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焦点·基金一季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6只战略配售基金份额增加
万宇

  截至4月22日,备受市场关注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已全部披露2019年一季报。因为在1月放开申购,6只战略配售基金均获得不等份额的申购,份额共增加1.08亿份。持仓上,6只基金仍以债券为主,平均股票持仓比例2.32%。

  平均股票持仓比例2.32%

  根据6家战略配售基金一季报,6只基金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汇添富3年战配基金3.08%,嘉实3年战配基金1.21%,南方3年战配基金2.55%,易方达3年战配基金2.19%,招商3年战配基金2.37%,华夏3年战配基金1.49%。

  在资产配置方面,6只基金仍以债券投资为主,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较小,分别为汇添富3年战配基金4.11%,嘉实3年战配基金0.19%,南方3年战配基金3.41%,易方达3年战配基金2.41%,招商3年战配基金2.96%,华夏3年战配基金并无权益仓位配置。6只基金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平均比例仅为2.32%。

  在具体持股方面,位列中国人保战略投资者名单中的招商、易方达、南方、汇添富4只战略配售基金均持有中国人保股票,且中国人保都是上述4只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在其余股票持仓中,5只战略配售基金也是以传统偏稳健的白马蓝筹为主,其中格力电器、万科A、上海瀚讯、青农商行、三美股份等被多只基金持有,但仓位都较小,持有比例都在1%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规定,6只基金封闭期为3年,每半年开放申购一次。2018年7月成立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今年1月迎来首次受限开放申购时段,6只战略配售基金均获得不同数量的申购,申购份额分别为汇添富3年战配基金4482.87万份,嘉实3年战配基金591.95万份,南方3年战配基金2517.87万份,易方达3年战配基金1194.54万份,招商3年战配基金655.97万份,华夏3年战配基金1363.75万份,6只基金合计增加份额1.08亿份。

  谨慎判断经济走势

  对于一季度国内经济的走势,嘉实3年战配基金表示,国内外宏观经济平稳运行,流动性保持宽松,外围因素在一季度出现阶段性缓和,市场对实体经济预期边际改善,资本市场风险偏好回升。

  展望未来,南方3年战配基金表示,目前旺季开工情况良好,制造业生产端表现较为活跃,尚不能确定是季节因素导致的短期波动,还是经济出现了企稳迹象。从中长期的逻辑上看,还需要观测到社融出现更稳定和持续的改善,以及地产和基建等关键下游需求领域的下行风险消除。目前而言,这几项面临的不确定性仍然较高,对经济的判断依然较为谨慎。

  易方达3年战配基金也认为,一季度权益市场的反弹更多体现对之前过度悲观预期的修正,体现估值修复行情,未来走势将更多依赖基本面实际改善的情况。(万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