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81 证券简称:东风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23
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异常波动的风险提示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2019年4月16日,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科技”或“公司”)股票涨停,已连续5个交易日(2019年4月10日、2019年4月11日、2019年4月12日、2019年4月15日、2019年4月16日)涨停。

  ●公司于2019年4月16日披露了《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临2019-022)。公司于2019年4月13日披露了《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异常波动的风险提示公告》(临2019-021)。公司于2019年4月12日披露了《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异常波动的公告》(临2019-020)。

  ●公司TTM市盈率高于与公司业务相似程度相对较高或较为综合型的零部件上市公司TTM市盈率平均值及汽车零部件指数TTM市盈率。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零部件”)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发函问询,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经公司自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生产经营受下游市场环境及公司配套的部分车型销量下滑等因素影响,预计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超过1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降超过50%。

  ●2019年4月2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湖北省襄阳市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襄阳正式签署“智行隆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东风公司的下属公司,公司目前未参与“智行隆中”项目。

  ●公司已于近期披露了《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和《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的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针对标的资产的审计和评估工作仍在进行中,可能存在最终数据与《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披露的相关数据不一致的风险。

  ●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可能涉及的风险因素及尚需履行的审批程序均已在《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中详细披露,该交易能否顺利实施仍存在不确定性。

  一、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2019年4月16日,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涨停,已连续5个交易日(2019年4月10日、2019年4月11日、2019年4月12日、2019年4月15日、2019年4月16日)涨停。

  公司于2019年4月16日披露了《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临2019-022)。公司于2019年4月13日披露了《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异常波动的风险提示公告》(临2019-021)。公司于2019年4月12日披露了《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异常波动的公告》(临2019-020)。

  二、 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经公司自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生产经营受下游市场环境及公司配套的部分车型销量下滑等因素影响,预计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超过1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降超过50%。

  (二)截至2019年04月16日,A股上市公司中与公司业务相似程度相对较高或较为综合型的零部件上市公司市盈率水平如下:

  ■

  注1:数据来源为Wind;

  注2:市盈率(TTM)=截至2019年04月16日总市值÷最近12个月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上述上市公司TTM市盈率平均值为19.57x,汽车零部件指数TTM市盈率为25.99x,东风科技TTM市盈率高于上述上市公司TTM市盈率平均值及汽车零部件指数TTM市盈率。

  (三)公司于2019年1月19日披露了《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03号),并于2019年1月26日发布了《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暨继续停牌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05),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控股股东零部件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及相关议案,并按规定于次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和指定媒体刊登了相关公告。公司于2019年2月2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0276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并于2019年2月28日披露了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编号:临2019-011号)和《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除上述事项外,公司及公司的控股股东东风零部件及实际控制人东风有限不存在其他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并购重组、股票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其他重大事项。

  (四)公司关注到,2019年4月2日,东风公司、湖北省襄阳市人民政府、华为在襄阳正式签署“智行隆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东风公司的下属公司,公司目前未参与“智行隆中”项目。除此新闻外,公司暂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发生重大影响的其他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五)经核实,未发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在公司重组停牌前六个月及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出现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三、 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第二部分涉及的披露事项外,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 相关风险提示

  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可能涉及的风险因素及尚需履行的审批程序均已在《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中详细披露,该交易能否顺利实施仍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04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