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以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221,939,866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公司2018年度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也不送红股。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该议案尚需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 公司基本情况

  (一)公司简介

  ■

  ■

  (二)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1、目前公司主要为国内外知名家电整机企业提供家电外观用复合材料,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新品推广和客户服务优势,是国内知名的家电用复合材料主要生产厂商之一,公司主导产品分为覆膜板(VCM)和有机涂层板(PCM)两大类。其中VCM产品表面复合的是各种功能性薄膜,公司可以根据客户需要生产各种式样和图案,主要应用于冰箱、洗衣机等家电面板以及高档热水器、建筑门板等领域;PCM产品表面涂覆的则是高分子有机涂料,主要用于冰箱、洗衣机等家电以及微波炉、热水器等产品。

  2、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经营状况良好,生产、采购、销售等运营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

  (1)生产方面,由于家电产品具有很强的个性化特点,不同企业、不同品牌、不同款系的产品风格存在明显的差异性,为了满足家电业的需求,复合材料的生产只能采取小批量、多品种的形式,公司主要采用“以销定产”的模式,即以销售(客户订单)为中心组织生产。

  (2)采购方面,公司采购部每月会根据客户的月度和季度预测计划、原材料在途及库存数量、原材料市场价格走势等编制月度采购计划,进行原材料的适度采购和备货,并会根据客户实际订单情况适时调整采购计划。

  (3)销售方面,公司的产品全部采用直销的方式,直接销售给家电厂商。公司直接贴近顾客需求,满足家电厂商对于供应商快速响应、及时送货、个性化服务的服务需求,敏锐掌握终端客户的需求和市场发展趋势。

  (4)产品开发方面,公司目前主要采取两种新品开发方式:一种是由客户需求主导。即由家电厂商的研发部门提出具体产品的设计理念、风格和工艺要求,公司通过技术部工艺可实现性评审、采购部原材料可采购评审和财务部成本核算可行评审后,制作新产品开发规划,进行新产品研发;另一种则是由公司自主开发主导。公司技术部门会根据市场部门日常与客户的沟通反馈结果和对家电产品终端消费者需求的分析,并结合公司在复合膜等新型环保材料上的自主研发优势,开发出相应的新产品样品,主动与客户进行接触和沟通,引导家电厂商对新产品的选择和使用。

  (5)客户开发方面,公司采用先期信息了解—客户评审和认证—送样—小批量供货—大规模供货的流程,其中关键在于客户评审和认证。

  3、从公司上游主要原材料钢材生产企业来看,2018年,我国政府紧紧围绕《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左右”的目标,继续推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缔地条钢,加强环保督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国钢铁行业“十三五”去产能1.5亿吨的上限目标已经提前两年基本完成。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统计,2018年我国钢铁行业主营业务收入7.65万亿元,同比增长13.8%;实现利润4,704亿元,同比增长39.3%,全行业效益达到历史最佳水平。2018年钢材价格总体处于高位运行,根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钢铁协会”)的数据统计,2018年钢铁协会CSPI国内钢材价格平均指数为114.75点,同比上升7.01点,升幅为6.51%。其中1-10月高于上年同期,11-12月同比大幅下降,截至12月底钢铁协会CSPI国内钢材平均指数跌至107.12点,较年内最高点下降超过12%。虽然目前钢铁行业去产能成果显著,但钢铁行业整体仍是供大于求的状态,短期依然面临较多挑战。受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影响,我国钢材出口量已经连续三年下降,2019年我国钢材出口形势依然严峻;2018年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实施,不再征收排污费,钢铁行业作为大气、水污染等污染物的排放主体之一,环保税开征以及环保检查力度加大有可能增加钢铁企业成本;受行业整体效益好转的影响,部分地方企业存在变相扩充产能、盲目增加产量的冲动,需随时防止新增产能和地条钢死灰复燃;同时钢铁原燃材料价格持续走高也可能会导致下游钢材价格大幅波动。

  4、从公司下游家电整机生产企业来看,根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2018年中国家电市场零售规模达到8,104亿元,同比增长1.9%,2018年家电线上规模达到2,945亿元,同比增长15.3%;线下市场规模达到5,159亿元,同比下降4.4%, 预计2019年家电市场规模同比增长率为2.3%,上涨0.4个百分点,零售规模达到8,291亿元。2018年以来我国冰箱、洗衣机行业发展状况如下:

  (1)消费升级、价格上涨。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7%,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9,853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4%,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76.2%,与上年同期相比,最终消费支出贡献率上升18.6个百分点,消费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最重要引擎,而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持续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居民消费从注重量的满足转向追求质的提升。根据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怡康时代”)的数据显示,2018年多门冰箱零售量、零售额比重由2016年的12.3%、24.1%攀升至18.5%、33.1%。多门五门、智能冰箱的零售额份额分别为7.8%、37.8%,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6.7%、20.7%。滚筒洗衣机的零售量、零售额占比由2017年的32.7%、55.2%升至2018年的34.2%、58.2%。洗烘一体机的市场零售量、零售额份额为32.5%、41.7%,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9.5%、36.8%。线下变频洗衣机的市场份额由2017年的79.4%上升至83.7%。伴随着消费升级带来的显著特点是产品价格的上涨,如2018年上半年冰箱市场累计均价为1,999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9元,涨幅达到16.9%,洗衣机市场累计均价为2,875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91元,增幅达到11.3%。

  (2)行业规范、政策引导。2018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新修订的洗衣机产品国家标准GB/T4288-201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洗衣机》,主要针对漂洗性能、磨损性能测试结果准确度低,以及额定洗涤容量虚标等问题进行了修改,新标准的发布有利于促进洗衣机产品向高端化升级,遏制洗衣机厂商的虚标现象,引导洗衣机行业健康发展。2018年6月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了GB/T 28219-2018《智能家用电器通用技术要求》、GB/T 36423-2018《智能家用电器操作有效性通用要求》、GB/T 36426-2018《智能家用电器服务平台通用要求》等9项智能家电领域国家标准,并已于2019年1月1日实施,上述新标准的出台,对家电企业开展智能家电的研发、制造、检测等起到积极的指导和规范作用,同时也对相关检测认证机构提出了新的要求。2019年1月28日,工信部、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发改委”)等十部委联合下发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文件提出支持绿色、智能家电销售,明确有条件的地方可对产业链条长、带动系数大、节能减排协同效应明显的新型绿色、智能化家电产品销售,给予消费者适当补贴;鼓励家电产品更新换代,有条件的地方可对消费者交售旧家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机、抽油烟机、热水器、灶具、计算机)并购买新家电产品给予适当补贴,推动高质量新产品销售。根据发改委初步预计,如参照发改委、财政部曾经实施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采用财政补贴等方式推广高效节能智能产品,对购买一级能效的变频空调、冰箱、滚筒洗衣机、平板电视等产品的消费者给予适当补贴。若该政策在全国推广,在2019年至2021年间,预计可以增加1.5亿台高效节能智能家电的销售,拉动消费约7,000亿元。实施方案推出后,除北京已经明确出台刺激政策外,浙江、湖南、河北、江苏等多地均表示正在研究促进消费政策措施。

  (3)产销疲软、出口放缓。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长9.5%,比去年同期提高2.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率由去年同期的7.9%下降至1.3%,销售额增长率则由13.7%下降至12.2%,房地产市场相对比较低迷,加上我国GDP增速下行、中美贸易争端等因素的影响,家电市场需求的增长面临了较大的压力。产业在线数据统计,2018年我国冰箱总产量为7,478.5万台,同比下降0.5%,销量7,518.9万台,同比增长0.2%,其中内销4,309.6万台,同比下滑3.9%,出口3,209.3万台,同比增长6.2%,出口增速同比回落6.5个百分点。根据产业在线数据推算,2018年我国洗衣机产量约6,471.7万台,同比增长1.76%,销量约6,561.27万台,同比增长2.40%。其中内销量约4,533.17万台,同比增长2.7%,洗衣机出口2,028.1万台,同比增长1.7%,出口增速同比回落6.9个百分点,2018年上半年出口下滑明显。零售数据上,根据中怡康时代推总数据,2018年冰箱市场的零售量3,148万台,零售额930亿元,同比增长-6.2%、0.7%;零售额同比增长创近几年新低。2018年线上零售1,575万台,线上零售额330亿元,同比增长6.9%、19.7%,零售量首次跌破两位数增长,创近几年的同期增速新低。2018年洗衣机市场零售规模3,689万台,零售额716亿元,同比增长-0.6%、4.7%,就零售量而言是近几年首次回归负增长。线上零售规模1,963万台,零售额29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9.98%,零售量、零售额首次跌破两位数增长,创近几年同期增速新低。

  (4)环境突变、竞争加剧。2018年美国政府决定对进口洗衣机实行为期三年进口配额限制,其中,第一年对120万台以内进口洗衣机征收20%关税,超出部分征税50%,之后两年税率逐渐下降。同时中美贸易争端逐步升级,2018年美国多次公布对我国商品加征关税清单,加税产品基本已经覆盖了大小家电和零部件产品,只有部分小家电产品暂未涉及,考虑到美国对中国家电特别是小家电存在较强的依存度,中美如果在家电方面进行全面贸易战的话,预计中国家电业受影响比较大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小家电领域。2018年5月,国务院决定从2018年7月1日起,洗衣机和冰箱的进口税率将由20.5%将至8%,进口关税税率的下调有利于吸引一部分尚未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高端品牌参与竞争,同时将会促使国内家电市场价格的下降,消费者将有更多选择空间。实际上,国内品牌已经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根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及中怡康时代的数据分析,截止到2018年4月,冰箱、洗衣机国外品牌零售量占有率均已下降至30%以下,其中冰箱占有率为17.1%、洗衣机为29%,预计本次进口税率下降对中国家电市场不会造成大的影响。受制于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消费者消费结构调整,节能、智能及绿色环保家电产品的需求提高、家电行业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中小家电企业面临着更多的挑战,2018年家电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根据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在2018年,冰箱市场,TOP3品牌的零售额市场份额由2017年的55.8%扩大到58.7%,TOP5品牌的零售额市场份额由2017年的74.7%扩大到78.4%,TOP10品牌的零售额市场份额由2017年的91.6%扩大到94.4%;洗衣机市场,TOP3品牌的零售额市场份额由2017年的60.2%扩大到64.5%,TOP5品牌的零售额市场份额由2017年的76.6%扩大到80.3%,TOP10品牌的零售额市场份额由2017年的92.2%扩大到93.4%。

  5、伴随着居民收入及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于生活质量和生活品位的追求显著提升,从目前国内需求角度看,在保有量持续高位的情况下,冰箱、洗衣机等家电市场的需求仍是更新换代、消费升级为主,大容量化、高端化、节能化、智能化、个性化产品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近几年我国先后出台《中国家用电冰箱产业技术路线图》、《关于促进绿色消费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等政策,对空调、冰箱、热水器等家电产品的节能型、节水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绿色、智能家电产品得到了更多的政策支持。作为家电整机行业上游的复合材料厂商,公司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当前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如公司产品的研发能力、配套服务能力不能满足家电整机企业的要求,势必将制约公司的进一步发展。近几年公司积极开发的电视机背板、空调侧板、热水器用复合材料等新产品已经实现向部分客户批量供货,虽目前营收占比较小,但公司新产品的推出增加了客户粘性,有利于发掘潜在客户,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三)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四)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3、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五)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公司主要为国内外知名家电整机企业提供家电外观用复合材料,是国内主要的家电用复合材料生产厂商之一,公司主要产品分为覆膜板(VCM)和有机涂层板(PCM)两大类,公司目前生产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机、热水器等,另有小部分建筑板材产品。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稳健,销售收入、业绩等再创新高。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267.87万元,同比增长4.86%,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46.04万元,同比增长9.55%。受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影响,公司产品出口同比小幅下滑。

  其他内容请查看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

  2、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财政部于 2018 年 6 月 15 日发布了《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 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明确规定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前述规定的要求编制财务报表。

  公司执行上述规定的影响如下:

  ■

  公司已于2019年4月2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公司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当期及前期列报的总资产、净资产及净利润等无实质性影响。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2)。

  5、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6、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如下:

  ■

  证券代码:603519                 证券简称:立霸股份               公告编号:2019-005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1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并通过电话确认,会议于2019年4月21日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其中现场出席会议的董事6人,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会议的董事1人。会议由董事长卢凤仙女士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关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2、审议《关于公司董事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3、审议《关于公司总经理2018年度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4、审议《关于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财务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同日披露的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及财务报表》

  表决结果: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5、审议《关于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出具的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及财务报表》,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8,267.87万元,同比增长4.86%,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46.04万元,同比增长9.55%,实现扣非后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19.30万元,同比增长9.40%。

  表决结果: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6、审议《关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考虑到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家电行业增速放缓、家电产品结构性调整及消费者消费需求调整对行业的带动作用仍需时日、家电政策刺激推广效应尚未体现、家电复合材料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公司预计2019年营业收入134,681.26万元,比2018年增长5%,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03.34万元,比2018年增长5%。

  表决结果: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7、审议《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审计结果,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8,267.87万元,同比增长4.86%,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46.04万元,同比增长9.55%。为积极回报投资者,与公司全体股东分享经营及发展成果,充分维护公司股东依法享有的资产收益等权利,结合公司盈利水平情况,董事会提议:以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221,939,866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公司2018年度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也不送红股。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

  公司近三年持续强化现金分红实施,每年现金分红金额(含税)占当年度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比率均超过65%,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8-2020年)》、《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8、审议《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及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议案》

  考虑到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2018年5月23日召开)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7,5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8,000万元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及其他低风险型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1年)即将到期、监管机构打破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刚性兑付等,公司拟对上述投资事项到期后的资金进行重新安排。公司拟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及公司日常经营,且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根据公司募集资金使用进度及自有资金使用的季节性需求变化、便于日常临时性存入与支取的考虑,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及其他低风险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一年内有效,公司提请授权董事长在前述额度内具体实施现金管理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授权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一年内有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及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9、审议《关于公司募投项目之研发中心项目延期的议案》

  考虑到公司家电用复合材料研发中心项目中试车间的建设需拆除、搬离部分现有库房、设备等,为了不影响公司现有生产运营,相关拆除搬离工作分阶段循序渐进展开,导致该中试车间的项目建设进度有所推迟;同时中试车间的部分设备为专用定制设备,与通用设备相比其生产制造需要更长的时间。经过进一步论证,公司拟将家电用复合材料研发中心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2019年4月30日延至2019年12月31日。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募投项目之研发中心项目延期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10、审议《关于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报告内容及独立董事意见具体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11、审议《关于公司独立董事2018年度述职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12、审议《关于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8年度履职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13、审议《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2019-2020年度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确保公司有充足的资金,保证公司健康平稳运营,公司拟向银行申请2019-2020年度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有效期限为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至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前。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卢凤仙女士为促进公司快速发展、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资金充足,拟在公司向银行申请上述授信范围内融资时视银行的需求决定对公司给予无条件担保,公司不对其提供反担保措施。公司董事会提请授权董事长卢凤仙女士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上述授信额度内的一切授信(包括但不限于授信、借款、担保、抵押、融资等)有关的合同、协议、凭证等各项法律文件。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2019-2020年度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14、审议《关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津贴的议案》

  2018年度,公司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支付薪酬/津贴(含税)共计334.19万元。经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讨论,初步拟定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薪酬/津贴(含税)合计为296.46万元(实际金额以发放时为准),其中独立董事人员津贴为12万元。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15、审议《关于续聘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的审计机构,审计内容包括公司财务报表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聘期自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时止,审计费用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管理层与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确定。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事前审核意见和发表的独立意见具体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16、审议《关于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报告内容及独立董事意见具体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17、审议《关于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18、审议《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根据财政部《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会计政策进行变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公司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当期及前期列报的总资产、净资产及净利润等无实质性影响。我们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能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且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情形,我们同意公司此次会计政策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19、审议《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定于2019年5月14日下午13:30通过现场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同日披露的公司《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上述第1-2、5-8、13-15共九项议案及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监事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的议案》共计十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将在该次股东大会上述职。

  特此公告。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证券代码:603519                  证券简称:立霸股份              公告编号:2019-006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1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并通过电话确认,会议于2019年4月21日以现场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 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胡志军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关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 2018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的规定;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 2018年度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 2018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2、审议《关于公司监事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3、审议《关于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财务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同日披露的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及财务报表》。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4、审议《关于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出具的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及财务报表》,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8,267.87万元,同比增长4.86%,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46.04万元,同比增长9.55%,实现扣非后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19.30万元,同比增长9.40%。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5、审议《关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考虑到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家电行业增速放缓、家电产品结构性调整及消费者消费需求调整对行业的带动作用仍需时日、家电政策刺激推广效应尚未体现、家电复合材料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公司预计2019年营业收入134,681.26万元,比2018年增长5%,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03.34万元,比2018年增长5%。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6、审议《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为积极回报投资者,与公司全体股东分享经营及发展成果,充分维护公司股东依法享有的资产收益等权利,结合公司盈利水平情况,董事会提议:以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221,939,866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公司2018年度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也不送红股。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

  我们认为:公司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章程》及《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有利于维护全体股东利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7、审议《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及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议案》

  考虑到前次审议批准的使用募集资金、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投资期限即将到期,公司结合募集资金使用进度及自有资金使用的季节性需求变化、便于日常临时性存入与支取、监管机构打破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刚性兑付等因素,决定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及日常运营,且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及其他低风险型理财产品,风险可控,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及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该议案需提交至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及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因此,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及其他低风险型理财产品。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及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8、审议《关于公司募投项目之研发中心项目延期的议案》

  考虑到公司家电用复合材料研发中心项目中试车间的建设需拆除、搬离部分现有库房、设备等,为了不影响公司现有生产运营,相关拆除搬离工作分阶段循序渐进展开,导致该中试车间的项目建设进度有所推迟;同时中试车间的部分设备为专用定制设备,与通用设备相比其生产制造需要更长的时间。经过进一步论证,公司拟将家电用复合材料研发中心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2019年4月30日延至2019年12月31日。

  我们认为: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基于公司实际情况做出的,不涉及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实施方式和主要投资内容的变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形。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同意公司将研发中心项目延期。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募投项目之研发中心项目延期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9、审议《关于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10、审议《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2019-2020年度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确保公司有充足的资金,保证公司健康平稳运营,公司拟向银行申请2019-2020年度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有效期限为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前。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卢凤仙女士为促进公司快速发展、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资金充足,拟在公司向银行申请上述授信范围内融资时视银行的需求决定对公司给予无条件担保,公司不对其提供反担保措施。

  我们认为:上述事项有利于促进公司的发展,不会对公司及股东的利益造成损害。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2019-2020年度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11、审议《关于续聘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的审计机构,审计内容包括公司财务报表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聘期自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时止,审计费用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管理层与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确定。

  我们认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执业资格,审计力量较强,执业规范,已连续多年为公司提供专业的审计服务,我们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的审计机构。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12、审议《关于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13、审议《关于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14、审议《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 2018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对原会计政策进行了相应变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公司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当期及前期列报的总资产、净资产及净利润等无实质性影响。

  我们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新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上述第1-2、4-7、10-11共八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4月23日

  证券代码:603519                 证券简称:立霸股份               公告编号:2019-007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及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的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受托方: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

  ●投资产品金额:募集资金不超过2,500万元人民币、自有资金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

  ●投资类型: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及其他低风险型理财产品

  ●投资期限: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一年内

  一、概述

  1、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及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议案》,考虑到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2018年5月23日召开)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7,5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8,000万元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及其他低风险型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1年)即将到期、监管机构打破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刚性兑付等,公司拟对上述投资事项到期后的资金进行重新安排。公司拟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及公司日常经营,且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根据公司募集资金使用进度及自有资金使用的季节性需求变化、便于日常临时性存入与支取的考虑,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及其他低风险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一年内有效,公司提请授权董事长在前述额度内具体实施现金管理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授权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一年内有效。

  2、公司已经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加强对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管理,募集资金基本情况以及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具体情况请查看2019年4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3、公司与结构性存款、保本型或低风险型理财产品的发行主体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不涉及关联交易。

  4、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该议案需提交至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能生效。

  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购买保本型及其他低风险型理财产品的情况

  1、投资目的

  公司考虑到前次审议批准的使用募集资金、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投资期限即将到期,同时根据《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的规定,金融机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时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公司拟对上述投资事项到期后的资金进行重新安排。公司拟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及日常经营,且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根据公司募集资金使用进度及自有资金使用的季节性需求变化、便于日常临时性存入与支取的考虑,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及其他低风险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管理收益,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

  2、资金来源

  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为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

  3、产品种类

  募集资金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一年以内)的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

  自有资金投资的品种除前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理财产品外,还可投资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短期(一年以内)的其他低风险理财产品。

  4、投资额度、期限

  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2,500万元、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及其他低风险型理财产品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投资期限为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一年内有效,公司在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一年内均可以购买前述产品,且购买的产品到期日自购买日算起不超过一年(即短期),到期日可以在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满一年之后。在前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在投资期限内滚动使用。

  5、实施方式

  授权董事长在前述额度内具体实施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具体操作由公司财务部负责。

  6、信息披露

  为便于投资者更好的决策、减少信息披露的繁冗,公司拟在购买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的投资收益合计达到100万元后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7、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进行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截至2019年3月底,公司购买的结构性存款、保本型及低风险理财产品余额为2,000万元(均为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三、风险控制措施

  1、为控制风险,公司募集资金现金管理选择发行主体为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一年以内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自有资金除可选择前述发行主体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外,还可选择前述发行主体发行的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短期(一年以内)的其他低风险理财产品。总体投资风险小,处于公司风险可承受和控制范围之内。

  2、公司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募集资金现金管理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及监事会有权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与监督,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及其他低风险型理财产品,是在考虑到前次审议批准的使用募集资金、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投资期限即将到期、公司募集资金使用进度及自有资金使用的季节性需求变化、便于日常临时性存入与支取、监管机构打破金融机构资产管理刚性兑付等因素后综合决定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及日常运营。

  2、公司合理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利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提高了公司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了公司现金管理及投资收益,有利于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维护股东的权益。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及其他低风险型理财产品,是在考虑到前次审议批准的使用募集资金、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投资期限即将到期、监管机构打破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刚性兑付等,结合公司募集资金使用进度及自有资金使用的季节性需求变化、便于日常临时性存入与支取等因素,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及日常运营,且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行的,投资风险性较小,通过投资管理能有效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资金管理收益,公司已经建立了风险控制措施,保证资金使用安全,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因此,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一年以内)的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投资除前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理财产品外,还可投资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短期(一年以内)的其他低风险理财产品。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至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监事会意见

  在考虑到前次审议批准的使用募集资金、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投资期限即将到期,公司结合募集资金使用进度及自有资金使用的季节性需求变化、便于日常临时性存入与支取、监管机构打破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刚性兑付等因素考虑,拟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及日常运营,且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及其他低风险型理财产品,风险可控,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及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该议案需提交至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及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因此,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及其他低风险型理财产品。

  3、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认为:

  (1)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及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议案》已经通过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意见。公司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短期理财产品、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及其他低风险型理财产品事项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章程》及《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

  (2)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在保障生产经营、募投项目建设等需求的前提下,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及其他低风险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公司内控措施和制度健全,资金安全能够得到保障。上述事项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综上,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同意公司运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及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事项。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相关事项及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关于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及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证券代码:603519               证券简称:立霸股份        公告编号:2019-008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投项目之研发中心项目延期的公告

  ■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募投项目之研发中心项目延期的议案》,拟将募投项目之“家电用复合材料研发中心项目”(以下简称“研发中心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由2019年4月30日延迟至2019年12月31日。现将有关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内容概述

  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311号)核准,由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承销商采用网下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0,000,000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3.69元。截至2015年3月16日,公司实际已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0,000,000股,募集资金总额273,8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52,253,625.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21,546,375.00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5]第111129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管理,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公司募投项目包括环保新型家电用覆膜板生产线技改扩能项目、补充公司营运资金、研发中心项目。其中,环保新型家电用覆膜板生产线技改扩能项目、补充公司营运资金项目在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后,已完成结项并注销账户手续,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8年7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关于注销公司部分募集资金账户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40)。

  二、研发中心项目投资建设情况

  2018年5月23日,公司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募投项目之研发中心项目调整的议案》、《关于公司募投项目之技改扩能项目结项暨将该项目结余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及用于投资其他募投项目的议案》等议案,公司决定将研发中心项目建设内容由中试车间、研发中心调整为中试车间、研发配套车间,投资额由3,169.94万元调整为4,169.94万元,新增的投资缺口由公司募投项目之环保新型家电用覆膜板生产线技改扩能项目结余募集资金补足,同时建筑面积、购置的部分设备仪器、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等也予以调整。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研发配套车间已经建设完毕,研发中心项目累计投入1,867.62万元,投入进度44.79%。目前中试车间已取得施工许可,并已开工建设。

  三、本次研发中心项目延期情况

  公司拟将研发中心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由2019年4月30日延至2019年12月31日,主要原因系公司中试车间的建设需拆除、搬离部分现有库房、设备等,为了不影响公司现有生产运营,相关拆除搬离工作分阶段循序渐进展开,导致该中试车间的项目建设进度有所推迟;同时中试车间的部分设备为专用定制设备,与通用设备相比其生产制造需要更长的时间。经过进一步论证,公司拟将研发中心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推迟。

  四、本次研发中心项目延期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研发中心项目延期是公司根据募投项目客观实际情况作出的审慎决定,不涉及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实施方式和主要投资内容的变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形,不会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等要求,本次延期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对募投项目延期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基于募投项目实际情况做出的谨慎决定,不涉及实施主体、实施方式、主要投资内容的变更,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募投项目延期已经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将研发中心项目延期。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基于公司实际情况做出的,不涉及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实施方式和主要投资内容的变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形。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同意公司将研发中心项目延期。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研发中心项目延期是公司基于募投项目实际情况做出的决定,符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延期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证券代码:603519                证券简称:立霸股份        公告编号:2019-009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及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将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311号”《关于核准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由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承销商采用网下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0,000,000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3.69元。截止2015年3月16日,公司实际已向社会公开发行了人民币普通股(A股)20,000,000股,募集资金总额273,8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52,253,625.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21,546,375.00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5]第111129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募集资金的管理和运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制订了《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根据上述规定,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公司于2015年4月13日会同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支行营业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金额情况如下:

  (单位:元)

  ■

  截止2018年12月31日,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单位: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2018年度,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8年度,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50,547,065.18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5 年 4 月 10 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63,102,493.49元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同时该议案经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该议案均发表了同意的意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截至2015年3月27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使用自筹资金情况进行了专项鉴证,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5]第112210号”《关于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鉴证报告》。

  截至2015年3月27日止,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体运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8年度,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8年4月26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2018年5月23日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7,5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8,000万元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及其他低风险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一年内有效。该事项经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均出具了同意的意见。

  2018年度内,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如下:

  (单位:元)

  ■

  注:2018年度内,公司各时点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余额未超过股东大会对相关事项的授权范围。

  (五)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鉴于“环保新型家电用覆膜板生产线技改扩能项目”已建设完毕并达到可使用状态,尚未支付的尾款或质保金支付时间周期较长,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本公司拟在投入铺底流动资金26,250,000.00元后,将“环保新型家电用覆膜板生产线技改扩能项目”结余资金26,912,895.84元(含理财产品收益、利息收入、手续费支出、尾款或质保金)中的10,000,000.00元用于投资本公司未完工的募投项目“家电用复合材料研发中心项目”,剩余的16,912,895.84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该事项已经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出具了同意的意见。

  2018年7月,公司办理完成募投项目“环保新型家电用覆膜板生产线技改扩能项目”、募投项目“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对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注销手续。

  (六)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2018年度,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8年度,公司募投项目未发生变更。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披露的相关信息不存在不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已使用的募集资金均投向所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重大情形。

  六、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鉴证后认为:公司2018年度《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在所有重大方面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修订)》(上证公字[2013]13号)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并在所有重大方面如实反映了立霸股份公司募集资金2018年度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

  七、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认为: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放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八、上网披露的公告附件

  (一)《2018年度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

  (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专项核查报告》。

  特此公告。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单位:万元

  ■

  注1:募集资金总额比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差10.37万元,系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小于计划的募集资金投资额,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 A 股股票招股说明书》,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少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需求量的,公司通过自有资金或银行贷款解决。

  注2:调整后投资总额比募集资金总额多367.11万元,系“环保新型家电用覆膜板生产线技改扩能项目”结余永久补流金额和补充营运资金本期投入金额包括了募集资金结余相应的理财收益、利息收入等367.11万元。

  证券代码:603519                 证券简称:立霸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0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2019-2020年度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1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2019-2020年度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为确保公司有充足的资金,保证公司健康平稳运营,公司拟向银行申请2019-2020年度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有效期限为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前,具体情况如下:

  ■

  上述拟申请授信额度尚需银行最终审批,且拟申请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将视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确定,在授信额度内以各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上述融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借款、固定资产贷款、信托融资及贸易

  融资、承兑汇票、保函、信用证、票据贴现、票据池等,融资担保方式为信用、保证、抵押及质押等,融资期限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卢凤仙女士为促进公司快速发展、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资金充足,拟在公司向银行申请上述授信范围内融资时视银行的需求决定对公司给予无条件担保,公司不对其提供反担保措施。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申请综合授信事项需提交至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提请授权董事长卢凤仙女士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上述授信额度内的一切授信(包括但不限于授信、借款、担保、抵押、融资等)有关的合同、协议、凭证等各项法律文件。

  特此公告。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证券代码:603519                证券简称:立霸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1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1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鉴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公司2018年的审计工作中,能遵守职业道德,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工作态度积极、认真负责,圆满地完成公司2018年度审计工作,董事会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的审计机构,审计内容包括公司财务报表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聘期自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时止,审计费用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管理层与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确定。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出具了独立意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执业资格,审计力量较强,执业规范,已连续多年为公司提供专业审计服务。该公司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能按时为公司出具各项专业报告,报告内容客观、公正。公司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审计内容包括公司财务报表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聘期自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时止,审计费用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管理层与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确定。我们事先已经对该事项进行了审核,审核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同日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续聘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事前审核意见》,本次聘用程序符合《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我们同意公司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并将该事项提交至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议案尚需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证券代码:603519                证券简称:立霸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2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于 2018 年 6 月 15 日发布的《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 2018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对原会计政策进行了相应变更。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公司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当期及前期列报的总资产、净资产及净利润等无实质性影响。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财政部于 2018 年 6 月 15 日发布了《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 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明确规定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前述规定的要求编制财务报表。

  2019年4月21日,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该议案无需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二、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执行上述规定的影响如下:

  ■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的调整,执行会计政策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新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上网公告附件

  (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二)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说明;

  (四)监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说明;

  (五)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相关事项及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证券代码:603519        证券简称:立霸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3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9年5月14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

  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9年5月14日13点30分

  召开地点:江苏省宜兴市环保科技工业园画溪路88号公司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9年5月14日

  至2019年5月14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独立董事将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述职。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或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时报》上的相关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5—9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不涉及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1、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委托他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授权委托书格式详见附件 1)和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法定代表人应持本人身份证、加盖法人

  印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和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法人股东委托代理人出席会

  议的,代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加盖法人印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证

  明书、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授权委托书及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2、异地股东可采用信函或传真的方式登记,在来信或传真上须写明股东姓

  名、股东账户、联系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并附身份证及股东账户复印件,信封上请注明“股东会议”字样。

  3、登记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登记时间:2019年5月9日(上午 9:00-11:30;下午13:00-17:00)

  登记地点:江苏省宜兴市环保科技工业园画溪路88号公司证券部

  通讯地址:江苏省宜兴市环保科技工业园画溪路88号

  联系人:阮志东

  联系电话(传真):0510-87061738

  邮政编码:214205

  六、

  其他事项

  会期半天,与会股东食宿、交通费自理。

  特此公告。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___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9年5月14日召开的贵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3519                证券简称:立霸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4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 2019年4月18日、4月19日、4月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函询问得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于2019年4月18日、4月19日、4月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与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二)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征询确认,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三)经公司自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未发现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四)经公司核实,未发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三、董事会声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其他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公司代码:603519                                                  公司简称:立霸股份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