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8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55,160,427.04元,累计实现未分配利润-134,869,154.71元。因此,2018年利润分配预案为: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该预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公司主要业务及经营模式

  公司属于新能源汽车制造行业,公司主要业务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与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公司自2009年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探索发展,目前已在研发、制造、市场、服务等方面行成具有一定领先性的完整的运营体系。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公司连续六年国内纯电动乘用车市场销量第一;连续四年被中国质量协会评为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CACSI)第一。

  公司致力于发展成为领先的绿色智慧出行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用户创造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极致驾乘体验,构建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互联网、AI人工智能产业融合发展的新生态、新格局,建设世界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和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企业,打造面向未来的世界级绿色智能科技服务平台。

  (二)行业回顾

  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行业之一, 在政策保障、技术进步、市场认知度逐渐提升、有利于绿色环保等因素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近年来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8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量为127万辆,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59.9%。其中,纯电动乘用车产量为79.2万辆,产量同比增长65.5%。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变革发展成为引领行业未来方向的不可逆转的大趋势。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8年,公司实施完成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后,持有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因构成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对2018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已披露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进行了追溯调整。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1)销量持续领跑,市场结构优化

  2018年,公司实现销量15.8万辆,同比增长53%,连续六年稳居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

  公司先后推出了EH、EU、EX、EV、EC、LITE等六大系列十余款纯电动乘用车,全面覆盖A00级到B级产品市场,产品种类包含轿车、SUV及微客,实现了“大、中、小”,“高、中、低”,“3、4、5” (续航里程300-500公里)的全面覆盖。2018年推出的EC3、EX360、EU5三款新产品,继续保持较好的市场表现。

  公司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形成两大产品矩阵,一是基于“达尔文系统”打造的升级型新一代中高端产品。2018年,公司中高端产品销售占比大幅提升,产品向上效果初显,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A0级以上车型销售占比达42%,同比增幅50%,其中A级车型占比20.3%,同比增幅达113%。A级轿车EU系列产品全年销售32288辆,销量同比增长176%;SUV产品EX系列全年销售28680辆,销量同比增长528%。 二是具有高性价比普及型的国民纯电动车产品。公司强化国民车产品升级,推出EC系列升级版产品EC220、EC3,保持EC系列继续热销,连续两年在A00级市场独占鳌头。

  (2)全面布局整车人工智能,产品技术实力显现

  2018年,公司发布全新技术品牌“达尔文系统”,以“解放人、愉悦人、自成长”三大特点打造突出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全面布局整车人工智能;展示了11项年度“黑科技”,涵盖整车技术、三电系统、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以及平台开放与数据安全等多个领域。在此基础上,着力打造了EU5/EX5/EX3等新一代智能电动车型。自动驾驶汽车顺利通过相应能力评估项目,公司成为首个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的车企。

  在质量战略与内控体系、企业管控与流程再造等方面也坚持不懈地革新,以实现品质更出众、运营更高效、客户更满意。以在2018年EV-TEST第二批测评中获得五星评价的EU5为代表,公司新一代智能电动车型的品质大幅提升,从续航能力、动力性能、安全性能到感知品质等各方面居行业前列,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3)聚合优质资源,发力品牌向上

  产品力的提升为公司品牌提升奠定了基础。2018年,公司以301.29亿元的品牌价值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名第178位,是唯一入榜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同时,公司还聚合全球优质资源,倾力打造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2018年公司与麦格纳合资设立技术公司,致力于打造对外开放共享的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研发中心;与华为深化战略合作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着手打造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平台——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并探索基于用户体验的生态营销模式,为品牌向上筑基蓄力。

  (4)坚持开放共享,产业生态链建设成效显现

  2018年3月,参与建设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与同行业者基于“多元开放、共创共享”,共同打造融合多方创新生态资源的新能源汽车共性关键集成创新平台。

  2018年,公司深化推进集发电、充电、储电、换电、电池梯次利用、二手车等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的“擎天柱计划”,推出“车电分离模式”,累计建设换电站百余座。

  2018年推行核心战略资源“双轨供应机制”,引入竞争发展机制,强化成本管控能力;扩充国际化优质资源,落实供应链平台化分级管控机制;提升资源产能规划能力;提升质量控制水平。

  (5)提升管理效能,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公司积极对标卓越企业,优化组织架构,完善制度流程,强化执行;探索实施一体化管理模式,从价值链维度,整合研发、采购、制造、物流、销售等全价值链环节一体化管控。

  企业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不仅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更是社会价值观的承载者。公司携手社会公众,积极促进低碳出行与社会和谐发展,用无限的关怀来回馈社会。公司将员工视为企业发展、经济转型、社会进步的第一驱动力,提供更完善的培训计划,更宽广的成长空间。

  面对新变革、新形势、新发展,秉持“责任、创新、共享”的核心价值观,以满足人们对于美好出行生活的需要为己任,坚持创新驱动,落实坚韧、执着、专注、极致的企业文化建设。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2018年2月6日,公司八届二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7〕30号),将原列报于“营业外收入”和“营业外支出”的处置非流动资产的利得和损失、债务重组中因处置非流动资产产生的利得或损失,以及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产生的利得或损失变更为列报于“资产处置收益”。

  2018年9月6日,鉴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北汽新能源股权已经实施完毕,公司的资产、主营业务发生变更,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公司变更会计政策与会计估计,由原来的房地产行业会计政策变更为新能源汽车行业会计政策。

  2018年12月12日,公司召开九届二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根据《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要求,对财务报表相关科目进行列报调整,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调整。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本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合并范围详细情况参见附注(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本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变化参见附注(八)“合并范围的变更”。

  证券代码:600733            证券简称:北汽蓝谷            公告编号:临2019-030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五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蓝谷”或“公司”)九届五次董事会于2019年4月9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9日以现场会议与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徐和谊召集并主持,应出席会议董事11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11名。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出席会议董事逐项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2018年末减值测试专项报告的议案》

  同意重大资产重组减值测试专项审核报告和专项评估报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标的资产股权在考虑股东增资以及利润分配影响后评估价值均高于重大资产重组时原股权评估价值,标的资产未发生减值。

  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减值测试涉及的股东全部权益评估项目评估报告》(天兴评报字[2019]第0377号)和《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减值测试报告的专项审核报告》(致同专字[2019]第110ZA4727号)。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同意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定,董事会同意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及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

  同意《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及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及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议案》

  同意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同意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审议通过《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同意《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审议通过《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同意《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九、审议通过《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8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同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8年度履职情况报告》。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8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同意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与关联方发生交易金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5,059,795.00万元的日常关联交易。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31)。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联董事徐和谊、闫小雷、马仿列已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聘任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聘任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经营层确定其报酬事宜并签署相关协议。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聘任2019年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32)。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聘任2019年度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聘任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9年度内控审计机构,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经营层确定其报酬事宜并签署相关协议。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聘任2019年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32)。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经营计划的议案》

  同意公司2019年度经营计划。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四、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与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中长期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的议案》

  同意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中长期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详见公司于2019年2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签署中长期(2019年-2023年) 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14)。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联董事马仿列已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五、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告编号:临2019-034)。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9日

  证券代码:600733        证券简称:北汽蓝谷         公告编号:临2019-031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日常关联交易不影响公司独立性,公司不会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 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蓝谷”或“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出具审核意见如下:公司及子公司根据公司经营情况对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的预计,符合公司经营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因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委员闫小雷系关联董事,其在审计委员会审议本议案时回避表决。

  公司九届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与关联方发生交易金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5,059,795.00万元的日常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徐和谊、闫小雷、马仿列已回避表决。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审议该议案时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该交易,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测是公司和子公司为了满足生产经营需要,遵循了客观、公平、公允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日常关联交易行为遵循自愿、平等的原则,不会导致公司对关联方的依赖,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董事会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我们同意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测。

  公司九届四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及子公司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对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进行的预计,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在董事会表决过程中,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有效。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

  (三)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万元

  ■

  ■

  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较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较大增长,主要原因如下:一是因为公司预计2019年销量增长,导致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增加;二是由于公司经理马仿列担任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2019年公司向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购买电池构成关联交易,导致2019年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约127亿元。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及关联关系

  1、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中外合资、上市)

  法定代表人:徐和谊

  注册资本:759533.8182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顺义区双河大街99号院1幢五层101内A5-061

  经营范围:制造汽车及零部件、配件(仅限分支机构经营);销售自产产品;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经济信息咨询;设备安装;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主要股东: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创新控股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2、北京汽车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法定代表人:张建勇

  注册资本:2500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4号楼G座17-19层

  经营范围:经营以下本外币业务:(一)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二)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三)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四)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五)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六)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七)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八)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九)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十)从事同业拆借;(十一)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十二)成员单位产品的消费信贷、买方信贷及融资租赁;(十三)固定收益类有价证券投资。

  主要股东: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

  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 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华夏出行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法定代表人:陈江

  注册资本:1500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华威里10号楼416房间

  经营范围: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汽车、机械设备租赁;旅游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国内旅游业务;入境旅游业务;酒店管理;物业管理;承办展览展示;信息技术咨询;经济贸易咨询;财务咨询(不得开展审计、验资、查帐、评估、会计咨询、代理记账等需经专项审批的业务,不得出具相应的审计报告、验资报告、查帐报告、评估报告等文字材料。);计算机技术培训;技术推广;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代售机票、火车票;旅游资源开发;会议服务;机动车公共停车场服务;销售汽车;保险代理业务;代理广告;普通货运。

  主要股东:北京市盈润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

  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4、北京北汽鹏龙汽车服务贸易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法定代表人:刘义

  注册资本:209793.5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华威里10号楼18层

  经营范围:销售汽车(不含九座以下)、汽车零配件、金属材料、润滑油、塑料制品、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一类易制毒化学品)、橡胶制品、五金交电(不从事实体店铺经营、不含电动自行车)、皮革制品(不含野生动物皮张)、工艺品、针纺织品、日用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家用电器、仪器仪表、机械设备、电子产品;汽车租赁;投资及投资管理;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外广告;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经济信息咨询;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

  主要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鹏龙汽车服务贸易有限公司、绍兴平安创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5、安鹏国际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法定代表人:史志山

  注册资本:8025.81014万美元

  住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

  经营范围: 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从事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

  主要股东: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汽国际(香港)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

  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6、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国有控股)

  法定代表人:蔡速平

  注册资本:246808.5034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北京采育经济开发区育隆大街6号

  经营范围:制造及装配汽车零部件(不含表面处理作业);普通货运;销售汽车配件;投资及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培训;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

  主要股东:北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 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

  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7、北汽大洋电机科技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张琴

  注册资本:6000.00万人民币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北京采育经济开发区采和路1号

  经营范围:生产驱动电机及控制器系统;研究、开发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整车控制器;销售驱动电机及控制器系统。

  主要股东: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公司的联营企业,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6号——关联方披露(2006)》,为公司的关联方。

  8、北京西门子汽车电驱动系统(常州)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法定代表人:郑刚

  注册资本:24000.00万人民币

  住所: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武宜南路377号5号厂房

  经营范围:生产、测试、维修车用电机逆变器、电机和其他车用电驱动系统产品,销售自产产品并提供售后服务,以及支持上述产品的车辆集成(布置,需求工程和计算机辅助设计)的开发活动;车用电驱动系统产品的国内采购、批发、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和进出口业务。

  主要股东: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公司的联营企业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6号——关联方披露(2006)》,为公司的关联方9、北京北汽恒盛置业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沈安东

  注册资本:1277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东城区永定门内东街中里9-17号楼2273房间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酒店管理;销售建材、五金交电;建筑设计;家居装饰;专业承包;出租商业用房;会议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以下项目限分支机构经营:销售日用品、文化用品;健身服务;飞机票务代理;火车票务代理;出版物零售。

  主要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

  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10、北京出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岳殿伟

  注册资本:40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通州区创益中路1号院2号楼2层101号A0205

  经营范围:汽车装饰:销售汽车、摩托车及配件、汽车配件、装饰材料、仪器仪表、润滑油、钢材、建筑材料、化工产品、五金交电、日用杂货、通讯设备及配件;信息咨询(不含中介服务);汽车租赁(不含九座以上客车);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装卸服务;道路货运代理;承办展览展示;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经营管理。

  主要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

  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11、北京汽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魏刚

  注册资本:125244.2014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华威里10号楼3层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销售汽车、汽车零部件、机械设备、五金交电、电子产品、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一类易制毒化学品)、金属材料、建筑建材、日用品、电器设备;汽车装饰;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货运代理;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劳务派遣;承办展览展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机械设备租赁(不含汽车租赁)。

  主要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12、山东潍坊福田模具有限责任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张国勤

  注册资本:3600.00万人民币

  住所:山东省潍坊高新区清池街道张营社区樱前街1399号

  经营范围:加工(不含铸件)、销售:汽车模具、检具、冲压件;机械工程研究服务;国家允许的货物及技术进出口贸易(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

  主要股东: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13、北京市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付军

  注册资本:228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西城区广外大街甲275号

  经营范围:工程设计;工程咨询;工程项目管理;城市规划编制乙级;压力管道设计;对外承包工程;人防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服务。

  主要股东: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关村发展投资中心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14、北京匠芯电池科技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原诚寅

  注册资本:584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东环中路5号12幢3E06M室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推广、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工程和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产品设计;工业设计服务;销售机械设备、五金交电、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电池、化工产品;旧机动车经纪。

  主要股东: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电池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新鸽摩托车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公司的合营企业,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6号——关联方披露(2006)》,为公司的关联方。

  15、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法定代表人:徐和谊

  注册资本:1713200.8335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顺义区双河大街99号

  经营范围:制造汽车(含轻型越野汽车、轻、微型客货汽车、多功能车、专用车、轿车)、农用机械、农用运输车、摩托车、内燃机及汽车配件;授权内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投资及投资管理;设计、研发、销售汽车(含重型货车、大中型客车、轻型越野汽车、轻、微型客货汽车、多功能车、专用车、轿车、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农用机械、农用运输车、非道路车辆、摩托车、内燃机、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电器设备、零部件加工设备;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外广告;信息咨询(不含中介服务);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房地产开发;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出租商业用房;出租办公用房;物业管理;劳务派遣;汽车企业管理技术培训;计算机技术培训;工程勘察设计;工程监理;道路货物运输;仓储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公园管理。

  主要股东: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

  关联关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的母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一),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16、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谢伟

  注册资本:1136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顺义区仁和镇双河大街99号院1幢(D7-001)

  经营范围:汽车、能源、交通、环境、材料技术的研究、开发、技术服务;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及机械加工设备的设计、试验、测试;销售汽车模型。

  主要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17、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与内资合资)

  法定代表人:夏曙东

  注册资本:60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2号院5号楼2002室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经济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承办展览展示活动;数据处理(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中银行卡中心、PUE值在1.5以上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国家限制性项目除外);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服务(国家限制性项目除外);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

  主要股东: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公司的联营企业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6号——关联方披露(2006)》,为公司的关联方。18、北京汇德迅科贸公司

  类型:全民所有制

  法定代表人:景平利

  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丰台区程庄路3号

  经营范围: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销售汽车配件、金属零件、五金交电、化工、机械设备、土产品、金属材料、建筑材料、百货、日用杂品。

  主要股东:北京市汽车工业技工学校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19、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张建勇

  注册资本:103111.625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兆丰产业基地东盈路19号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

  主要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

  市规则(2018年 11月修订)》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20、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王璋

  注册资本:100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兆丰产业基地同心路1号

  经营范围:销售汽车、汽车零部件及配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信息咨询(不含中介服务);安装机械设备;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主要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 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21、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郑刚

  注册资本:99700.00万人民币

  住所:镇江市丹徒区上党镇北汽大道1号

  经营范围:国家已批准公告的产品目录的载货汽车及底盘、客车及底盘、越野汽车及底盘、专用汽车的制造、加工;汽车零部件、摩托车零部件的生产及售后服务;自营本企业产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主

  要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镇江市汽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 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22、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蒋自力

  注册资本:418865.57万人民币

  住所: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新厂东路208号

  经营范围: 轿车、微型汽车系列产品和汽车零部件的设计、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与汽车相关项目的开发、咨询、服务;仓储服务(不含化学危险品)、装卸搬运服务及相关信息咨询;房屋租赁、汽车租赁;物流信息咨询;商务服务;经营进出口业务。

  主要股东: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 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23、麦格纳卫蓝新能源汽车技术(镇江)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法定代表人:Klaus Drobnak

  注册资本:2000.00万人民币

  住所:镇江市丹徒区上党镇北汽大道1号

  经营范围: 新能源汽车开发和制造产业的研发和技术咨询服务;汽车工程和集成服务;业务管理咨询服务及技术许可、技术转让和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Autolaunch Limited、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公司的合营企业,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6号——关联方披露(2006)》,为公司的关联方。

  24、北京北汽李尔汽车系统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法定代表人:许小江

  注册资本:220.000000万美元

  住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瑞合东二路3号院1号楼1层101

  经营范围:设计、开发、生产汽车座椅系统;销售自产产品;提供自产产品的技术服务和售后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专项规定管理的商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李尔(毛里求斯)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母公司合营企业,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6号——关联方披露(2006)》,为公司的关联方。

  25、北京电控爱思开科技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法定代表人:原诚寅

  注册资本:301666.67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四路9号1幢、2幢

  经营范围:生产电动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包;电动汽车电池包及储能电池系统的研究、开发;销售自产产品;以上产品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领取本执照后,应到市商务委备案。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SK创新、北电新能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公司经理马仿列担任北京电控爱思开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三),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26、北京海纳川航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许小江

  注册资本:3600.00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北京采育经济开发区育隆大街1号

  经营范围:生产汽车电子产品;普通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16年07月18日);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汽车电子产品、汽车配件;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转让;系统集成;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仓储服务(未经专项审批的项目除外);分批包装。(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母公司合营企业,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6号——关联方披露(2006)》,为公司的关联方

  27、北京海纳川恒隆汽车转向系统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与内资合资)

  法定代表人:谢万军

  注册资本:4100.00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北京采育经济开发区育隆大街3号

  经营范围:制造汽车转向系统产品;研发汽车转向系统产品;销售自产产品;技术服务;售后服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恒隆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母公司合营企业,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6号——关联方披露(2006)》,为公司的关联方。

  28、北京海纳川协众汽车空调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与内资合资)

  法定代表人:许小江

  注册资本:4300.00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北京采育经济开发区育隆大街11号

  经营范围:生产汽车空调;销售汽车空调设备及零部件;技术开发、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协众汽车空调集团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母公司合营企业,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6号——关联方披露(2006)》,为公司的关联方。

  29、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高力

  注册资本:10000.00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大兴区采育经济技术开发区采和路1号

  经营范围:生产汽车电池;设计、研发、批发动力电池系统;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公司经理马仿列担任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三),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0、北汽特来电(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彪

  注册资本:20000.00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9号院4号楼10层1001

  经营范围:充电设施网络的技术推广服务;充电设施网络的规划工程设计;企业管理;为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经济信息咨询;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销售汽车、汽车零部件;提供公共停车场服务;设备安装、维修、租赁;售电服务;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贸易进出口;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市冀东物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公司的联营企业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6号——关联方披露(2006)》,为公司的关联方31、北京汽车报社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王虹

  注册资本:300.00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25号1705室

  经营范围:出版《北京汽车报》(报纸出版许可证有效期至2018年12月31日);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经济贸易咨询;技术推广服务;销售文具用品、日用品、工艺品。(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 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2、北汽蓝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与内合资)

  法定代表人:陈江

  注册资本:33000.00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通州区创益中路1号院2号楼2层101-B0211

  经营范围:计算机系统集成;软件开发;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数据处理;零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电子产品、通讯设备;互联网信息服务;经营电信业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经营电信业务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区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汽鹏龙汽车服务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3、青岛石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孙乃方

  注册资本:1000.000000万

  住所:青岛市黄岛区铁橛山路西段南侧

  经营范围:汽车销售;汽车租赁;汽车配件销售;车辆事务代理服务(不含保险);汽车维修;会务服务;企业管理信息咨询(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服务);展览展示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经营其他无需行政审批即可经营的一般经营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北京鹏龙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山东石大恒业科贸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4、湖南光华荣昌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许小江

  注册资本:2600.000000万人民币

  住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栗雨工业园46区

  经营范围:汽车座椅及其零部件的生产、销售,货物仓储(不含危化品和监控品),普通货运,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光华荣昌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母公司合营企业,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6号——关联方披露(2006)》,为公司的关联方。

  35、北京北汽大世汽车系统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法定代表人:周焰明

  注册资本:4100.000000万美元

  住所:京市顺义区北方印刷产业基地中心路16号

  经营范围:生产汽车座椅系统、汽车电子产品及汽车内饰件(不含表面处理作业);设计汽车座椅系统、汽车电子产品及汽车内饰件;销售自产产品;提供自产产品的售后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大世株式会社

  关联关系:母公司合营企业,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6号——关联方披露(2006)》,为公司的关联方。

  36、廊坊莱尼线束系统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与内资合资)

  法定代表人:许小江

  注册资本:6000.000000万人民币

  住所:三河市区102国道北侧密三路东北外环路南侧岩峰大街1号

  经营范围:设计、制造汽车电子装置,销售自产产品并提供售后服务,原材料与机器设备销售,货物、技术进出口业务。(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除外,需许可的待许可后方可经营),相关信息咨询服务。

  主要股东: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株式会社瑞延理化

  关联关系:母公司合营企业,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6号——关联方披露(2006)》,为公司的关联方。

  37、北京汽车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王虹

  注册资本:2000.00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25号15层1517室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汽车技术培训;企业管理培训;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演出除外);市场调查;经济信息咨询;企业形象策划;企业管理;承办展览展示、会议服务;电脑图文设计、装饰设计;摄影服务;销售文具、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机械设备、电子产品、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一类易制毒化学品)、汽车零配件、日用杂品、工艺品、金属材料、建筑材料、装饰材料。(“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8、北京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原诚寅

  注册资本:16000.00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中路10号1幢A座1705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产品设计、工业设计服务;销售电气设备、汽车、电子产品、汽车零配件;承办展览展示活动;经济贸易咨询;汽车装饰;软件开发;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检测。(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主要股东: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世纪金光半导体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9、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法定代表人:张夕勇

  注册资本:667013.129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沙阳路老牛湾村北

  经营范围:制造汽车(不含小轿车)、模具、冲压件、发动机、机械电器设备;销售汽车、模具、冲压件、发动机、机械电器设备、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钢材、通讯设备;环境机械及清洁设备的制造(限外埠地区经营);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集成服务;仓储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服务;经营本企业和成员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出口业务;本企业和成员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营销策划、营销咨询、产品推广服务;普通货物运输;商标转让与代理服务;版权转让与代理服务;著作权代理服务;工程和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销售医疗器械Ⅲ类:6821医用电子仪器设备、6854手术室、急救室、诊疗室设备及器具、6845体外循环及血液处理设备;专利代理。(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销售医疗器械Ⅲ类:6821医用电子仪器设备、6854手术室、急救室、诊疗室设备及器具、6845体外循环及血液处理设备、专利代理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40、北京兴东方科技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卫华诚

  注册资本:20000.000000万人民币

  住所:北京市西城区新风街2号天成科技大厦A座906

  经营范围:技术推广、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物业管理。(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受同一母公司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0.1.3(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三)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

  关联方前期同类关联交易执行情况良好,且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持续经营和服务的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1、主要内容

  公司及下属公司2019年度预计与上述关联方的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59,795.00万元。

  2、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按照对车型的贡献分配商业利益,公司提供“三电”零部件及动力合件,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生产,公司销售的合作产品按边际贡献进行分配;

  公司与其他关联方进行的日常关联交易,均按照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平公允的原则进行,以市场价格为基础,参照公司与其他公司发生同类交易的价格,最终确定交易价格。

  3、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将按照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并结合2019年度日常经营的实际需要,与上述关联方签订相关合同。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均是基于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需要确定的,有利于发挥相关方拥有的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合理配置,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商业惯例,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交易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等产生不利影响。公司不会因该等交易而对关联方产生严重依赖,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特此公告。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9日

  报备文件:

  (一)九届五次董事会决议

  (二)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董事出具的独立意见

  (三)九届四次监事会决议

  (四)审计委员会的书面审核意见

  证券代码:600733            证券简称:北汽蓝谷            公告编号:临2019-032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2019年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蓝谷”或“公司”)九届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和《关于聘任2019年度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公司聘任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上述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如下独立意见: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该等议案已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董事会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聘任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

  特此公告。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9日

  证券代码:600733                证券简称:北汽蓝谷                公告编号:临2019-033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四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蓝谷”或“公司”)九届四次监事会于2019年4月9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9日以现场会议与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萧枭召集并主持,应出席会议监事7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7名。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出席会议监事对议案进行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同意《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 审议通过《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2018年末减值测试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减值测试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允客观的反映了标的资产的资产状况,同意《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减值测试涉及的股东全部权益评估项目评估报告》(天兴评报字[2019]第0377号)和《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减值测试报告》的专项审核报告(致同专字[2019]第110ZA4727号)。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 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同意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 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同意董事会制订的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 审议通过《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及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

  同意《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及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 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北汽蓝谷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并发表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1、《北汽蓝谷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北汽蓝谷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载材料能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 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公司及子公司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对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进行的预计,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在董事会表决过程中,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有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八、 审议通过《关于聘任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聘任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九、 审议通过《关于聘任2019年度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聘任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9年度内控审计机构。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 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与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中长期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的议案》

  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中长期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符合公司经营需要,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在董事会表决过程中,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有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4月19日

  证券代码:600733            证券简称:北汽蓝谷            公告编号:临2019-034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9年5月15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9年5月15日13 点 30分

  召开地点: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东环中路5号12幢七层底特律会议室

  (五)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9年5月15日

  至2019年5月15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九届五次董事会、九届四次监事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在《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全部议案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议案8、议案11

  议案8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新泰克数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北汽(广州)有限公司、渤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州鹏盈创梦实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常州鹏盈致远实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议案11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一)个人股东登记:需持个人身份证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账户卡或证券公司出具的股权登记日的持股证明;个人股东委托他人出席会议的,受托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账户卡或证券公司出具的股权登记日的持股证明。

  (二)法人股东登记:需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账户卡复印件或证券公司出具的股权登记日的持股证明(全部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法定代表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法人股东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和法人股东单位的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账户卡或证券公司出具的股权登记日的持股证明复印件(全部加盖公章)。

  (三)异地股东也可以采用信函或者传真的方式登记(联系方式见本通知第六条)。

  (四)登记时间:2019年5月14日9:30-11:30,13:30-17:00。

  (五)登记地点: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东环中路5号12幢一层公司访客接待室。

  六、其他事项

  通讯方式:

  电话:010-53970788、010-53970028

  传真:010-53970029

  邮箱:ss600733@126.com

  地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东环中路5号 董事会办公室

  联系人:王女士

  特此公告。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9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9年5月15日召开的贵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公司代码:600733                                                  公司简称:北汽蓝谷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