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广日股份 股票代码:600894 编号:临2019—008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
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5亿元人民币

  ●本次委托理财投资类型:保本、封闭式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本次委托理财期限:2019年4月19日至2019年6月28日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述

  (一)本次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为提高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广日股份”)子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子公司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日电梯”)于2019年4月19日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签订了《中信银行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5亿元人民币购买中信银行本金安全、收益稳定、风险可控的银行理财产品——“共赢利率结构25665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公司及子公司与中信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8年8月23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子公司使用不超过5亿元(含5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高流动性的银行理财产品,且在该额度内资金可循环使用,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8月25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广日股份关于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临2018-026)。

  二、本次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该理财产品的主要要素如下:

  产品名称:共赢利率结构25665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产品管理方: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编码:C195R01AQ

  产品类型:保本、封闭式

  产品收益起计日:2019年4月19日

  产品到期日:2019年6月28日

  产品年化收益率确定方式:

  1、如果在联系标的观察日伦敦时间上午11点,联系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小于或等于4.00%,产品年化收益率为3.85%;

  2、如果在联系标的观察日伦敦时间上午11点,联系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大于4.00%,产品年化收益率为4.35%。

  联系标的:伦敦时间上午11点的美元3个月LIBOR(美元3个月伦敦同业拆借利率3-Month USD Libor)。

  联系标的观察日:2019年6月26日,如遇伦敦节假日,则调整至前一个工作日。

  三、对公司及子公司的影响

  (一)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及子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亦不涉及使用募集资金。

  (二)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子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四、风险控制分析

  (一)在确保不影响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根据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情况,针对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

  (二)子公司拟购买理财产品前,应提交相关购买计划、产品说明书等资料给公司财务部进行审核后,提交至广日股份总经理办公会议及子公司董事会审核批准,由子公司董事会授权其董事长或总经理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三)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子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四)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含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余额为3.50亿元人民币;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余额为4.45亿元人民币;具体详见2019年1月26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广日股份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临2019-001)及本公告。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累计余额为7.95亿元人民币。

  特此公告。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