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126                           公司简称:杭钢股份

  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吴东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牟晨晖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陆才平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018年度公司实施公积金转增股本,总股本由2,597,837,756股增加至3,377,189,083股,为增加相关数据可比性,将2018年同期的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的数据按最新股本进行了折算。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预付账款比期初增加,主要是子公司宁波钢铁预付货款增加所致。

  其他应收款比期初增加,主要是公司确认对参股企业杭州紫元公司7100万元应收股利和子公司宁波钢铁计提应收利息所致。

  应交税费比期初减少,主要是子公司宁波钢铁期末所得税和增值税应交数减少所致。

  税金及附加比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子公司宁波钢铁本期缴纳增值税减少,导致相关的税金及附加减少所致。

  销售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子公司杭钢电商公司仓储及运输费用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公司存款利息增加、借款利息减少等因素影响所致。

  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本期公司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本期公司确认对参股企业杭州紫元公司7100万元投资收益等因素所致。

  营业外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子公司宁波钢铁本期对无法支付款项进行确认等因素所致。

  营业外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子公司紫光公司本期对外捐赠等因素所致。

  少数股东损益比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公司下属紫恒公司、甘肃富蓝耐及瑞安紫光公司利润同比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由于销售商品及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1.75亿元,购买商品及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9.39亿元,支付的各项税费同比减少2.60亿元等因素共同影响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本期公司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同比减少及购建固定资产同比增加共同影响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公司上年同期有新增银行借款,而本期无此因素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经公司2019年1月9日召开的总经理办公会审议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再生科技公司出资1500万元人民币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浙江杭钢机动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并以该子公司为实施主体,投资建设机动车检测站及配套改造项目,法定代表人为高祝初,经营范围为“汽车技术的技术服务;机动车检验”。

  (2)公司原总经理孔祥胜先生于2018年12月27日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孔祥胜先生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及相关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司于2019 年1月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聘任牟晨晖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3)公司原董事谢晨先生于2019年2月1日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谢晨先生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副总经理职务。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2019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牟晨晖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并于2019年3月22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牟晨晖先生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4)公司原独立董事陈杭生先生于2019年2月1日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2019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王红雯女士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并于2019年3月22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王红雯女士担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5)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647,019,785股、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681,556,507股、浙江杭钢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87,201,852股、富春有限公司持有的141,794,962股、浙江省冶金物资有限公司持有的5,159,207股已于2019年3月25日上市流通,此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共计1,562,732,313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6.27%。

  (6)公司于 2019 年 3 月 20 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杭钢集团发来的 《关于无偿划转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份的告知函》,杭钢集团决定将杭钢集团下属子公司浙江省冶金物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杭钢股份5,159,207 股股份无偿划转至杭钢集团,该事项已经杭钢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完成向浙江省国资委备案程序。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完成后,冶金物资不再持有公司的股份,杭钢集团将持有公司1,514,298,059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4.84%,仍为本公司控股股东。上述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已于2019年3月28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126       证券简称:杭钢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25

  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2日以电子邮件、传真或书面送达方式通知各位董事,会议于2019年4月2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采用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股票代码:600126       股票简称:杭钢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26

  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2日以专人送达方式通知各位监事,会议于2019年4月22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关于监事会召开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采用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在提出本意见前,监事会未发现参与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4月23日

  股票代码:600126          股票简称:杭钢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27

  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经营数据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分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九号—钢铁》以及《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现将2019年一季度的主要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告如下,请投资者审慎使用、注意投资风险。

  ■

  特此公告。

  

  

  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