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会满:加强与各国资本市场开放合作
□本报记者 徐昭

  □本报记者 徐昭  

  

  证监会消息,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2日举行的中日资本市场论坛上致辞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以更加积极务实的态度,加强与各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合作,以开放促改革,努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中国资本市场。

  易会满表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是中国政府的坚定立场。习近平主席多次就中国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提出明确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中国证监会会同市场有关各方,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当前正在全力推动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努力形成更加开放包容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大幅放宽证券基金期货行业外资准入。持续完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稳步推进原油、铁矿石等特定期货品种对外开放。进一步优化合格机构投资者制度安排。

  易会满强调,中日资本市场合作具有深厚的传统和基础。早在改革开放之初,新中国第一只外币债券在日本成功发行。在中国资本市场建立发展过程中,两国监管机构、交易所和业界在行业交流、人员培训、监管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日本的证券机构积极加强与中国证券行业的业务合作,广泛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相关制度改革。(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