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公司主要业务及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及产品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继续专注于无缝服装的设计、研发、生产和营销的主要业务,公司主要产品是无缝服装,产品种类丰富、结构完善,包括内衣系列产品、套装系列产品、休闲服饰产品、运动服饰产品等多个系列产品。由于无缝服装产品具有舒适自然、时尚、无束缚感等优点,无缝服装产品主要应用于基础内衣、运动户外装(如沙滩装、专用运动装、户外旅游装等)、休闲装(如家庭装、睡衣等)、时装(如青春装、城市装等)、医疗保健专用装等领域。目前,公司拥有“法维诗”、“丸美”、“BAJ”等自主品牌。

  (二)公司经营模式

  公司主要以ODM/OEM的模式为全球客户提供无缝服装的开发设计和生产制造服务,经过多年积累和发展,公司已经建立起从研发设计、样品确认到生产、销售一条完整成熟的生产营销系统。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

  1、研发模式

  公司通过组建独立的技术团队,并与国内相关科研院校、专家进行合作交流,来开发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从而生产更有竞争优势的创新产品,以达到公司成为“行业精英”的目标。

  2、采购模式

  公司经过多年的实践已经与行业内知名企业建立较为密切和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供应商考核体系,根据产品设计和生产工艺等要求采购原辅材料,根据考核结果择优采购,同时基于控制采购价格与维持合理库存两大目标确定采购量。

  3、生产模式

  公司的无缝服装产品现以依靠自有厂房、设备、工人和技术自行组织生产为主,生产部门接到营销部门下达的订单后,按照订单需求及时安排生产排期组织生产。公司通过运用高效的NC-ERP管理系统进行标准化、信息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保障了产品从打样、织造、后整理、缝制到包装、入库等环节高效有序地开展,并由品质管理人员和跟单人员及时跟踪反馈,保障产品质量、交期,不断提高公司的生产能力。

  4、销售模式

  公司产品的销售模式主要分内销和外销。其中内销主要是直接销售给国内客户和通过外贸商销售给国外客户两种方式;外销主要承接国外品牌商、零售商及采购商等客户的外贸订单,采用以销定产的模式完成采购、生产和销售各项流程。公司根据不同客户的关键需求及期望(如资质、质量、价格、交期、服务、信誉度等)将产品和服务进行分层、分级管理,以满足不同客户需求,提高其满意度。

  (三)主要的业绩驱动因素

  公司顺应国家“三品”战略的政策导向,利用日益改善的营商环境和产业集群优势,通过不断提高生产工艺、开发新产品等方式来满足客户及消费者在服装材质、设计、款型、功能性等方面的中高层次需求,保障公司主营业务平稳发展。报告期内,公司依靠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及专业的人才队伍,积极对研发设计、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升级改造,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公司先后通过了一系列的社会责任和产品质量体系生产资质认证,并已经与关键客户群体、供应商建立起密切的双向沟通机制,为公司建立长期和稳定的销售体系奠定基础。

  (四)公司所处行业情况

  公司所属的无缝服装行业是纺织服装行业下的一个细分行业,较其他传统纺织服装企业自动化程度更高、产品附加值更高。国内无缝服装行业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发展,生产成本不断提升、国内外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国际市场需求回升乏力等问题逐渐凸显,无缝服装行业创新不足、市场集中度较低,盈利能力有所下降,行业已进入转型调整期。无缝服装行业的生产和销售受进口国国民经济景气和可支配收入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呈现一定的周期性特征,但除个别高档奢侈品牌外,大部分无缝服装均属于基本生活消费品,总体上周期性特征较弱。

  多年来,公司专注从事无缝服装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具备较强的研发设计能力、规模化生产能力和快速供货能力,是国内无缝服装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全球无缝服装产业链中重要的产品供应商和应用技术开发商之一。报告期内,公司不断进行市场开拓,积极应对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市场竞争加剧和外贸出口增速放缓等各种不利因素,有效地开展“抓内控、助生产、提销量”的管理工作,增加产品附加值,不断完善内部治理和组织结构,提高运营效率,严控经营风险,保障公司主营业务平稳发展,巩固了公司在无缝服装行业的龙头地位。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8年度,我国宏观经济运行实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在国际经贸形势复杂,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环境下,2018年纺织服装行业下游产品出口放缓现象明显,据海关总署数据,以美元计价,2018年我国纺织服装出口金额累计2,767.31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3.7%。其中,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1,190.98亿美元,同比增长8.1%;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1,576.33亿美元,同比微增0.3%;以人民币计价,2018年我国纺织服装出口金额累计18,263.70亿元,比上一年增长0.78%。其中,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7,850.80亿元,同比增长5.1%;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10,412.90亿元,同比下降2.3%。受生产成本上升、环保管控愈严、消费需求增速放缓、中美贸易摩擦及宏观经济预期等因素影响,纺织服装行业及企业发展形势依旧不容乐观,产品出口增长压力进一步加大,公司外销收入有所减少,经营业绩有所下滑。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5,512,906.25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28%,营业成本305,869,076.62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2%,实现营业利润13,245,276.42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9.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46,395.16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2.40%,研发投入14,045,400.92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91%,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23,856,786.11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9.09%。

  报告期内,在董事会的指导下,公司开展的主要工作如下:

  1、主营业务

  2018年度,公司继续专注无缝服装的主业。公司重视研发工作及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根据市场需求及时开发新产品。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发明专利2项,新增实用新型专利2项,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创新力,有助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在产销链中,公司充分利用MIS和NC等智能办公软件,加快信息化升级工作,立足于订单管理,协调采购、生产、销售等各环节的人力、资源调配,加强生产集中管控,提升生产效率。报告期内,公司顺应国际生产发展趋势和政策导向,在注重生产规模化、标准化的同时,重视生产信息化、智能化,引进精益生产模式和先进管理系统,缩短生产周期,提升产能。公司营销团队分工合作,采用灵活的销售策略,为客户提供新产品研发、物流运输到店、快反柔性等高品质服务,以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和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利影响。

  2、公司治理

  公司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要求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严格把控和监督制度落实情况,在机制上保证了对所有股东的公平、公正、公开,并充分享有法律、法规、规章所规定的各项合法权益。报告期内,公司召开了3次股东大会、7次董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的规定。同时,公司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认真履行信息披露的责任和义务,依法按时完成各项信息的披露,整个信息披露过程严格遵循信息披露的公平、公正、真实、准确的原则,保证了投资者对公司重大事项和经营情况的知情权,维护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3、转型相关情况

  公司在专注于主营业务无缝服装的设计、研发、生产和营销的同时,运用“PE+上市公司”的模式,积极推进向医疗健康领域转型的相关业务。考虑到转型过程中存在的信息不对称风险,公司通过联合医疗健康行业专业程度高、资源丰富的股权投资机构共同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筹划运用“产业投资+财务投资”模式对优质标的物进行储备和投资,向医疗健康产业提前布局,加快推动公司向医疗健康领域战略转型进程。报告期内,公司积极运用子公司棒杰医疗这一平台,积极进行转型探索与实践。报告期内,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棒杰医疗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参与投资江苏疌泉高特佳医疗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棒杰医疗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10万元与陶建伟先生、陶士青女士和陶建锋先生共同投资设立了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臻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合伙企业已于报告期内完成工商登记手续,并已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和《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了私募投资基金备案手续。报告期内,公司以自有资产及自有资金出资2亿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棒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11月,全资子公司浙江棒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工商登记手续。

  4、其他相关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浙江土木建设有限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本次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2018年5月,公司与浙江土建正式签订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棒杰大厦)》,合同签约价格为人民币54,880,000元整,合同工期为720个日历天。目前,公司总部大楼项目建设相关工作在有序推进中。

  2019年,公司将不断加强战略规划、提升品牌价值,完善内控建设、严控经营风险、储备技术人才,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保持企业发展后劲,巩固在无缝服装行业的领军企业地位。同时,公司将继续借助资本市场的各项资源拓展业务范围,完善产业链,积极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致力于发展成为一家综合性、集团性公司,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利益。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重要会计政策变更

  执行《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

  财政部于2018年6月15日发布了《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本公司执行上述规定的主要影响如下:

  ■

  2、重要会计估计变更

  本报告期公司主要会计估计未发生变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与上期相比,减少1家。棒杰小贷自2018年9月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详见本附注“八、合并范围的变更” 和 “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与上期相比,增加1家。本期新设全资子公司浙江棒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4)对2019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陶建伟

  2019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5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7日以书面或电话的形式送达。会议于2019年4月22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陶建伟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监事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韩建、孙锋、陶宝山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18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

  《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相关内容详见2019年4月23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18年年度报告》中“第三节 公司业务概要”及“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章节。

  2、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通过了《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4、审议通过了《2019年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同时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5、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551.29万元,较2017年度的43,409.49万元,同比下降4.28%;实现利润总额1,553.28万元,较2017年度的6,879.75万元,同比下降77.4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814.64万元,较2017年度的4,826.13万元,同比下降62.40%。

  《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具体内容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6、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8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46,395.16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182,185,631.89元,减去分配2017年度现金股利23,050,128.75元,减去已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2,112,134.98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合并报表可供分配的利润为175,169,763.32元,资本公积金余额13,125,462.04元;2018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21,121,349.80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母公司可供分配的利润为175,431,127.52元。按照母公司与合并报表数据孰低原则,本年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75,169,763.32元。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公司未来三年(2018-2020年)股东回报规划》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有利于提高财务稳健性,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关于2018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专项说明》具体内容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及公司监事会发表的意见同时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7、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内容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及公司监事会发表的意见、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鉴证报告、保荐人发表的核查意见同时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8、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会对公司内部控制进行了认真的自查和分析后认为:公司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各项内部控制制度均得到了有效执行,达到了公司内部控制目标,保证了公司、债权人和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具体内容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及公司监事会发表的意见同时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9、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公司拟向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宁波银行申请总计不超过47,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期限为签订之日起一年,担保方式为抵押、信用。具体融资金额由公司视实际资金需要情况向上述银行申请并签订单项业务合同。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在上述审批的授信额度及额度的使用期限内,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公司生产

  经营的实际需要,处理与具体授信额度使用有关的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具体业务合

  同的谈判、签署等事宜。

  《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公告》具体内容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同时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0、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的公告》具体内容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1、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董事会同意公司(包括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使用累计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一年内有效。上述现金管理相关事项,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具体内容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及公司监事会发表的意见同时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2、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董事会同意公司(包括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授权期限和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上述现金管理相关事项,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具体内容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及公司监事会发表的意见、保荐机构发表的核查意见同时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3、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审计机构的议案》,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会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4、审议通过了《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具体内容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5、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具体内容详见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6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7日以书面或电话的形式送达。会议于2019年4月22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正亮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会议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名,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具体内容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了《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18年度的实际经营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3、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551.29万元,较2017年度的43,409.49万元,同比下降4.28%;实现利润总额1,553.28万元,较2017年度的6,879.75万元,同比下降77.4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814.64万元,较2017年度的4,826.13万元,同比下降62.40%。

  《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具体内容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4、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8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146,395.16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182,185,631.89元,减去分配2017年度现金股利23,050,128.75元,减去已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2,112,134.98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合并报表可供分配的利润为175,169,763.32元,资本公积金余额13,125,462.04元;2018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21,121,349.80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母公司可供分配的利润为175,431,127.52元。按照母公司与合并报表数据孰低原则,本年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75,169,763.32元。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关于2018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专项说明》具体内容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就本议案发表的独立意见同时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5、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要求,公司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内容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鉴证报告、保荐人发表的核查意见同时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6、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现有的内部控制制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符合当前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情况需要,在公司经营管理的各个过程、各个关键环节中起到了较好的控制和防范作用。报告期内公司的内部控制体系规范、合法、有效,没有发生违反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情形。《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面、真实、准确、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监事会对报告内容无异议。

  《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具体内容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同时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7、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包括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东获取更多投资回报,相关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包括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具体内容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同时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8、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包括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审批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包括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进度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授权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具体内容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及保荐机构发表的核查意见同时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9、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审计机构的议案》,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监事会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同时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0、审议通过了《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的实际经营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具体内容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登载于2019年4月23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9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专项说明

  ■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8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146,395.16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182,185,631.89元,减去分配2017年度现金股利23,050,128.75元,减去已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2,112,134.98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合并报表可供分配的利润为175,169,763.32元,资本公积金余额13,125,462.04元;2018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21,121,349.80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母公司可供分配的利润为175,431,127.52元。按照母公司与合并报表数据孰低原则,本年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75,169,763.32元。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

  二、公司2018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原因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

  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历年来重视发放现金股利回报投资者,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占最近三年(2016年度至2018年度)实现的年平均可分配利润的比例超过30%,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公司未来三年(2018-2020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规定。

  2018年度,公司业绩未达预期,结合公司日常经营和投资发展需求的情况,为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拟定上述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三、公司未分配利润的用途及使用计划

  公司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用于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和投资需要,降低财务成本,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稳定发展,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四、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查,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未来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公司的正常经营和持续稳定发展,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相关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董事会提出的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将相关议案提请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五、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特此说明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0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公告

  ■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根据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公司拟向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宁波银行申请总计不超过47,000万元的授信额度。具体申请情况为:

  单位:万元

  ■

  以上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具体融资金额由公司视实际资金需要情况向上述银行申请并签订单项业务合同。以上授信期限为签订之日起一年,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在上述审批的授信额度及额度的使用期限内,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处理与具体授信额度使用有关的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具体业务合同的谈判、签署等事宜。

  以上申请授信额度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1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的公告

  ■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的议案》。据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为降低融资成本,董事会同意公司向华侨银行香港分行申请期限为1年、合计金额不超过700万美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贷款额度和期限内代表公司签署相关法律文件。为申请上述贷款,公司将使用在宁波银行金华分行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在宁波银行金华分行开立融资性保函作为担保,金额不超过700万美元,期限为1年。

  该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2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 概述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前提下,董事会同意公司(包括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下同)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上述现金管理相关事项,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1、投资品种: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使用部分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品种为一年以内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保本型理财产品、存款类产品,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涉及的风险投资品种。

  2、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3、投资额度: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在上述授权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4、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5、实施方式:上述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并经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机构、理财产品品种、明确投资金额、投资期限、签署合同或协议等。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并建立投资台账。

  6、关联关系说明:公司进行现金管理不得与投资产品发行主体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公司拟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存款类产品等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要求,开展相关理财业务,并将加强对相关理财产品的分析和研究,认真执行公司各项内部控制制度,严控投资风险。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选择合适的现金管理投资产品,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应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周转资金需要。通过进行适度适时的低风险的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东获取更多投资回报。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查,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包括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东获取更多投资回报;该项投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包括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提请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包括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东获取更多投资回报,相关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包括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六、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3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包括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下同)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授权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上述现金管理相关事项,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1314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于2014年12月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3股,共计可配售30,015,000股,实际配售28,006,271股,配股价格为4.98元/股,共计139,471,229.58元。由主承销商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原名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汇入公司开立在浙江义乌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账号为581012010105170309的人民币账户134,461,414.55元(已扣除承销商保荐费及承销费4,986,780.74元,上市登记费28,006.27元,另有4,971.98元为承销商多支付的利息,应返还承销商),减除审计验资费、律师费、信息披露费、以及印花税共计人民币1,724,889.55元,应返还给承销商的利息4,971.98元,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32,731,553.02元,其中注册资本人民币28,006,271.00元,资本溢价人民币104,725,282.02元。上述募集资金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5]第110012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四、 募集资金存储与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14年公司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39,471,229.58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32,731,553.02元。募集资金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

  经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将配股项目“年产2,000吨锦纶DTY和1,200吨包覆纱的技改项目”募集资金余额4,849.09万元(含募集资金存放期间产生的利息,具体金额以实际结转时该项目专户资金余额为准)变更用于全资子公司浙江姗娥针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姗娥针织”)年染整加工7,500吨服装产品扩建项目。为规范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公司、姗娥针织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分行及保荐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姗娥针织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截至2019年4月15日,公司(包括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人民币50,190,131.31元暂时闲置。

  2、募集资金闲置原因

  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出现暂时闲置的情况。

  五、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具体情况如下:

  1、现金管理的投资产品品种: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投资产品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必须符合以下条件:(1)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2)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

  2、投资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3、现金管理额度: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在上述授权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公司实施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时将严格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所投资产品不得违反相关规定,投资产品不得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应当及时报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4、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5、实施方式:上述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并经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机构、理财产品品种、明确投资金额、投资期限、签署合同或协议等。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并建立投资台账。

  六、 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为控制风险,公司选择发行主体为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商业银行,适时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公司拟投资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产品等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现金管理投资品种存在浮动收益,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公司章程》的要求,开展相关理财业务,并将加强对相关理财产品的分析和研究,认真执行公司各项内部控制制度,严控投资风险。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选择合适的现金管理投资产品,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应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其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七、 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通过进行适度适时的低风险的理财,可以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八、 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查,公司(包括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进度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助于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未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相关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包括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提请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包括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审批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包括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进度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授权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已经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

  2、保荐机构将持续关注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督促公司在实际使用前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程序,确保该部分募集资金的使用及其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合法合规,以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保荐工作指引(2014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切实履行保荐机构职责和义务,保障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并对募集资金实际使用及时发表明确保荐意见;

  基于以上意见,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九、 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专项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6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8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2018年定期报告。

  为便于广大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8年生产经营情况,公司将于2019年5月7日(周二)13:00-15:00在全景网举办2018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以下简称“本次说明会”),本次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召开,投资者可登陆“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本次说明会。

  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陶建伟先生,副总经理陶士青女士,公司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刘朝阳先生,独立董事陶宝山先生,保荐代表人吴彦栋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7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公司拟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现将会议基本情况通知如下:

  一、 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8年度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9年5月14日下午14时

  (2)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

  ①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5月14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5月13日下午15:00至2019年5月14日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现场投票可以委托代理人代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19年5月9日(星期四)

  7、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

  股权登记日下午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均有权以本通知公布的方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不能亲自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为本公司股东,授权委托书见附件2)。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地点:浙江省义乌市苏溪镇苏华街21号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 审议《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 审议《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 审议《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4、 审议《2019年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

  5、 审议《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6、 审议《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7、 审议《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8、 审议《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9、 审议《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10、 审议《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11、 审议《关于续聘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进行年度述职。

  上述议案已经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上述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程序合法、资料完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登载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上述议案将对中小投资者(指除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的表决单独计票,并及时公开披露。

  三、提案编码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表:

  ■

  四、会议登记办法

  1、登记时间:2019年5月14日上午9:00-11:00

  2、登记方式:具备出席会议资格的个人股东,请持本人身份证原件、股东账户卡;股东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委托人身份证;法人股东请持单位证明信、法人代表授权书、股东账户卡、出席人身份证原件到本公司证券投资部登记,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3、登记地点: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

  4、与会股东食宿费、交通费自理。

  5、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朝阳  林明波

  电  话:0579-85920905

  传  真:0579-85922004

  电子邮箱:777abc@163.com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2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634

  2、投票简称:棒杰投票

  3、填报表决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均为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4、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其他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5月14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5月13日下午15:00至2019年5月14日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4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1、委托人情况

  (1)委托人姓名/或公司名称:

  (2)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或营业执照注册号:

  (3)委托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性质:

  (4)委托人持股数:

  2、受托人情况

  (1)受托人姓名:

  (2)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3、投票指示

  ■

  委托人签名/或盖章:                        受托人签名:

  签发日期:

  有效期限: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2018年,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法律法规及制度文件的规定,本着恪尽职守、勤勉尽职的工作态度,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地履行了监督职能,较好地保障了股东、公司和员工的合法权益。监事会成员列席或出席了报告期内的历次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重大事项、财务状况及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履行职责进行有效监督,对公司的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切实维护了公司和广大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监事会共召开五次会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8年4月1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了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正亮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会议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名。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17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17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关于续聘审计机构的议案》、《关于未来三年(2018-2020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议案》和《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二)2018年4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了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正亮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会议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名。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

  (三)2018年8月3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了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正亮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会议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名。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

  (四)2018年8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了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正亮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会议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名。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和《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浙江姗娥针织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五)2018年10月22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了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正亮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会议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名。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关于回购公司股份预案的议案》及《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二、监事会对报告期内公司有关事项的意见

  (一)公司依法运作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监事会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法律规范、制度文件赋予的职权,列席或出席了历次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对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与执行情况以及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履行职务情况进行了有效监督,切实维护公司利益、股东权益和员工权利。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运作规范、决策程序合法,认真执行股东大会的各项决议,忠实履行了诚信义务;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执行职务时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利益和侵犯股东利益的行为。

  (二)检查公司财务情况

  公司监事会对2018年公司财务状况、财务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监督和检查,认为:报告期内公司财务制度健全、内控制度完善、财务运作规范、财务状况良好。公司财务报告能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意见与所涉及事项均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三)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监事会对2018年度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和管理进行了监督和检查。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对募集资金进行使用和管理,2018年度公司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变更事项严格按制度规定履行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相关信息披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四)收购、出售资产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没有重大收购、出售重大资产的情况,没有发生内幕交易,也没有发生部分股东的权益受损以及造成公司资产流失的情况。

  (五)公司对外担保及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没有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任何法人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也不存在大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及变相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

  (六)公司关联交易情况

  监事会对公司2018年度发生的关联交易进行了检查和监督。监事会检查后认为:公司2018年度发生的关联交易是必要的,发生的关联交易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权益的情形。

  (七)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的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现有的内部控制制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符合当前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情况需要,在公司经营管理的各个过程、各个关键环节中起到了较好的控制和防范作用。报告期内,公司的内部控制体系规范、合法、有效,没有发生违反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情形。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目前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健全以及执行监督的实际情况,对公司内部控制的总体评价是客观、准确的。

  (八)公司建立和实施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制度的情况

  监事会对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和相关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后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以及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实际需要,并得到了有效执行。公司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员范围,及时登记知悉公司内幕信息人员名单及其个人信息,切实防范内幕消息知情人员滥用知情权、泄漏内幕信息、进行内幕交易等违规行为的发生,保护了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三、2019年监事会工作计划

  2019年度,公司监事会将继续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勤勉尽责,积极履行监事会的职责,对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履职情况、公司经营管理和财务情况、内控制度的执行情况、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决议的执行情况、重大事项等决策的合法合规性等进行监督和核查,促进公司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和保障公司及股东利益。同时,公司监事会成员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切实提高专业能力和监督水平,与董事会和全体股东一起促进公司的规范运作,确保公司内控措施的有效执行,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4月22日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本公司将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配股

  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1314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于2014年12月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3股,共计可配售30,015,000股,实际配售28,006,271股,配股价格为4.98元/股,共计139,471,229.58元。

  由主承销商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原名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汇入公司开立在浙江义乌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账号为581012010105170309的人民币账户134,461,414.55元(已扣除承销商保荐费及承销费4,986,780.74元,上市登记费28,006.27元,另有4,971.98元为承销商多支付的利息,应返还承销商),减除审计验资费、律师费、信息披露费、以及印花税共计人民币1,724,889.55元,应返还给承销商的利息4,971.98元,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32,731,553.02元,其中注册资本人民币28,006,271.00元,资本溢价人民币104,725,282.02元。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5]第110012号《验资报告》。

  二、 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1、  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公司和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义乌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公司一次或12个月以内累计从专户中支取的金额超过募集资金净额的5%的,公司应及时以传真方式通知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提供专户的支出清单。

  2、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公司共设1个募集资金专户,3个定期存款账户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 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表1-1。

  2、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2018年度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3、 募投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2015年1月配股项目,即“年产2,000吨锦纶DTY和1,200吨包覆纱的技改项目”,原计划在公司新厂区实施,利用公司自有土地,拟新建生产厂房、办公楼等建筑物33,030.41平方米,后项目实施地点变更为苏溪镇长府路东侧、苏和路南侧地块。

  2018年度公司决定将“年产2,000吨锦纶DTY和1,200吨包覆纱的技改项目”募集资金余额4,849.09万元(含募集资金存放期间产生的利息,具体金额以实际结转时该项目专户资金余额为准)变更用于全资子公司浙江姗娥针织有限公司“年染整加工7,500吨服装产品扩建项目”,拟实施地点为义乌市苏溪镇苏和路33号厂区内。

  4、 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8年度不存在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5、 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8年度不存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6、 结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结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三/8。

  7、  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2018年度不存在超额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8、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和去向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放于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内。2018年8月3日、2018年8月20日,公司分别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同意将公司“年产2,000吨锦纶DTY和1,200吨包覆纱的技改项目”募集资金余额4,849.09万元(含募集资金存放期间产生的利息,具体金额以实际结转时该项目专户资金余额为准)变更用于全资子公司浙江姗娥针织有限公司“年染整加工7,500吨服装产品扩建项目”。

  9、 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2018年度募集资金用于支付募集资金项目工程款金额为338.34万元。

  2018年度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1.00万元。

  2018年度募集资金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235.58万元。

  四、 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1、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表1-2。

  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原因

  公司“年产2,000吨锦纶DTY和1,200吨包覆纱的技改项目”可行性受纺织服装产品的消费需求增长不及预期、原油及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发生较大的变化,市场环境不及预期,前景不确定性较大。公司如果继续实施该募投项目未完成部分,未来可能面临新增产能不能有效消化、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低等问题。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更好保护投资者利益,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经公司管理层审慎研究,决定终止该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投向浙江姗娥针织有限公司“年染整加工7,500吨服装产品扩建项目”。

  五、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8年度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相关信息披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六、 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已经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4月22日批准报出。

  附表: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二日

  附表1-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项目变更后,原“年产2,000吨锦纶DTY和1,200吨包覆纱的技改项目”已完工但尚未支付的工程费用等,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或通过其他融资方式解决。

  附表1-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编制单位: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7

  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