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267                           公司简称:海正药业

  

  一、 重要提示

  一.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1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2  公司负责人蒋国平、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祯颖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叶昌福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3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于2018年4月1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继续提供财务资助额度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向控股股东浙江海正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合计不超过3亿元的财务资助。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尚未偿还本金为3亿元。

  相关公告已于2018年4月12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

  2、公司于2018年4月1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设立鼻喷剂子公司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海正杭州公司以鼻喷项目相关的实物资产出资设立全资鼻喷剂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截至本报告期末,浙江瑞爵制药有限公司工商登记注册手续已办理完毕,出资已到位。

  相关公告已于2018年4月12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

  3、公司于2018年10月2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天堂硅谷海正医药产业投资合伙企业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同设立天堂硅谷海正医药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企业名称以实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名称为准)。截止目前,该合伙企业公司尚未设立。

  相关公告已于2018年10月30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

  4、公司于2018年12月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拟投资成立吸入药合资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海正杭州公司与王兆霖博士合资成立吸入药公司。2018年12月29日,浙江知一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已办理工商登记手续,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海正杭州公司以现金出资980万元人民币,占全部注册资本的49%。

  相关公告已于2018年12月8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

  5、公司于2018年12月2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浙江海正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海正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正动保公司”)增资3,000万元人民币。目前增资已完成,工商变更手续已于2018年12月27日办理完毕并已换取新的营业执照,海正动保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16,000万元。

  相关公告已于2018年12月22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

  6、公司于2018年12月2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及于2019年1月18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浙江海正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单抗类生物药资产及控股子公司海正杭州公司以其全资子公司海正生物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共同出资设立新公司。2019年1月23日,浙江海正博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手续,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5亿元整。公司占有其59.66%的股份,海正杭州公司占有其40.34%的股份。

  相关公告已于2018年12月28日、2019年1月19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

  7、2018年10月25日,公司控股孙公司浙江海正宣泰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正宣泰”)与重庆恩创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恩创”)签订了《药品文号转让协议》,海正宣泰将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500 mg)的美国和中国批准文号及相关技术转让给重庆恩创,转让费用为人民币5,000万元整,协议约定转让款项分三期支付。截至2018年12月31日,海正宣泰已收到第一期付款总额800万元。

  相关公告已于2018年10月27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