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68 证券简称: 奥马电器 公告编号:2019-039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3个交易日内(2019年4月18日、2019年4月19日、2019年4月22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核实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的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4、因与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公证债权文书案、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华商银行深圳分行的财产保全案以及华兴银行的财产保全案,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钱包金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及钱包智能(平潭)科技有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中融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及参股公司广西广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长治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被司法冻结。(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关于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及子公司股权被轮候冻结及参股公司股权被冻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151)。

  5、因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赵国栋先生本人的债务纠纷,赵国栋先生持有的公司182,029,912股股票已被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占其持有公司股票的比例为100.00%。

  因赵国栋先生与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10月24日对赵国栋先生所持的171,767,993股本公司股份进行了司法冻结,占其持有公司股票的比例为94.36%。鉴于此次诉讼案件已执行完毕,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已作出裁定解除对赵国栋先生所持的171,767,993股本公司股份的冻结。(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124)、《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新增被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2)、《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2))。

  6、因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赵国栋先生拟筹划涉及公司控制权出让事项,公司股票自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并在指定媒体上披露了《关于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暨筹划重大事项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关于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8-115、120、123)。

  2018年10月30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实际控制人与中山金控签署意向协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126)、《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编号:2018-127)。公司股票自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复牌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赵国栋先生及相关各方将继续推进涉及公司控股权转让事项的各项工作。赵国栋先生已与中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旗下企业中山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意向协议》。除此以外,赵国栋先生目前亦在积极寻求其他意向方参与有关公司控股权转让事项。本次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最新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7、2018年11月7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的风险提示公告》(    公告编号:2018-138),因公司股价下跌,导致赵国栋先生质押的部分股份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赵国栋先生持有已触及平仓线的质押股份总数为133,106,29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73.12%,占公司总股本的12.27%。

  8、2018年12月1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公司与中山金控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152),为缓解上市公司资金流动性压力,促进民营企业正常运营及可持续发展,中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属企业中山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金控”)与公司就为奥马电器提供融资事项协商一致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2月22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公司与中山金控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3),为了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由中山金控所管理的中山市纾困基金牵头,公司与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鑫信托”)签署了《股权收益权转让及回购合同》与《股权质押合同》,华鑫信托将成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公司提供融资,融资规模为9.7亿元(最终资金规模以实际交付金额为准),主要用于偿还公司的债务。双方约定以公司所持有的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股权收益权为担保,公司在约定期限内按照约定价格回购上述股权收益权。本次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最新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9、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上述已披露事项外,本公司目前没有其他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必要的风险提示

  1、公司经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于2019年2月27日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快报》(    公告编号:2019-018),经过对2018年度财务数据的初步核算,公司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244.7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85.58%。截至本公告日,目前实际经营情况与预计情况不存在较大差异。2018年度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公司预定于2019年4月24日披露《2018年度报告》,根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如股价异动发生在年度报告或半年度报告披露前10个交易日内,应当对利润分配预案进行预披露。公司拟定 2018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2018 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也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上述利润分配预案并非董事会决议,具体利润分配预案需经董事会审议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存在不确定性。该预案符合《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4、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2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