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80 证券简称:中材科技 公告编号:2019-021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

  1、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429,918,59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3.3047%。

  2、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为2019年4月22日。

  一、拟解除限售股的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437号),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材科技”)向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材股份”)发行268,699,120股股份购买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玻纤”)100%股权。上述股份已于2016年4月19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手续,并于2016年4月2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公司于2018 年5月15日实施了2017年度利润分派方案:以2017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元人民币(含税),每10股转增6股,不送股。上述权益分派实施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中中材股份获得的公司股份由268,699,120股增至429,918,592股。

  二、限售股份持有人履行承诺情况

  (一)关于股份锁定的承诺

  中材股份承诺:

  “本公司于本次交易中取得的中材科技的股份,自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如本次交易完成后6个月内中材科技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或者本次交易完成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的,本公司于本次交易中取得的中材科技的股份之锁定期自动延长6个月。

  如中国证监会对以上锁定期有特别要求的,按中国证监会的要求执行。以上锁定期满后,有关解锁事宜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执行。本次发行结束后,本公司基于本次交易而取得的以上股份由于中材科技送红股、转增股本等原因而孳息的股份,亦应遵守上述锁定期的规定。

  本公司将忠实履行以上承诺,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果因本公司未履行上述承诺事项给中材科技或者其他投资者造成损失的,本公司将向中材科技或者其他投资者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本次交易完成后6个月内未出现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或者本次交易完成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的情况。

  上述锁定期为2016年4月20日至2019年4月19日。中材股份严格履行了上述承诺。

  (二)关于利润补偿的承诺及实现情况

  根据公司与中材股份签订的《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利润补偿协议》,中材股份保证,泰山玻纤2016年度、2017 年度和 2018 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以资产评估报告确定的净利润预测数,即22,237.84万元、31,042.71万元和46,248.54万元。

  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对泰山玻纤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审计情况,泰山玻纤2016年至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泰山玻纤在利润补偿期间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的实际盈利数均超过了盈利预测。

  三、股东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及公司对股东违规担保情况

  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未发生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公司也不存在对其违规担保的情况。

  四、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安排

  1、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为2019年4月22日;

  2、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429,918,59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3.3047%;

  3、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人数共1人;

  4、本次解除限售股份及上市流通具体情况如下:

  ■

  五、股份变动情况表

  本次限售股份解除后,对公司股本结构变动情况如下:

  单位:股

  ■

  六、备查文件

  1、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申请书;

  2、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申请表;

  3、股本结构表和限售股份明细数据表;

  特此公告。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