,符合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的闲置募集资金理财不超过人民币22,000万元的有关规定。

  特此公告。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