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郭茂、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秀琴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文逸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截止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预付款项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公司预付了原材料款项及燃动费用所致。

  2).其他流动资产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公司新购买理财产品所致。

  3).长期待摊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公司长期待摊费用摊销后减少。

  4).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内募集项目产能逐渐释放,采购能源及原材料随之增加所致。

  5).预收款项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内预收款项对应的主营产品已经交付给客户,确认收入, 预收款减少引起。

  6).应付职工薪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公司支付了2018年计提的年终奖引起。

  7).应交税费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公司收入增加引起的应交增值税增加,利润增加引起的应交所得税等税费增加。

  2.报告期公司利润表项目大幅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内干净空气,高效节能市场需求保持持续增长,技术改造产能提升以及公司募集项目产能逐渐释放,原核心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导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2).税金及附加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增加,实际缴纳增值税增加,导致附加税增加。

  3).研发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公司加大科研活动开展力度,研发项目增加,研发费用随之增加。

  4).资产减值损失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增加,应收账款有所增加,计提坏账准备随之增加。

  5).其他收益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收到及摊销的政府补助金额增加。

  6).投资收益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参股公司松下真空节能新材料(重庆)有限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公司按照投资持股比例确认的投资收益增加。

  7).资产处置收益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无固定资产处置。

  8).营业外收入变动原因说明: 主要是报告期收到非经常性补助减少。

  9).营业外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内支付的垃圾清理费增加。

  3.报告期公司现金流量项目大幅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主营业务收入增加所致。

  2).收到的税费返还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收到的出口退税金额增加。

  3).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收到的保证金退回较上年同期减少。

  4).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都有所下降。

  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营业收入增加,同时销售回款较好,各项费用有所减少所致。

  6).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部分理财产品到期收回。

  7).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收到理财产品收益所致。

  8).投资支付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新购买理财产品较上年同期减少。

  9).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用于购买理财产品金额较上年同期减少。

  10).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内无投资者资本注入,而2018年一季度宝曼新增少数股东,收到投资款所致。

  11).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母公司及悠远环境新增借款所致。

  12).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母公司及悠远环境归还借款所致。

  1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归还借款金额较大引起。

  14).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子公司外贸业务收款的汇兑损益引起。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为整合公司资源、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经营效率,公司决定注销重庆硕恒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重庆硕恒”)、重庆守朴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重庆守朴”)和上海再升干净空气研究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再升”),重庆硕恒于2019年1月2日完成注销登记手续,重庆守朴于2019年1月17日完成注销登记手续,上海再升于2019年2月25日完成注销登记手续。

  2.因深圳中纺滤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圳中纺”)未完成2018年业绩承诺,2019年3月8日,深圳中纺股东瞿耀华将其持有的16.8276%股权、徐桂成将其持有的11.2184%股权、廖阳将其持有的12.0598%股权、王细任将其持有的12.6207%股权质押给本公司。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