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49 证券简称:两面针 公告编号:临2019—004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二)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公司于2019年1月29日披露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02),预测数据如下: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0万元左右。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200万元左右。

  (三)更正后的业绩预告情况。

  1. 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并经年审会计师确认后,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0万元左右。该项目与前次业绩预告一致。

  2. 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并经年审会计师确认后,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7,500万元左右。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00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5,382万元

  (二)每股收益:-0.26元。

  三、业绩预告更正的主要原因

  (一)本次业绩预告更正事项,仅针对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的业绩预测进行调整。

  (二)2018年度,母公司利润总额为5,100万元(含税前非经常性损益金额9,600万元),因2017年末存在未弥补亏损4,863万元等原因,2018年度母公司无需缴纳当期企业所得税。前次预测时,公司计算了非经常性损益的企业所得税影响2,300万元,从而少计非经常性损益2,300万元,多计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300万元。

  (三)年审会计师与公司对更正后的业绩预告不存在分歧。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更正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以上更正后的预告数据仅为财务部门进一步核算的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8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董事会致歉说明

  公司及董事会对本次业绩预告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影响深表歉意,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董事会将督促管理层及财务部门加强与年审会计师的沟通,提高业绩预测的准确性,避免此类事项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