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焦点·基金一季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募FOF利润“转正”
余世鹏

  公募一季报已披露完毕,得益于市场持续反弹,公募FOF收益和规模实现稳步增长。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一季度39只公募FOF共实现利润7.7亿元。

  嘉实领航FOF表示,因二月底之后权益市场性价比降低,其组合并未明显加仓;权益基金风格上从偏价值逐渐调整至略偏成长,但因部分重仓主动型基金表现欠佳,对组合带来一定负贡献。华夏聚惠FOF指出,一季度该基金显著增加权益类产品的仓位配置,在权益资产内部选择以成长风格为主的基金作为配置的重点。其中,在一季度末,由于市场上涨速度过快,估值回升速度快于预期,华夏聚惠FOF在战术资产配置上减少一些风险资产的头寸暴露,使组合风险资产回到中性水平。

  与收益表现相比,FOF规模也整体呈现正增长。截至一季度末,纳入统计的39只公募FOF整体规模133.07亿元,比去年底的108.07亿元增加25亿元。其中,在有可比数据的24只FOF中,有16只规模实现正增长,如前海裕源混合规模增加1.98亿元,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FOF)也增加1.29亿元,其余14只产品的规模增长则在亿元以下。

  在规模增长的同时,FOF的份额却有所下降。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FOF(不含联接基金)的总份额为115.95亿份,较期初的总份额134.91亿份相比减少18.96亿份。分产品来看,39只FOF有20只获得净申购。

  华夏聚惠FOF指出,在外围因素缓和、外资持续净流入,叠加国内流动性宽松、融资数据大超预期的影响下,A股走入反弹通道,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提升。但目前市场博弈的焦点是经济见底的时间和方式,这种方式则依赖于信用如何在经济部门内选择派生的抓手,基建、地产和创新似乎都有可能成为这种信用派生的抓手,对应也会演绎市场不同的运行路径。因此,在投资的同时应密切观察此类信号。(余世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