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381,827,504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主要业务

  报告期,公司重新梳理了组织架构,将业务板块划分为“双主业一军工”,即航空产业、消防产业和军工业务。航空产业包含空港设备业务和其他业务,消防产业包含消防装备业务和消防报警业务,军工业务包含无人机业务和军用机场设备及军用特种车辆业务。

  1、航空产业

  (1)空港设备业务

  空港设备业务主要产品有机场用集装箱/集装板装载机、飞机牵引车、400Hz飞机用电源等30个系列269种型号,覆盖机场的客舱服务、机务维修、货运装卸、场道维护、航油加注、机场消防六大作业单元,能为一架飞机配齐所有地面设备,部分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60%,是全球空港地面设备品种最全的供应商。公司产品遍布中国各大航空公司、机场、飞机制造公司和试飞院,出口到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和大洋洲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报告期公司通过大力推进产品电动化、智能化、国际化,深入开展“质量革命年”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核心竞争力。

  (2)其他业务

  主要包括特种车辆业务和特种发电机、电动机业务。该业务主要产品有移动医疗车、旅居车、警用车、永磁无刷电动机和400Hz发电机等,部分产品用于配套公司空港设备,可显著降低配套产品成本,提高产品质量。

  2、消防产业

  (1)消防装备业务

  该业务依托于全资子公司中卓时代,全面涉足消防车研发、生产、销售及维修服务领域,主要产品有机场消防车、泡沫消防车、水罐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举高喷射消防车、水带敷设车、远程供水系统等,产品达18个系列100多个品种。报告期新签合同额稳定增长,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稳居国内消防车企业的第一梯队。该业务正持续向举高平台类、云梯类、抢险救援类等高端消防装备领域拓展。

  (2)消防报警业务

  该业务依托于全资子公司山鹰报警,主要产品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大空间灭火系统、智能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等,产品达8个系列100余种型号。报告期内山鹰报警进一步完善销售网络,优秀代理商陆续加盟,加强智能产品研发,推进智慧消防建设,企业实力不断增强。

  3、军工业务

  (1)无人机业务

  该业务依托于控股子公司全华时代,主要从事无人机的研发、量产、销售、培训及飞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军用无人机和固定翼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等工业级无人机产品。2018年在集团公司军工事业部的主导下,公司开发的某型无人机,多次成功保障飞行任务,获得客户好评,并且订单量大幅增加。

  (2)军用机场设备及军用特种车辆业务

  公司设立军工事业部,专门负责军工产品的研发、销售,目前该业务主要为全系列军用机场设备、特种装备,每年持续签订新科研项目,保持军工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二)经营模式

  1、空港设备业务、消防装备业务、无人机业务、军用机场设备及军用特种车辆业务和其他业务

  采购模式是以订单为依据,结合现有库存制订采购计划。空港地面设备、消防车、军工装备、特种车辆和无人机产品具有多品种、小批量的特点,因此原材料采购也具有规格品种多、批量小的特点,公司通过生产系统ERP,根据销售订单需求与各种材料的采购周期、库存量,分析确定应采购的日期和数量。

  生产模式主要采取“以销定产”的生产方式,并形成了非核心部件外购与核心部件自行生产的生产模式。

  上述产品客户的主要采购模式是招标采购,所以公司的销售方式是以参与投标为主,以产品经理推介销售为辅。空港地面设备销售业绩受全球民航业、特别是国内民航业发展影响;消防车及装备销售业绩主要受到国内消防部队采购需求变动的影响;军工产品的销售业绩则主要受到国内军方采购需求变动的影响;特种车的销售业绩主要取决于市场的开拓;

  2、消防报警业务

  生产模式采用备货式和订单式相结合的模式,首先保证主要产品的库存量,其次根据订单对单一产品的需求进行集中生产。

  采购模式以生产计划为依据,结合生产需求与采购周期,实施采购计划。

  销售模式以区域代理商模式为主,公司设立有效的激励机制,促进代理商积极拓展市场,并加快新产品的研发与推广进度。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一、概述

  (一)行业运行情况

  1、航空产业发展情况

  2018年,全球经济总体延续复苏态势,但随着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势力的抬头,全球经济增长态势出现放缓。中国经济发展面临更为复杂的外部环境,国际金融市场变动加剧、世界多边贸易体系持续变革、美联储利率政策走势等不确定性因素叠加。各种外部因素以及国内宏观政策调整等都对中国经济造成深刻影响。从宏观数据看,我国投资保持稳定增长,消费增速稳中有降,外贸形势整体好于预期。我国民间投资保持较高增速,拥有全球最具潜力的消费市场,贸易结构持续优化,经济仍具备较大发展潜力。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2月7日发布2018年全球民航客运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民航客运需求同比增长6.5%,增幅高于趋势水平,尽管与2017年7.6%的增幅相比有所放缓但仍属健康增长态势。国内航空业2018年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206.4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6.1亿人次、货邮运输量738.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1.4%、10.9%、4.6%;全行业完成营业收入约8750亿元,同比增长17%;在航班总量同比增长5.65%情况下,全国航班正常率达80.13%,同比提高8.46个百分点。2018年底国内航空公司共运营民航客机3449架,比2017末净增加331架。

  2、消防产业发展情况

  2018年,对消防行业来说意义非凡,这一年消防体制改革如火如荼进行。2018年4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出的应急管理部正式挂牌,整合了公安部消防管理职责,随后各项政策相继出台;消防图纸审查、安全责任制、放管服等政策不断完善规范,并组建了北京综合应急救援队,作为国家级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承担国内、国际重大灾害事故现场跨区域救援任务。2018年智慧消防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从5月《消防设施物联网系统技术标准》在上海落地,到青海省设立城市智慧消防数据中心,总结出了《2018智慧消防产业发展服务报告》,为国内其他城市智慧消防建设提供了参考,市场前景广阔。同时随着江苏总队宣贯并解读《江苏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明确了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各类单位的具体消防安全职责,各省市开始推广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

  (二)2018年工作回顾

  报告期内,公司着力发挥集团优势,以“十大坚持”为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创新、效率、质量、安全、环保”的经营方针,充分发扬匠心专注、执着追求的精神,建立了事业部制的集团管理组织架构,明确了“轻管理、强监管、重服务”的集团管理原则,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通过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集团整体继续保持稳步发展态势。全年销售收入21.87亿元,同比增长21.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107.33%,如不考虑2017年度商誉减值准备的影响,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71%,公司综合实力得到持续提升。

  1、航空产业

  (1)空港设备业务

  ①市场营销

  报告期,公司在国内空港设备市场取得巨大突破。一是突破三大航空公司市场,首次与首都国际机场签订大型设备订单,与大兴机场签订大批量订单,东航、南航订单也大幅提升,公司产品得到国内大型航空公司的认可;二是智能化新技术及电动产品进入批量销售阶段,公司2018年7月成功主办国内行业层面的“空港地面设备电动化技术研讨会”,中国民航报以《威海广泰——挺起民族装备制造业的脊梁》为题进行了全程报道,推动了国家“蓝天保卫战”机场设备电动化的实施进程,并携带全系列电动空港设备参加首都机场集团“油改电”工作推进会,获得民航总局高层领导、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集团及成员单位的领导高度认可;三是助力国务活动、积极参与客户各项保障任务,圆满保障包括APEC非正式会议、上合青岛峰会等重要会议22次,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报告期,公司在国际市场立足香港、新加坡等东南亚市场,成功开发澳大利亚、泰国市场,跟随“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与央企合作开拓海外市场,与大型国际地服公司Swissport、Dnata成功签单,扩展了新得销售领域。

  ②技术研发

  报告期、公司以标准化、模块化、精细化、智能化为指导,开展新产品和改型产品设计,全面提升产品设计品质。一是全面整理电动空港设备型谱,全面开展电动产品研发,完成七大系列产品电动化,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保障;二是研发工程师服务市场、生产、售后,提高生产效率,提升市场效益;三是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设计,全面提升广泰产品智能化水平,已成功推广车联网系统和辅助防碰撞系统。

  ③管理提升

  报告期,公司继续深耕质量革命,梳理质量管理控制体系,建立了以规格号为主线的技术、生产、质量、市场、售后文件编制及变更的质量控制体系,完成300多项质量改进实施计划。采购方面创新采购模式,提升采购效率、装配效率,整合物流资源,降低了物流成本,并首次举办供应商大会。生产方面深入推进精益生产系列化活动,改变外协管理模式,极大减少了外协过期订单,缺件现象明显改善;建设数字化车间、提高生产效率,运营效率。

  本年度,公司还被评为“山东省厚道鲁商品牌企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被认定为“国家级航空地面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2、消防产业

  (1)消防装备业务

  报告期,中卓时代成立营销中心,对市场区域、人员重新划分,核心市场坚持自主开发,高层亲自参与,新增两个重点市场。开展新产品开发6项,对原有产品进行产品改型设计和标准化设计,优化新工艺、降低制作工时。中卓时代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成为国家千家绿色工厂之一。

  (2)报警设备业务

  报告期,山鹰报警完成国内“中轴线”市场的开拓,逐步辐射周边市场;利用华润、金科地产入围基础,积极推进大地产商入围;大力推广“智慧消防”,在多地部署“消防云平台”。研发方面与科技型公司签订战略协议,与高校共同组建研发室,合作研发项目,完成新产品开发18项。生产方面在产品终端入库环节实施了扫码系统,实现产品发货流向跟踪和追溯。山鹰报警获得中国消防协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AAA等级,荣获2018年消防行业 “十大报警品牌”,并被评为“辽宁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3、军工业务

  (1)无人机业务

  报告期,全华时代正式确定了“军民融合,以军带民”的发展路线,积极参加各军兵种试飞和演习,展示全华时代无人机的优秀性能,首创并完成国内多机密集编队高难度飞行科目,完成挂载多任务设备的结构设计和飞行验证,并成功实现军内采购;某型新一代高性能靶机项目原型机的研发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与中国航空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航空产品项目研发为需求导向,在航空航天专业领域方面积极开展技术合作、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公司行业影响力、产品竞争力、市场认可度。生产方面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全员树立成本意识,逐个零部件梳理降低生产成本,为2019年取得更大规模化订单打下基础。报告期内全华时代被授予“天津市科技型企业认定证书”。

  (2)军用机场设备及军用特种车辆业务

  报告期,军工事业部紧紧围绕军民融合的国家战略,创新市场营销模式,稳固空军市场份额,拓展其他军兵种市场订单大幅增长。完成高端军工项目,采用全新的机器人设计理念,突破远程控制技术难题,完成某型无人某平台项目的研制,参加“跨越险阻2018”挑战赛、阿拉善野战测评,取得优异成绩,得到军委高层领导的高度评价;大流量、高压力的国产化某型装备已进入试验阶段,将替代进口产品;某新型信息化电源车通过军方鉴定会评审,助力未来军品市场;某型模块化电源率先通过鉴定,达到销售状态。

  4、募集资金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报告期,再融资募集资金项目“高端空港装备及专用装备制造羊亭基地项目”已经正常生产制造,但产能未完全释放,款项尚未完全支付。全华时代无人机项目已经满负荷生产,能够保证无人机订单的按期交付。

  综上所述,公司在国内外经济增长乏力的形势下,凭借公司董事会的正确决策、管理团队的精心运作和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公司空港设备业务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军工业务快速增长,消防装备业务稳步增长。

  5、商誉减值风险

  公司已经应按照《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的相关要求,聘请评估机构和审计机构,合理判断并识别商誉减值迹象,详见《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第十一节 财务报告-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22、商誉”。

  二、主营业务分析

  1、概述

  参见“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中的“一、概述”相关内容。

  2、收入与成本

  (1)营业收入构成

  单位:元

  ■

  (2)占公司营业收入或营业利润10%以上的行业、产品或地区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单位:元

  ■

  公司主营业务数据统计口径在报告期发生调整的情况下,公司最近1年按报告期末口径调整后的主营业务数据

  □ 适用 √ 不适用

  (3)公司实物销售收入是否大于劳务收入

  √ 是 □ 否

  ■

  相关数据同比发生变动30%以上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消防产业库存量减少主要是:2018年度消防产业销售量和生产量均增加。

  其他产业销售量增加,生产量增加主要是:医疗车等特种车辆销售增加,生产量增加,库存量降低。

  (4)公司已签订的重大销售合同截至本报告期的履行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公司2017年10月19日披露了《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重大销售合同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7-062),中卓时代销售给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的消防车因进口消防车底盘受消防改革的影响,底盘未能按期到货,但中卓时代已经与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沟通不按照合同违约处理。截止本报告披露日,该批次底盘已经全部到货,中卓时代正在按照计划组织生产。

  公司在本报告期签订的重大销售合同履行情况详见《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第五节重要事项-十七、重大合同及其履行情况-4、其他重大合同”。

  (5)营业成本构成

  行业和产品分类

  单位:元

  ■

  单位:元

  ■

  说明

  (6)报告期内合并范围是否发生变动

  √ 是 □ 否

  2018年1月山东德欣电机有限公司的股东由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威海广泰空港电源设备有限公司(100%持股)变更为本公司2018年1月山东德欣电机有限公司的股东由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威海广泰空港电源设备有限公司(100%持股)变更为本公司(100%持股)。

  (7)公司报告期内业务、产品或服务发生重大变化或调整有关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8)主要销售客户和主要供应商情况

  公司主要销售客户情况

  ■

  公司前5大客户资料

  ■

  主要客户其他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前五名客户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和其他关联方在前五名客户中不存在直接或者间接拥有权益。

  公司主要供应商情况

  ■

  公司前5名供应商资料

  ■

  主要供应商其他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前五名供应商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和其他关联方在前五名供应商中不存在直接或者间接拥有权益。

  3、费用

  单位:元

  ■

  4、研发投入

  √ 适用 □ 不适用

  (1)航空产业中公司以标准化、模块化、精细化、智能化为指导,开展新产品和改型产品设计,全面提升产品设计品质。一是全面整理电动空港设备型谱,全面开展电动产品研发,完成七大系列产品电动化,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保障;二是研发工程师服务市场、生产、售后,提高生产效率,提升市场效益;三是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设计,全面提升广泰产品智能化水平,已成功推广车联网系统和辅助防碰撞系统。

  (2)消防产业中公司大力开发新产品,对原有产品进行产品改型设计和标准化设计,优化新工艺、降低制作工时;同时与科技型公司签订战略协议,与高校共同组建研发室,合作研发项目,完成新产品开发18项。

  (3)军工业务中公司完成了两种高端无人机的研发,并成功实现军内采购;同时与中国航空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航空产品项目研发为需求导向,在航空航天专业领域方面积极开展技术合作、优势互补。

  公司研发投入情况

  ■

  研发投入总额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较上年发生显著变化的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研发投入资本化率大幅变动的原因及其合理性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7年度全华时代飞控技术转入无形资产,而2018年没有技术资本化。

  5、现金流

  单位:元

  ■

  相关数据同比发生重大变动的主要影响因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263.75%,主要原因是加大经营现金流管理使经营现金净流量增加。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增加61.77%,主要原因是赎回理财产品及对外投资实现的收益。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增加51.02%,主要原因是购买理财产品所支付的资金增加。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78.92%,主要原因是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和流出共同影响。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增加41.39%,主要是原因是补充流动资金的贷款增加,以及收购少数股权的贷款增加。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增加135.61%,主要是原因是偿还银行借款及利息;分配给股东的股利;回购股份支出等。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203.26%,主要原因是根据资金情况,用收回的货款提前归还贷款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与本年度净利润存在重大差异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与本年度净利润存在重大差异的原因说明:报告期内第四季度发货量相对集中确认收入,形成的应收账款在次年收回。

  三、非主营业务分析

  □ 适用 √ 不适用

  四、资产及负债状况分析

  1、资产构成重大变动情况

  单位:元

  ■

  2、以公允价值计量的资产和负债

  □ 适用 √ 不适用

  3、截至报告期末的资产权利受限情况

  ■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较前一报告期增长107.33%,主要是因为:1、前一报告期发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9,507.90万元,本报告期经过评估机构的评估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商誉减值测试,无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公司报告期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利润相应增长。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 2018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 号), 公司对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以下修订:

  ①资产负债表 将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行项目整合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 将原“应收利息”及“应收股利”行项目归并至“其他应收款”; 将原“固定资产清理”行项目归并至“固定资产”; 将原“工程物资”行项目归并至“在建工程”; 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行项目整合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 将原“应付利息”及“应付股利”行项目归并至“其他应付款”; 将原“专项应付款”行项目归并至“长期应付款”。

  ②利润表从原“管理费用”中分拆出“研发费用”; 在“财务费用”行项目下分别列示“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明细项目;

  公司对可比期间的比较数据按照财会[2018]15 号文进行调整。 财务报表格式的修订对公司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利润、其他综合收益等无影响。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8年1月山东德欣电机有限公司的股东由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威海广泰空港电源设备有限公司(100%持股)变更为本公司(100%持股)。

  (4)对2019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光太

  2019年4月23日

  @证券代码:002111       证券简称:威海广泰       公告编号:2019-023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9年4月10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通知。

  2、会议于2019年4月20日上午9:00在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黄河街16号召开。

  3、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其中独立董事李文峰委托独立董事段子新出席,董事李勤委托董事于洪林出席,董事卞尔昌委托独立董事姚焕然出席。

  4、会议由董事长李光太先生主持,公司3名监事收悉全套会议资料。

  5、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2、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独立董事姚焕然、段子新、李文峰分别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18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报告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年报全文及摘要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年报摘要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刊登的公司年报摘要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4)。

  4、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经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7,196,557.48元,利润总额261,651,287.06元,净利润235,008,339.61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34,817,565.20元。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5、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8年度母公司实现的净利润114,249,391.69元,按照《公司章程》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11,424,939.17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672,142,984.78元,减已付2017年度普通股股利45,819,300.48元,期末未分配利润为729,148,136.82元。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为了更好的回报广大股东,结合公司目前生产经营需要,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董事会拟定本年度以股本381,827,504.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现金3.50元(含税),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将截止到2018年末滚存的未分配利润暂用于公司滚动发展,现金分红金额为133,639,626.4元。公司在报告期已经使用38,640,400元回购股份,按照规定计入其他方式的现金分红,因此本次利润分配合计人民币172,280,026.40元。

  公司在2019年继续实施股份回购项目,因此预计分红派息登记日有权取得现金分红的股份总数会发生变化,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现金分红金额133,639,626.40元不变的原则,调整每10股派息金额。本利润分配预案合法、合规,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拟定的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合法、合规,符合公司当前的实际情况,符合监管机构及《公司章程》关于利润分配的规定和要求,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不存在损害社会公众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同意此利润分配预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6、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3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6)。

  7、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认为:(1)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符合我国有关法律、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的要求,也符合公司当前生产经营实际情况需要;(2)公司的内部控制措施对企业管理各个过程、各个环节的控制发挥了较好的作用;(3)公司的《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比较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真实情况,对公司内部控制的总结比较全面,认同该报告。

  报告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8、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董事、监事、高管人员报酬的议案》。

  公司支付给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2018年的薪酬总额为537.96万元(包括已离任董事、监事、高管)。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认为:经认真核查,公司2018年度能够严格按照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及有关激励考核制度执行,制定的薪酬考核制度、激励制度及薪酬发放的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9、会议以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说明的议案》。

  董事李光太、郭少平、李文轩、李勤、于洪林对本议案进行了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2017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发表独立意见如下:报告期内除联营公司深圳市机场空港设备维修有限公司非经营性占用100万元应付股利外,无其他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联股东新疆广泰空港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李光太、郭少平、孟岩应当回避表决。

  《关于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说明》及独立董事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0、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协议的议案》。

  2019年为保持公司生产经营持续稳定发展,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山东广大航空地面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签署日常关联交易协议。

  董事李光太、李文轩对本议案进行了回避表决。

  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如下独立意见:(1)经认真核查后认为:该关联交易是公司正常经营、提高经济效益的市场化选择,符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交易事项符合市场原则,决策程序合法,交易定价公允合理,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情况,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2) 董事会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的表决程序合法,关联董事回避对此议案的表决,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3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7)。

  11、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融资的议案》。

  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及2019年-2020年资金需求情况,计划向银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开立、进口开证、贸易融资、押汇、保函、信用证等融资业务)总量不超过306,350万元人民币,自授信申请被批准或与银行签订授信协议之日起计。具体授信融资情况详见下表:

  ■

  公司可在授信总额度内,对上述银行或新增银行的授信额度进行调剂使用。有效期自本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的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12、会议以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控股股东为公司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支持公司的发展,解决公司向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问题,2019年-2020年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广泰空港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拟为公司(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下属子公司)不超过12亿元的银行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具体担保数额由公司根据资金使用计划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协议为准。有效期自本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的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免于支付担保费用,公司可以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在有效期及担保额度内连续、循环使用。

  董事李光太、郭少平、李文轩、李勤、于洪林对本议案进行了回避表决。

  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如下独立意见:(1)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广泰空港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拟为公司(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2019年-2020年向银行借款(不超过12亿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是为了支持公司的发展,解决公司向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问题,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2)关联董事在董事会上已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该项关联交易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联股东新疆广泰空港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李光太、郭少平、孟岩应当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3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接受控股股东为公司向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关联交易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8)。

  13、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继续聘请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本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年度审计报酬为85万元人民币。

  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如下独立意见:经核查,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担任公司2018年度审计机构进行各专项审计和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中,能够以公允、客观的态度进行独立审计,很好地履行了《业务约定书》所规定的责任与义务,在财务审计过程中表现出了应有的业务水平和职业道德,同意公司续聘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14、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天津全华时代航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议案》。

  全华时代公司2015-2018年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3.58万元,较业绩承诺净利润9,221.35万元低8,547.77万元,未完成承诺。应按《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进行补偿,公司已经与业绩承诺方进行沟通,具体补偿安排将以双方沟通处理结果为准,公司将督促业绩承诺方履行承诺。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3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天津全华时代航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9)。

  15、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董事会定于2019年5月16日下午13:30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3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告编号:2019-030)。

  特此公告。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证券代码:002111       证券简称:威海广泰       公告编号:2019-025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9年4月10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通知。

  2、会议于2019年4月20日下午13:00在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黄河街16号召开。

  3、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

  4、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任伟主持,会议审议并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以下决议: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2018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年报全文及摘要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年报摘要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刊登的公司年报摘要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4)。

  3、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经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7,196,557.48元,利润总额261,651,287.06元,净利润235,008,339.61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34,817,565.20元。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4、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8年度母公司实现的净利润114,249,391.69元,按照《公司章程》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11,424,939.17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672,142,984.78元,减已付2017年度普通股股利45,819,300.48元,期末未分配利润为729,148,136.82元。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为了更好的回报广大股东,结合公司目前生产经营需要,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董事会拟定本年度以股本381,827,504.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现金3.50元(含税),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将截止到2018年末滚存的未分配利润暂用于公司滚动发展,现金分红金额为133,639,626.4元。公司在报告期已经使用38,640,400元回购股份,按照规定计入其他方式的现金分红,因此本次利润分配合计人民币172,280,026.40元。

  公司在2019年继续实施股份回购项目,因此预计分红派息登记日有权取得现金分红的股份总数会发生变化,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现金分红金额133,639,626.40元不变的原则,调整每10股派息金额。本利润分配预案合法、合规,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5、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3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6)。

  6、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经过认真核查报告内容,查阅公司的管理制度,认为:

  (1)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符合我国有关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的要求,也符合当前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情况需要。

  (2)公司的内部控制措施对企业管理各个过程、各个环节的控制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3)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比较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真实情况,对公司内部控制的总结比较全面。

  报告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7、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董事、监事、高管人员报酬的议案》。

  公司2018年度支付给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总额为537.96万元(包括已离任董事、监事、高管)。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8、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说明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8年度关联交易是公司正常经营、提高经济效益的市场化选择,符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交易事项符合市场原则,决策程序合法,交易定价公允合理,未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利益。

  公司不存在为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任何非法人单位或个人违规提供担保的情况;除联营公司深圳市机场空港设备维修有限公司非经营性占用100万元应付股利外,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之间不存在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情况。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关于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说明》及独立董事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证券代码:002111      证券简称:威海广泰      公告编号:2019-024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下转B083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