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1,392,558,982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1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大口径炮弹、火箭弹、导弹、子弹药等在内的智能弹药产品的研发制造业务,以及超硬材料、内燃机配件、改装车、专用车、车底盘结构件及其他配件系列产品等民品业务。

  (1)军品业务板块

  从行业竞争格局来看,军工业务的技术密度高、研发周期长、资金投入大,且涉及国防安全,其行业规划和研发生产都受到国家有关部门严格的集中管理和统筹安排。目前,我国军工行业的科研生产采用的是严格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制度,产品的生产必须按照严格的国家军用标准进行。同时,重点军工企业承担维持武器装备保有生产能力的任务,需要维持相应的机器设备以及人员配置,以便迅速响应军方的紧急需要。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军工行业组织生产是严格参照计划管理体制,按需定产,行业生产计划和供给数量均根据需求制定。

  另外,随着我国武器装备竞争性采购管理改革、装备价格改革和“民参军”的深入推进,军品竞争已经出现无边界、常态化、拼实力、讲成本的新特点。这些给企业军品转型升级增加了压力,同时也有利于倒逼我们加快转变思想观念,主动适应军品竞争新要求,进一步加快创新步伐,加速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从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来看,随着我国大国地位凸现,当前的国际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我国的周边政治经济环境也趋于复杂,各种不稳定因素渐现。为树立和保持我国的大国地位、提高应对周边环境变化能力,建立强大巩固的国防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是国家和平发展的安全保障。近年来,我国国防预算一直保持增速,为军工产业发展提供了稳定的动力。

  尽管周边局势不断变化,但目前我国政治安宁、社会稳定、经济保持中高速发展态势,国家财政收入稳步增长,为军工行业发展提供了最重要的基础保障。同时,国家适度开放民间资本、社会资本进入军工行业的政策,给该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

  智能弹药行业的发展需要机械、冶金、化工、光学、电子、火工等各行业齐头并进。我国兵器行业虽然总体发展水平较高,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但在某些新型产品的研发过程中,在部分子行业的部分环节上存在一定的技术困难,而发达国家对我国进行了严格的技术封锁,在一些重点和关键的技术上对我国形成壁垒,急需突破。

  未来,北方红阳、北方红宇、北方向东、北方滨海、江机特种将继续发挥好军品“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加强体系建设,强化技术研发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强化产业发展基础;通过加强核心技术的不断创新,从整体设计技术、生产工艺技术、基础材料技术、信息化管理等关键环节构筑自身核心能力,强化组织管理,缩短研发周期;通过不断改进产品性能,发挥军工科研优势和研制保障能力,提供定制化、差异化服务以提升竞争力;不断加强市场开发力度,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并积极开拓海外军贸市场。通过加强政策研究,紧跟政策导向,加强自身对外部政策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

  (2)超硬材料业务板块

  从行业竞争格局来看,我国基本主导着全球超硬材料市场,人造金刚石销量占全球市场的90%以上,立方氮化硼占全球市场的70%以上。在国内,黄河旋风、豫金刚石等仍是中南钻石的主要竞争对手。但是,具有较高附加值的高端单晶产品、复合材料市场依然由元素六(Element six)、韩国的日进公司等所老牌的超硬材料巨头所主导。人造金刚石市场竞争复杂多变,中高品级金刚石产品需求趋稳,同质化竞争的现状推动行业整体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及产业转型升级,高附加值产品贡献率将会不断提升。

  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加工业降本压力增大、降本需求强烈的大环境也已出现,个性化产品需求上升趋势明显,结构调整日益突出地成为企业发展的主题,个性化产品及服务是行业未来取得竞争优势的关键;超硬材料及制品的自动化、智能化制造进程将进一步加快。美国工业再造、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全球实行的大战略,为超硬材料这种绿色环保型基础材料与高精高效工具创造了新一轮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随着高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金刚石产品新的应用领域将不断出现和发展,声、热、光、电领域以及军事等前沿和高新技术产品领域的应用不断加快,新的市场需求将会应运而生。培育钻石进入消费领域,为金刚石行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依市场发展形势,人造金刚石产品未来三年的需求将趋于稳定,供大于求矛盾持续存在。去库存、降成本、调结构是企业急需完成的重要任务。中南钻石结合自身市场定位和战略发展目标,未来以工艺技术进步持续优化现有产品结构,重点提高锯切磨级工具用高品级金刚石的产出率,增加传统金刚石产品的品种,增强个性化产品服务的能力。通过自动化不断提品质、降成本。加强环保投入,提升软实力,加大环保的研发与项目建设投入,将“锂离子电池石墨负极材料研发”技术成果进行产业化推广,利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尾废石墨生产新产品,发展循环经济。创新销售模式保持市场地位,开展超硬材料性能特征及应用研究,重点“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持续发挥精益管理优势。继续发展高端超硬材料及产品,加强装饰用钻石(培育钻石)、大尺度多晶金刚石(NTD)和化学气相沉积法合成金刚石(CVD金刚石)等高端超硬材料产品的研发及商业化进程。

  (3)专用车及汽车零部件板块

  ①专用车业务

  从行业竞争格局来看,随着专用汽车市场竞争程度的加剧、竞争层次的提升,专用汽车行业发展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自2016年至今,罐式类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的行业需求持续减少,公司计划投入的罐式车(常压)生产线产品销售形势欠佳,另外,国家新政策影响较大,新国标“GB7258-2017 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对罐式类危化品运输车的管理更加严格,导致生产企业及终端用户在生产、使用环节热情降低、需求降低。

  从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来看,宏观经济环境对专用汽车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公司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一是在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攻坚阶段,“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是大势所趋,专用车行业或将面临一轮洗牌。二是新标准执行更加严格,对车辆生产制造进行更详细、更有针对性的约束和管理,对专用车行业的现阶段发展将产生较大影响。三是受环保因素影响,机动车排放标准越来越严,造成了新产品生命周期缩短,公告申报费用及困难加大。多种因素叠加,造成了公司一些已签订的订单无法正常生产交付,同时也影响了新销售订单的签订工作。

  为适应行业发展的趋势,红宇专汽未来要完善现行冷藏、爆材车制造工艺,积极开发新种类的危险品运输车系列产品,以新产品研发和工艺改进培育新动能,降低制造成本费用,提高产品竞争能力。

  ②汽车零部件业务

  从行业竞争格局来看,公司零部件产品以出口为主,面对当前紧张的国际形势和政治时局,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更加难以预料;公司客户相对单一且主要为零部件加工,产品仍在低端链发展,竞争力和抗 风险能力不强。

  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我国已成为世界汽车零部件的重要供应基地,汽车产品的快速升级换代要求零部件产品必须不断进行升级优化,必将给拥有较强研发、生产能力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带来较大的市场发展空间,有利于行业龙头企业不断巩固其市场地位。另一方面,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产业集中度较低,呈现出企业数量众多但规模偏小的格局,大多数企业研发能力相对薄弱,生产的产品在精度和使用寿命方面与国外同类产品尚存在一定差距,难以形成规模优势和较强竞争力。因此,零部件供应商必须通过不断的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和扩大产销规模来应对价格下降的压力,同时通过同步研发、超前研发不断地推出新产品及新的型号来扩展新的利润增长点。

  为适应行业发展趋势,北方滨海将继续坚持“国际化、大客户、名配角”发展思路,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加强技术、品牌、质量、服务能力,围绕高端市场、高端客户、高端产品实施汽车零部件、激光焊接等产品能力建设,逐步实现产品价值由低端向中高端转变,提高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能力。

  ③内燃机配件业务

  从行业竞争格局来看,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尾气排放标准的提升,活塞缸套行业正在加快产品结构深度调整,传统产品竞争进一步加剧,行业洗牌速度加快、力度加大,对产品价格质量的要求更加严苛。同时,公司成本过高、亏损额度过大,质量形象还没有完全恢复,比较优势不明显,在竞争中处于劣势。虽然开发了转型升级产品,但是目前还不足以独立担当扭亏为盈的重任。

  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缸套、活塞的发展与发动机行业发展息息相关,而发动机主要围绕节能、环保和安全三大主题,向轻量化、高功率、长寿命、低排放、低油耗、低噪声和低成本方面发展。

  随着国家强军兴军目标、军民融合战略的实施,为银河动力军民融合、转型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公司将按照多品种、系列化、抢先机;边开发、边产销、边储备的思路,加快产品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会计差错更正

  单位:人民币元

  ■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2018年10月31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涉及事项如下:

  1、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因未按企业会计准则要求核算销售收入,一是将不符合收入确认条件的相关经济业务确认为销售收入,二是未按企业会计准则要求核算销售退回,这两项合计导致2015年度虚增收入1,864.79万元,虚增利润1,586.46万元;

  2、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未按企业会计准则核算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导致公司2014年至2015年虚增利润93.7万元、1,144.43万元,2016年虚减利润555.99万元。

  2018年12月4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有关规定,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了更正。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8年,面临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的发展任务,公司坚持军民品协同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总要求,强化创新驱动,夯实管理基础,加强风险控制,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95,35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73%,其中: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83,213万元,其他业务收入12,146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4,718万元,同比增长175.52%;两金压降成效显著,在收入同比增长的情况下,应收账款减少30,196万元,下降32.73%;存货增加23,256万元,增长15.91%。

  军品任务顺利完成,精心谋划,科学组织,高质量圆满完成全年军品任务,兵器集团唯一实现100%履约的弹药企业集团,得到军方和兵器集团的高度评价。其中江机特种某武器系统作为精品工程,首次进入空降兵、海军陆战队市场,拓展了应用领域,成为新的增长点。北方向东凝心聚力克服种种困难,保障了某产品顺利交付。

  民品市场开拓奋进,中南钻石进一步优化客户结构,依然稳居世界第一位置。专用汽车积极利用军工资源优势,坚持走军民融合市场化道路,开发了公安部消防局无人机消防车、某基地升降平台作业车、军用专业运输车、轻量化装药车、纯电动垃圾车等一系列新产品,实现了军民市场双向驱动。北方滨海坚持“国际化、大客户、名配角”发展战略,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及原材料上涨等因素,及时进行调整和改革,推进民品持续发展,连续获得沃柏士供应商白金奖。银河动力立足传统产品结构调整,光束军刀化学能金属板材切割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填补了金属板材破拆领域技术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8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4,718.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5.52%,主要原因为受超硬材料行业需求变动影响,本年度超硬材料平均销售价格高于上年同期,并且平均销售价格的增长幅度高于销售成本的增长,使得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较上年度增长较大。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财政部于2018年6月15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归并部分资产负债表项目,拆分部分利润表项目;并于2018年9月7日发布了《关于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有关问题的解读》,明确要求代扣个人所得税手续费返还在“其他收益”列报,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在编制现金流量表时均作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列报等。

  本公司已经根据新的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要求编制财务报表,财务报表的列报项目因此发生变更的,已经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等的相关规定,对可比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调整。

  对可比期间的财务报表列报项目及金额的影响如下: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8年10月31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涉及事项如下:

  1、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因未按企业会计准则要求核算销售收入,一是将不符合收入确认条件的相关经济业务确认为销售收入,二是未按企业会计准则要求核算销售退回,这两项合计导致2015年度虚增收入1,864.79万元,虚增利润1,586.46万元;

  2、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未按企业会计准则核算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导致公司2014年至2015年虚增利润93.7万元、1,144.43万元,2016年虚减利润555.99万元。

  2018年12月4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有关规定,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了更正。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0519  证券简称:中兵红箭   公告编号:2019-16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19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8年度财务状况

  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大华审字[2019]002649号审计报告,公司母公司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为106,489,253.47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10,648,925.35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42,436,245.76元,实际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138,276,573.88元。

  二、利润分配方案

  结合公司发展与未来资金需求,2018年度公司拟以公司截至目前的股份总数1,392,558,982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41元(含税),送0股,转增0股,总计派发现金股利57,094,918.26元,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2018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41.29%。本议案拟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于审议通过后2个月内实施分配。

  三、相关说明

  公司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规定,符合公司确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利润分配计划、股东长期回报规划以及做出的相关承诺。上述现金分红不会造成公司及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与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相匹配。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证券监管机构关于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全体股东整体利益。我们同意该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将该分配方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证券监管机构关于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全体股东整体利益。我们同意该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将该分配方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关于第十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意见》。

  六、备查文件

  1.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第十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证券代码:000519   证券简称:中兵红箭    公告编号:2019-17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等规定的要求,现将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2018年1-12月份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等情况报告如下:

  一、 募集资金的到位与存储情况

  (一)前次募集资金: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13]1012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于2013年11月27日向9名发行对象定向发行普通股(A股)股票13,671.5909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人民币9.68元。截至2013年11月28日,共募集资金1,323,409,999.12元,扣除与发行有关费用53,421,987.73元后,募集资金净额1,269,988,011.39元。截至2013年11月28日,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并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大华验字[2013]000339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对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累计投入985,628,806.50元,其中:公司于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利用自有资金先期投入募集资金项目人民币280,847,672.87元;于以前年度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684,247,840.45元;本年度使用募集资金20,533,293.18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除去进行现金管理的250,000,000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人民币53,821,016.89元,其中本金34,359,204.89元,扣减手续费等后的利息净额19,461,812元。

  (二)本次募集资金: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字[2016]3078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中信证券于2016年12月29日向8名发行对象定向发行普通股(A股)股票168,804,014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人民币12.13元。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2,047,592,689.82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56,281,347.49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991,311,342.33元。截至2016年12月29日,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并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大华验字[2016]001241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扣除向豫西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吉林江机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交易对方支付的本次并购交易中的15%现金对价共计361,869,233.75元,剩余1,629,442,108.58元为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可使用金额。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对募集资金项目累计投入208,830,828.86元,其中:公司于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利用自有资金先期投入募集资金项目人民币8,077,429.31元;于以前年度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38,371,290.09元;本年度使用募集资金162,382,109.46元。除去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615,000,000.00元募集资金及用于现金管理的130,000,000.00元外,募集资金专户余额691,505,621.66元,其中本金675,611,279.72元,扣减手续费等后的利息净额15,894,341.94元。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除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 《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外,还于2018年8月10日对原《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根据《管理办法》的要求,公司、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子公司、商业银行和保荐机构共同签署四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实施监管。对两次重组的募集资金设置了独立的募集资金专户,实行专户存储,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在取得商业银行每月出具银行对账单后,及时提供给独立保荐机构,财务金融部、审计监督部、证券事务部以掌握相关进展情况;授权保荐机构可以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大额资金的使用及时通知保荐机构等。募集资金专户的开立、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均履行了相应的程序,具体如下:

  2013年11月13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决议同意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阳分行开设募集资金专户,并与中信证券、专户银行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2014年1月28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钻石”)、独立财务顾问中信证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召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阳人民路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阳高新路支行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公司对2016年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储制度,公司及保荐机构中信证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储存管理。

  2016年12月26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募集资金专户的议案》,同意公司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用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和管理。

  2017年1月24日,公司与中信证券、存放募集资金的中信银行南阳分行营业部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储存三方监管协议》。

  2017年6月27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郑州红宇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红宇专汽”)、中信证券与存放红宇专汽募集资金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阳分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

  2017年7月5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南阳北方向东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向东”)、中信证券与存放北方向东募集资金的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阳分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河南北方红阳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红阳”)、中信证券分别与存放北方红阳募集资金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阳人民路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山东北方滨海机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滨海”)、中信证券分别与存放北方滨海募集资金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博山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博山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河南北方红宇机电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红宇”)、中信证券与存放北方红宇募集资金的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阳分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

  2017年7月7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设立全资子公司吉林江机特种工业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议案》,同意吉林江机特种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机特种”)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由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阳营业部变更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市江北支行(账号:22050161643800000212)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市驻吉化公司支行(账号:0802211829200236909)。

  2017年7月12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江机特种、中信证券分别与存放江机特种募集资金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市江北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市驻吉化公司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1.2018年12月31日,公司尚未使用的2013年(前次)募集资金存放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账户的余额明细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2.2018年12月31日,公司尚未使用的2016年(本次)募集资金存放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账户的余额明细如下:

  ■

  三、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前次募集资金2018年度使用情况表

  2013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本次募集资金2018年度使用情况表

  2016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

  

  (一)以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情况

  1.2013年度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1)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中南钻石以自筹资金先期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南阳大颗粒钻石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金额计人民币27,370.25万元。2013年12月6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南阳大颗粒钻石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先期投入资金的议案》,同意中南钻石以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人民币27,370.25万元。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先已投入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湖南江南红箭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鉴证报告》(大华核字[2013]002357号)。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中南钻石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额为人民币27,370.25万元,公司独立董事、公司监事会以及保荐机构对该事项均发表了认可意见。2014年1月中南钻石完成了上述募集资金置换。

  (2)截至2013年12月31日,江西申田碳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申田”)以自筹资金先期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6000吨特种石墨(等静压)生产线项目”金额计人民币714.51万元。2014年5月27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九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江西申田碳素有限公司6000吨特种石墨(等静压)生产线项目先碳素期投入资金的议案》,同意江西申田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人民币714.51万元。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对江西申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先已投入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鉴证报告》(大华核字[2014]004105号)。截至2013年12月31日,江西申田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额为人民币714.51万元。公司独立董事、公司监事会以及独立财务顾问对该事项均发表了认可意见。2014年5月,江西申田完成了上述募集资金置换。

  2.2016年度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红宇专汽以自筹资金先期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智能化增资扩产项目”金额计人民币807.74万元。根据2017年6月27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及第九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调整募集资金置换金额的议案》,自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募集配套资金用途后以自筹资金投资于募投项目实际投资额为807.74万元,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有资金金额调整为807.74万元。2017年6月28日红宇专汽完成上述807.74万元募集资金的置换。

  (二)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1.本年度使用前次(2013年)重大资产重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7年4月24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及第九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中南钻石实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人民币2.9亿元,截至2018年4月3日,中南钻石已将上述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并书面通知了独立财务顾问中信证券。

  2018年4月18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 及第十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中南钻石本次实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人民币2.7亿元,截至2018年7月4日,中南钻石已将上述资金全部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并书面通知了独立财务顾问中信证券。

  2.本年度使用本次(2016年)重大资产重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7年7月7日,公司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 会议及第九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同意红宇专汽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7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 12个月。截至2018年7月2日,红宇专汽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其募集资金专户,并书面通知了独立财务顾问中信证券。

  2017年8月24日,公司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及第九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同意北方红宇、江机特种、北方红阳、北方滨海使用总额合计不超过5.464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均不超过12个月,上述四家全资子公司实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分别为人民币640万元、1.4亿元、2亿元和1亿元。截至2018年4月13日,江机特种已将1.4亿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书面通知了独立财务顾问中信证券;截至2018年8月6日,北方红阳和北方滨海已分别将2亿元和1亿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书面通知了独立财务顾问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8月20日,北方红宇已将640万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书面通知了独立财务顾问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4月18日,公司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第十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同意江机特种和北方向东,分别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和1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

  2018年6月29日,公司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第十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撤销并终止全资子公司南阳北方向东工业有限公司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2018年7月16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第十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同意全资子红宇专汽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2018年8月10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十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同意全资子公司北方红阳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北方滨海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1.本年度使用前次(2013年度)重大资产重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2018年7月16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

  2.本年度使用本次(2016年度)重大资产重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2018年7月16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南阳北方向东工业有限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北方向东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

  (四)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18年度,公司不存在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或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投项目进展情况说明。

  1.前次募投项目进展情况

  1.1南阳大颗粒钻石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和南阳高韧性工业钻石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 南阳大颗粒钻石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和南阳高韧性工业钻石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均已建设完成,

  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后,具备达纲生产能力但实际未达纲生产。原因为:近年来,超硬材料市场复杂多变,竞争加剧,用户需求结构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大颗粒钻石和高韧性钻石未出现预期的大幅度增长。中南钻石根据市场需求、自身技术水平、产品结构规划目标和人造金刚石产品的生产供应情况,结合两个项目具有柔性生产能力的特点,将上述两个项目的产能按照总体生产需求进行统一调配,暂用于生产普通人造金刚石产品,中南钻石将视未来市场需求情况,逐步加大颗粒钻石产品、高韧性工业钻石产品生产和市场供应比例。

  1.2 江西申田碳素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特种石墨(等静压)生产线项目

  等静压石墨处于石墨产品的高端环节,国内高品级的等静压石墨产品主要依赖于进口。2013年公司重组完成后,中南钻石为了抢占等静压石墨市场,曾经先后多次派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市场及技术调研和专家论证,并尝试采取股权收购借力资本市场的方式,由于后来国内相关技术水平以及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等静压石墨市场形势也较设计预期出现了巨大变化,国内石墨行业产能持续扩张甚至膨胀而导致存在产能过剩风险而终止。

  2016年3月9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四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的议案》,同时针对市场变化,为规避投资风险,决定江西申田放缓了对等静压石墨项目的投入进度,将项目实施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由2015年12月31日调整到2019年1月31日。在原有石墨生产线上进行了部分投资,对等静压石墨产品和当前普通高纯石墨产品通用生产线进行建设改造,完成了相关厂房建设和少量设备的安装工作。

  2018年4月18日,公司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超硬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江西申田碳素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特种石墨(等静压)生产线项目”建设内容进行再论证的议案》,同意对该项目建设内容进行再论证。

  1.3 精密加工用高品级聚晶立方氮化硼复合片(PCBN)、聚晶金刚石复合片(PCD)系列刀具材料产业化项目

  从产品市场需求来看,近年来复合片产品市场的增长速度并未达到项目编制时的发展预期,基于规避市场风险的考虑,中南钻石适当放缓辅助生产部分建设进度,复合片生产主要分为合成生产环节和辅助加工环节。一方面,项目主要合成生产设备六面顶合成压机已经陆续投入使用,随着复合片产品推广进程,其产能将得到逐步释放和发挥;另一方面,中南钻石统筹规划,综合利用复合片产品原有生产基础和项目新增的辅助加工生产能力,在缓建配套辅助生产配套设备设施情况下,暂时能够满足当前复合片产品辅助加工能力需求,未对前期复合片产品推广产生影响。中南钻石将随着复合片产品需求增长和公司产能增加,推进项目后续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实际建设效果。

  2016年3月9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四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的议案》,将该项目实施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由2015年12月31日调整到2017年8月31日。

  2018年4月11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精密加工用高品级聚晶立方氮化硼复合片(PCBN)、聚晶金刚石复合片(PCD)系列刀具材料产业化项目”实施进度的议案》,决定拟再次适当放缓该项目辅助生产部分建设进度,将该项目实施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调整为2019年8月31日。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14,994.12万元。设备方面主要完成了单轴数控平面磨床、PCD抛光机等设备92台(套)以及100台自制合成压机的安装;建筑工程方面,已完成南阳西区2栋单身公寓招标工作。

  1.4 超硬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该项目旨在通过研发中心项目建设进一步引进高端科技人才、加强对外技术交流合作,不断促进技术创新,提高技术研发能力,提升技术的领先地位。

  为保证资源的合理高效利用,中南钻石利用已有生产科研设施,逐步补充完善超硬材料研发条件,将超硬材料的研发与生产线技术改造、技术进步同步推进,加快了研发成果转化。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南钻石利用募集资金采购国内外先进设备及其他仪器,累计投入募集资金1856.76万元。

  2016年3月9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四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的议案》,将该项目实施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由2015年6月30日调整到2018年10月31日。

  2018年4月18日,公司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超硬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江西申田碳素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特种石墨(等静压)生产线项目”建设内容进行再论证的议案》,同意对该项目建设内容进行再论证。

  2.本次募投项目进展情况

  2.1智能化弹药生产能力建设项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北方红阳已对该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1012.36万元,完成了数控车床、四轴加工中心、自动数控带锯机等设备的购置,部分设备已到货并完成安装调试。

  2.2 智能化弹药研发条件建设项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北方红阳已对该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348.72万元,完成了部分仪器设备的采购工作。

  2.3 机加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北方红宇已对该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2087.40万元,完成部分新增工艺设备、仪器等的购置。

  2.4 系列化产品生产能力扩充建设项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北方向东已对该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958.22万元,完成部分工艺设备的招标、评审工作,部分土建工程已交验。

  2.5 郑州专汽智能化增资扩产项目

  该项目目前受市场环境制约较为严重。随着专用汽车市场竞争程度的加剧、竞争层次的提升,专用汽车行业发展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其中:特种车辆企业大多是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或合资的企业,具有专业化程度高、产品性能优良、规模相对集中的特点,红宇专汽在在军民两用专用汽车领域技术支撑力度仍需不断提升,需要进一步加大技术储备和人才培养力度,以适应市场和技术发展的需要。而在某些专用车辆如半挂车领域,具有品种少、批量大、周期短和更新速度快的特点。在投放市场后,利用率一般比较高,产品使用寿命一般仅3~5年,会带来持续的市场需求,未来将逐步成为国内运输市场的主力军,有着非常大的发展空间。该领域也是红宇专汽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但是目前还存在市场环境未完全成熟、用户接受度不高和区域市场划分明显、新市场开拓困难等制约因素。未来,红宇专汽需要继续对细分行业的技术研究和人才储备,待时机成熟时能够迅速占领市场,获得较大收益。

  红宇专汽针对市场变化,基于规避投资风险的考虑,适当放缓了项目建设进度。截至12月31日,该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813.10万元,完成了包括107工房、科研办公楼等基础设施建设,部分设备已到位,处于调试阶段。

  2018年4月11日,公司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全资子公司郑州红宇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智能化增资扩产项目”实施进度的议案》,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2017年9月31日调整至2020年12月31日。

  2.6 特品研发条件及生产能力建设项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北方滨海已对该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6635.1万元,完成了焊接机、表面处理线、电泳喷漆线等工艺设备的购置;实施了涉密网建设及部门工房视频监控等建设;部分设备已到货并完成安装调试。

  2.7汽车底盘结构部件生产项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北方滨海已对该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3919.41万元,完成了激光切割机、结构件智能制造生产线、产品自动焊接系统的购置,部分设备已到货并完成安装调试。

  2.8 研发生产条件建设项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江机特种已对该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2423.33万元,完成了机床联网与数据采集系统、制造执行系统、企业资源计划系统、信息安全保密系统、数控纵切机床、数控液压机等共计24台(套)工艺设备及软件的购置,部分设备已到货并完成安装调试。

  2.9  飞机零部件及高端防爆器材生产能力建设项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江机特种已对该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2637.73万元,完成了立式加工中心、数控车床、铬酸阳极氧化线、磷化皂化生产线、喷漆生产线、半自动荧光渗透检测线等共计21台(套)工艺设备的购置及部分工程招标采购工作。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本期未发生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披露的相关信息不存在不及时、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披露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证券代码:000519    证券简称:中兵红箭    公告编号:2019-19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2018年度日常关联发生及调整情况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日常关联交易主要为公司及各子公司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兵器集团”)及其附属企业、豫西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西集团”)及其附属企业之间发生的采购和销售燃料、动力、原材料、半成品、劳务、服务;租赁房产、设备等日常经营业务,以及接受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提供的存贷款金融服务业务。

  公司与兵器集团附属企业的军品购销业务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经军方价格审核后确定并执行,交易双方对定价没有决定权;公司与各关联方非军品购销业务按照市场公允价格进行结算。

  2018年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之间发生的经股东大会批准同意的关联交易金额额度为210,890万元,其中:与财务公司的存贷款金融服务业务为108,000万元,与其他关联方的日常经营关联交易为102,890万元。2018年12月,公司对关联方之间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进行梳理后,对2018年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情况进行了重新预计,经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调整后的额度为210,940万元。

  2018年公司实际发生金额为125,805万元,其中:日常经营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金额为106,005万元,超过原预计金额3,06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

  2018年度日常经营关联交易实际金额超出预计是公司为适应市场需求和实际经营发展情况所致,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二)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于2019年4月19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2019年,公司预计发生关联交易总金额234,931万元,其中:与财务公司的存贷款金融服务业务为134,000万元,与其他关联方的日常经营关联交易为100,931万元。日常经营关联交易具体如下:

  2019年度日常经营关联交易预计类型和金额

  ■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5条之规定,在审议上述关联交易时,关联董事陈建华、魏军、李晓颖、扈乃祥回避表决,其余参加会议的5名董事一致表决同意通过该项议案。关联监事杨世平、郭长吉回避表决,其余参加会议的2名监事一致表决同意通过该项议案。

  本关联交易事项尚须获得2018年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回避表决。

  本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及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关联方为兵器集团、豫西集团及附属企业,且关联交易多为国家要求保密的军品业务。民品业务关联方均为公司多年的合作对象,履约能力强,从未发生未向公司支付款项而形成坏账的情况;供应能力充足,能够有效满足公司对生产用备件、劳务的需求。根据关联方经营状况以及与公司合作的经验来看,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

  军品关联购销业务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经军方价格审核后确定并执行,成交价格相对稳定但交易双方对定价原则没有决定权。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定价依据

  公司从关联方采购的产品或接受的劳务以及提供给关联方的劳务等,均按照国家物价关联部门规定的价格进行结算;若无国家物价关联部门规定的价格,则比照当地的市场价格,市场价格获取办法为通过市场调研,了解其他方采购或销售价格;若无可比的当地市场价格,则双方协商同意,以合理成本费用加上合理的利润确定价格或按协议价结算,价格与其向第三方销售(采购)价格相同,确保关联交易价格公允。

  军品价格则由军方确定。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交易的必要性

  公司及子公司从上述关联方购买产品、接受劳务以及销售商品给其他关联方是基于与上述关联交易方的长期合作,是合理、必要的,公司及子公司在今后年度可能持续与上述关联方保持交易。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子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的交易是基于资源合理配置,以效益最大化、经营效率最优化为基础进行的市场化选择,充分体现了专业协作、优势互补的合作原则。

  公司的关联交易按照公开、公允、公正的原则进行交易,公司及子公司的主营业务未对关联方形成依赖。关联交易对公司及子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会产生实质影响。

  五、独立董事意见

  (一)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预计的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是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该交易可保证公司生产经营所需原材料的稳定供应,各项交易价格确保不高于同类其他非关联交易的价格,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和社会公众股东的利益。

  因此,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如获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对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属于日常经营业务,关联交易以市场价格为定价依据,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关联交易事项的审议程序合法、有效,符合《公司章程》等的规定;交易的履行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不会对公司独立性构成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

  因此,同意公司《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二)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相关事项的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三)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证券代码:000519   证券简称:中兵红箭     公告编号:2019-20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综合授信的公告

  ■

  2019年4月19日,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第十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综合授信的议案》。

  为保证公司及所属子公司2019年度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的正常开展,公司拟向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他地方商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18.2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办理流动资金借款及开具承兑汇票业务。其中,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综合授信总额度不超过13.4亿元,民生银行武汉东西湖支行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光大银行南阳分行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8000万元,招商银行郑州分行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中国银行中牟支行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中国银行南召支行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2.5亿元,建行吉林江北支行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5000万元,成都银行城西支行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具体明细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上述事项构成关联交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5条之规定,关联董事陈建华、魏军、李晓颖、扈乃祥回避表决;关联监事杨世平、郭长吉回避表决。

  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证券代码:000519   证券简称:中兵红箭   公告编号:2019-21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2019年度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4月19日,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第十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2019年度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2019年度,为保证各子公司及时筹措到生产经营所用资金,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在不同金融机构的融资提供担保。担保总额度为15.92亿元,其中: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13.2亿元,民生银行武汉东西湖支行2,000万元,招商银行郑州分行1,200万元,中国银行中牟支行2,000万元,中国银行南召支行2.2亿元。具体明细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上述事项构成关联交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5条之规定,在审议上述关联交易时,关联董事陈建华、魏军、李晓颖、扈乃祥回避表决,其余出席会议的5名董事一致表决同意通过该项议案。关联监事杨世平、郭长吉回避表决,其余出席会议的2名监事一致表决同意通过该项议案。

  本关联交易事项尚须获得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回避表决。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中南钻石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中南钻石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322757143564M

  成立日期:2004年1月8日

  住所:河南省方城县中南公司院内

  法定代表人:李玉顺

  注册资本:171,998.8011万元人民币

  主要经营范围:超硬材料及其工具,高性能磨料、磨具的生产、销售(上述项目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须经审批方可经营的除外);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石墨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新能源材料的生产、销售,钻石饰品、工艺品生产、加工、销售、维修,不动产租赁及物业管理。

  股东构成及控制情况: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南钻石总资产475,550万元,总负债33,249万元,净资产442,302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5,126万元,净利润41,448万元。

  中南钻石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河南北方红阳机电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河南北方红阳机电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321358384344X

  成立日期:2015年9月25日

  住所:南召县皇后乡红阳厂区

  法定代表人:马金海

  注册资本:29,143.379429万元人民币

  主要经营范围:光电、机械产品的开发、设计、制造与销售;工模具和非标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与维修;金属制品的加工与销售;技术服务,咨询服务;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者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废旧弹药拆分利用销毁及爆炸性废物的销毁处理和回收利用及民用爆炸物品(限原材料:梯恩梯、黑索金、太安)销售(仅限分支机构)**(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股东构成及控制情况: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16,486万元,总负债72,766万元,净资产43,720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3,351万元,净利润-3,046万元。

  河南北方红阳机电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南阳北方红宇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南阳北方红宇机电制造有限公司

  住所:南召县留山镇红宇厂内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3216871314444

  成立日期:2009年4月8日

  法定代表人:徐金锁

  注册资本:5,691.491978万元人民币

  主要经营范围:光电、机械产品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与销售;工模具与非标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维修;金属制品的加工与销售;技术服务;咨询服务;普通货物运输。

  股东构成及控制情况: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4,225万元,总负债8,815万元,净资产5,409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104万元,净利润14万元。

  南阳北方红宇机电制造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南阳北方向东工业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南阳北方向东工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3216935187097

  成立日期:2009年8月11日

  住所:南召县云阳镇(向东厂区)

  法定代表人:辛景平

  注册资本:25,664.047008万元人民币

  主要经营范围:光电、机械产品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与销售;工模具与非标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维修,金属制品的加工与销售,技术服务,咨询服务(凡涉及行政许可凭许可经营,未获得许可不得经营)。

  股东构成及控制情况: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57,688万元,总负债20,405万元,净资产37,284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0,702万元,净利润3,385万元。

  南阳北方向东工业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五)郑州红宇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郑州红宇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22737448694F

  成立日期:2002年4月26日

  住所:中牟县城关镇建设南路32号

  法定代表人:王建国

  注册资本:16,168.303356万元人民币

  主要经营范围:改装汽车、爆破器材存储和运输装置的制造、销售及服务;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的设计、制造、销售及服务;安防系统、环卫设备的制造、销售及安装;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的生产、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股东构成及控制情况: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4,777万元,总负债16,481万元,净资产8,296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6,103万元,净利润-11,084万元。

  郑州红宇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六)山东北方滨海机器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山东北方滨海机器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300358629612B

  成立日期:2015年9月2日

  住所: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石碳坞西厂区

  法定代表人:李晓颖

  注册资本:50,160.165768万元人民币

  主要经营范围:军工产品的科研、生产、销售、服务;环保设备、汽车零部件生产、销售;金属材料、橡胶制品、塑料原料及制品(不含危险、易制毒化学品)销售;货物进出口;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及控制情况: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27,916万元,总负债18,231万元,净资产109,685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5,126万元,净利润2,030万元。

  山东北方滨海机器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七)吉林江机特种工业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吉林江机特种工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0201340039761M

  成立日期:2015年9月23日

  住所: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遵义西路17号

  法定代表人:扈乃祥

  注册资本:68,330.323319万元人民币

  主要经营范围:军用机电产品及零部件的科研、加工、制造;热能转供;机械零部件表面处理;固定资产租赁;钢材、铝材、铜材经销;反恐防暴、排爆系列产品及其非标仪器设备研究、开发、咨询、生产、销售、技术服务(法律法规禁止除外);轻量化汽车组装;仪器仪表、实验室分析仪器检测;产品特征、特性检验服务;普通货物道路运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及控制情况: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93,344万元,总负债78,044万元,净资产115,300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4,972万元,净利润7,166万元。

  吉林江机特种工业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八)成都银河动力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成都银河动力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14567167928R

  成立日期:2010年12月29日

  住所:成都市新都区龙桥镇普文村

  法定代表人:温志高

  注册资本:16,542.39万元人民币

  主要经营范围:制造、销售:内燃机配件、汽车配件、摩托车配件、工矿机械配件、机器设备;动力机械及相关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制、开发;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消防器材、消防设备的研发、销售(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以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及控制情况: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3,942万元,总负债11,455万元,净资产12,487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041万元,净利润-3,992万元。

  成都银河动力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签署情况

  公司将在各子公司与上述金融机构签订借款协议时,签署相应的担保协议。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在不同金融机构的融资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其生产经营的需要。被担保对象全部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本担保事项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为各子公司提供担保总余额12,409万元,占公司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58%。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担保涉及诉讼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证券代码:000519                           证券简称:中兵红箭                           公告编号:2019-15

  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

  (下转B126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