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同时,项目变更前公司会同全资子公司宣汉正原、保荐机构西南证券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新牌坊支行签订的《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本公司于2017年8月4日发布了《关于变更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7-094),就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证券”)承接本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保荐工作及股票上市后的持续督导工作做了说明。公司会同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北支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重新签订了《三方监管协议》,同时,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纸研院及保荐机构兴业证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北支行签订了《四方监管协议》,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宣汉正原及保荐机构兴业证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北支行签订了《四方监管协议》。上述《三方监管协议》和《四方监管协议》内容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2018年7月20日,本公司会同兴业证券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北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签订了《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三方监管协议”)。上述《三方监管协议》内容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制定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本公司于2018年12月18日发布了《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104),就注销公司、全资子公司宣汉正原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北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做了说明。相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注销后,公司、兴业证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北支行签署的《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公司、宣汉正原、兴业证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北支行签署的《四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协议各方均按照相关《三方监管协议》及《四方监管协议》的规定履行相关职责。

  (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1、截至2018年12月31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存款余额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募集资金初始存放金额为募集资金总额扣减保荐承销费用,但尚未扣除其他发行费用的余额。

  注2、公司在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文化宫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账号:400101040017784)内的资金,已按规定全部投入公司募投项目“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和“洁净与环保技术研发测试中心建设项目”,专户余额为0.00。截至本报告日上述募投项目“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已完成,“洁净与环保技术研发测试中心建设项目”还未实施完成,不足部分由公司自有资金解决。鉴于该募集资金专户将不再使用,为减少管理成本,公司办理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注销手续。上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注销后,公司、西南证券与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文化宫支行签署的《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注3、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北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账号:50001083600050220571)内的资金,已按规定全部投入公司募投项目“新型高效空气滤料扩建项目”,专户余额为0.00。鉴于上述募集资金专户将不再使用,为减少管理成本,公司办理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注销手续。上述募集资金专户注销后,公司、兴业证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北支行签署的《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注4、报告期内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2、截至2018年12月31日,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存款余额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56,607,190.28元,募集资金初始存放金额756,567,605.00元,二者相差39,585.28元,主要系保荐承销费的可抵扣进项税人民币1,196,116.70元与支付的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1,156,531.42元(不含税)之间差额,本公司已于2016年9月以自有资金补齐该差额。

  注2、本公司2017年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议案》,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实施主体由宣汉正原变更为重庆纸研院,具体详见本报告“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之“(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情况”。2017年3月,重庆纸研院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北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户(账号:123903115110903),该项目对应募集资金分批从初始存放银行转移到新开设账户。

  注3、公司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北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账号:123905642910712)内的资金,已按规定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专户余额为0.00。鉴于该募集资金专户将不再使用,为减少管理成本,公司办理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注销手续。上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注销后,公司、西南证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北支行签署的《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注4、本公司2017年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议案》,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高效无机真空绝热板衍生品建设项目”实施主体由宣汉正原变更为公司直接实施。具体详见本报告“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之“(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情况”。2017年7月,公司在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新牌坊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户(账号:15000089159484),该项目对应募集资金从初始存放银行转移到新开设账户。

  注5、公司全资子公司宣汉正原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北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账号:50050108360000000100)内的资金,已按规定全部投入非公开发行“高性能玻璃微纤维建设项目”,专户余额为 0.00。鉴于上述募集资金专户将不再使用,为减少管理成本,宣汉正原办理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注销手续。上述募集资金专户注销后,公司、宣汉正原、兴业证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北支行签署的《四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注6、公司2018年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将募投项目“高效无机真空绝热板衍生品建设项目”募集资金24,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具体详见本报告“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之“(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注7、报告期内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3、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存款余额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募集资金初始存放金额为募集资金总额扣减保荐承销费用,但尚未扣除其他发行费用的余额。

  注2、报告期内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一;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二;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三。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相关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变更了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和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 “高效无机真空绝热板衍生品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变更了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高效无机真空绝热板衍生品建设项目”部分募集资金24,000万元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1、公司将“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实施主体由本公司变更为全资子公司宣汉正原,实施地点由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两港大道197号变更为全资子公司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所在地为达州市宣汉县普光工业园区)。

  公司2015年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中泰证券对此出具了核查意见,均同意将募投项目“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变更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

  2、公司将“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实施主体由全资子公司宣汉正原变更为重庆纸研院,实施地点由宣汉县土主镇庙潭村四社(普光工业园区)CB(53)-2015-34号宗地变更为重庆市南岸区蔷薇路26号(重庆纸研院现有厂区内)。

  公司2017年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西南证券对此出具了核查意见,均同意将募投项目“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变更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

  3、公司将“高效无机真空绝热板衍生品建设项目”实施地点由宣汉县土主镇庙潭村四社(普光工业园区)CB(53)-2015-34号地块变更为宣汉县土主镇庙潭村(普光工业园区)CB(53)-2016-27号地块。

  公司2017年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西南证券对此出具了核查意见,均同意将募投项目“高效无机真空绝热板衍生品建设项目”变更实施地点。

  4、公司将“高效无机真空绝热板衍生品建设项目”实施主体由全资子公司宣汉正原变更为公司直接实施,实施地点由宣汉县土主镇庙潭村(普光工业园区)CB(53)-2016-27号地块变更为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两路组团GA标准分区Ga21-1/02号。

  公司2017年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对此出具了核查意见,均同意将募投项目“高效无机真空绝热板衍生品建设项目”变更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

  5、公司将“高效无机真空绝热板衍生品建设项目”部分募集资金24,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2018年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对此出具了核查意见,均同意将募投项目“高效无机真空绝热板衍生品建设项目”募集资金24,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二)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7年2月28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根据该议案,公司以不超过人民币10,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西南证券对此出具了核查意见,均同意公司以不超过人民币10,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2018年2月23日,公司已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1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该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公司的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三)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置换情况

  为保证募投项目的顺利进行,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根据项目进展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

  2016年5月30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前期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人民币5,582.45万元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公司此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和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的需要,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置换时间距离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制度的规定,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人民币5,582.45万元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保荐机构西南证券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运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事项。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额为5,582.45万元,用募集资金置换自筹资金金额为5,582.4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上述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已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专项鉴证,并出具了天职业字[2016]12291号《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鉴证报告》。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2016年6月22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根据议案,公司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收益和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6,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结构性存款以及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具体实施,资金可以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

  2016年7月11日,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履行了必要审批程序;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结构性存款以及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是在保障公司募投项目正常进度的情况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公司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不超过56,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保荐机构西南证券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公司本次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没有抵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公司本次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投资收益;公司本次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全体独立董事发表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无异议。

  2017年6月1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根据议案,公司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收益和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结构性存款以及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具体实施,资金可以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履行了必要审批程序;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结构性存款以及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是在保障公司募投项目正常进度的情况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公司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不超过4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018年4月27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根据议案,公司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收益和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00万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结构性存款以及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具体实施,资金可以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

  2018年10月2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根据议案,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结构性存款以及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在投资期限内,上述额度可以滚动使用。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取得投资理财收益合计人民币金额为712.13万元,正在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金额为8,00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五)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

  (六)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七)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公司利用其他募投项目闲置募集资金1,500.00万元补充“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募集资金。

  公司“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实施进度较快,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不足,而“新型高效空气滤料扩建项目”由于实施进度原因,拟使用募集资金闲置较多,为顺利推进“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实施,提高企业募集资金使用效益,避免募集资金闲置增加企业财务成本及影响整体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进程,公司拟从“新型高效空气滤料扩建项目”募集资金提取1,500.00万元用于“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的建设。“新型高效空气滤料扩建项目”今后实施过程中募集资金不足时由公司自有资金进行补充。

  2015年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和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利用其他募投项目闲置募集资金补充“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募集资金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中泰证券对此出具了核查意见,均同意公司从“新型高效空气滤料扩建项目”募集资金提取1,500.00万元用于“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的建设,“新型高效空气滤料扩建项目”今后实施过程中募集资金不足时由公司自有资金进行补充。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件四。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2018年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对此出具了核查意见,均同意将募投项目“高效无机真空绝热板衍生品建设项目”募集资金24,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详见公司公告:临2018-026)。上述永久补充的流动资金用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改善公司流动资金状况,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提高公司经营效益。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本年度,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本公司已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上市公司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第十六号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本公司对募集资金的投向和进展情况均如实履行了披露义务。

  六、保荐人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兴业证券认为: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遵守了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有效执行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亦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七、两次以上融资且当年存在募集资金运用情况

  本公司存在两次以上融资且当年存在募集资金运用的情况,具体情况见本专项报告之“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附件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件二: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件三: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件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九年四月十七日

  

  附件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止日期:2018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万元)

  ■

  

  注1:公司实际募集资金较计划募集资金略有减少,故对洁净与环保技术研发测试中心建设项目投资金额进行了调整;新型高效空气滤料扩建项目与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投资金额变动原因详见本专项报告三之说明(七)。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于2017年9月建设完工,未达到预计效益系本项目为新产品新工艺,前期投入和调试较多,而规模效应暂未凸显。

  

  附件二: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止日期:2018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万元)

  ■

  :

  注1: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2018年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对此出具了核查意见,均同意将募投项目“高效无机真空绝热板衍生品建设项目”募集资金24,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上述永久补充的流动资金用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改善公司流动资金状况,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提高公司经营效益。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高性能玻璃微纤维建设项目以扩建现有厂房和新建厂房两种方式分两期投入建设。扩建现有厂房建设项目部分已投入生产,效果良好;新建厂房建设项目部分,生产线已安装完成,进入调试阶段。

  注4:高效无机真空绝热板衍生品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

  注5: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于2018年底基本建成,预计效益将逐步实现。截至期末投入进度较少,系该项目变更实施主体为重庆纸研院后,利用重庆纸研院大部分原有厂房及其附属设施,节省了厂房建设费用和土地购置费等其他工程建设费用;同时因国产设备工艺改进、性能稳定,替代原预计订购的造价较高的国外设备,降低了设备投资支出额。

  

  附件三: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止日期:2018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万元)

  ■

  注1:“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附件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截止日期:2018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万元)

  ■

  证券代码:603601                证券简称:再升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21

  债券代码:113510        债券简称:再升转债

  转股代码:191510        转股简称:再升转股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被担保人名称:苏州悠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悠远环境”),系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2019年度拟为悠远环境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继续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金额不超过21,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实际为悠远环境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4,623.15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因“干净空气”市场需求旺盛,为满足正常生产经营资金的需要,悠远环境拟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公司拟为悠远环境继续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21,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实际为悠远环境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4,623.15万元。

  (二)公司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19年4月15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2019年度为悠远环境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继续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21,000万元,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苏州悠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江苏省太仓市沙溪镇岳王台资科技创新产业园

  法定代表人:LIEW XIAO TONG(刘晓彤)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7204.6482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研发、生产工业有机废气净化设备,环境保护及空气过滤产品,销售公司自产产品并提供安装及售后服务;环境污染治理及监测技术,节能技术开发与服务;从事本公司生产的同类商品及相关产品、原材料及配件的进出口、批发业务(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的,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商品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被担保人与公司关系:全资子公司

  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状况: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涉及的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将由涉及担保的本公司、悠远环境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协商确定。

  为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办理融资业务,特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和财务部门办理相关担保事项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在担保额度范围内,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单次或逐笔签订具体担保协议。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悠远环境作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系正常开展经营活动所需。本次担保有利于促进悠远环境持续稳定高速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损害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被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悠远环境,公司能够有效控制和防范风险。本次担保是为了满足悠远环境正常经营活动需要产生的,符合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及公司内部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在上述担保事项的决策程序及表决结果合法、有效。我们同意公司本次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悠远环境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悠远环境提供银行融资担保额度为20,350万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5.33%,除此之外,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情况。

  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被担保人悠远环境营业执照;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17日

  证券代码:603601                证券简称:再升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22

  债券代码:113510        债券简称:再升转债

  转股代码:191510        转股简称:再升转股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原项目名称: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

  ●变更后募集资金安排: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

  ●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金额:7,200.00万元

  ●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概述

  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6]507号文《关于核准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由主承销商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证券”)采用询价方式,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再升科技”或“公司”)于2016年5月非公开发行2,592.33万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发行价格为30.0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777,699,000.00元,扣除本次发行费用21,091,809.72元(不含税),募集资金净额为756,607,190.28元。上述资金于2016年5月3日全部到位,已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天职业字[2016]11545号《验资报告》。

  公司2015年非公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如下:

  ■

  公司于2017年2月2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议案》,将“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宣汉正原”)变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造纸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纸研院”),实施地点由宣汉县土主镇庙潭村四社(普光工业园区)CB(53)-2015-34号宗地变更为重庆市南岸区蔷薇路26号(重庆纸研院现有厂区内)。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监事会出具了审核意见,公司保荐机构西南证券对此出具了核查意见,均同意将募投项目“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变更实施主体由宣汉正原变更为重庆纸研院,实施地点由宣汉县土主镇庙潭村四社(普光工业园区)CB(53)-2015-34号宗地变更为重庆市南岸区蔷薇路26号(重庆纸研院现有厂区内)。

  2019年4月15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变更“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部分富余募集资金7,200万元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本次变更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拟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具体原因

  (一)原项目计划投资和实际投资情况

  原“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拟新征土地20亩(13340 m2),修建生产厂房及其附属设施,根据项目生产工艺要求购置生产设备,形成年产6000吨的高比表面积蓄电池隔膜的产能,其中土地购置费360万元,厂房工程建设及其他费用2,550万元,主要设备购置费8,2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000万元。

  因重庆纸研院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有成熟的建设场地,建设手续相对快捷,实施速度将比在原实施主体“宣汉正原”更快,产品投入市场周期缩短,故将该项目的实施主体由宣汉正原变更为重庆纸研院,实施地点由宣汉县土主镇庙潭村四社(普光工业园区)CB(53)-2015-34号宗地变更为重庆市南岸区蔷薇路26号(重庆纸研院现有厂区内)。

  截至2019年4月9日,重庆纸研院就“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40,289,413.26元,利息收入849,145.05元,购买理财产品收益6,214,148.38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85,540,102.48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二)变更的具体原因

  1、随着公司生产规模和销售规模的逐年扩大、研发投入的不断增加,公司经营活动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持续扩大。公司所处“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行业发展迅速,公司主营产品需求旺盛。随着公司产能的释放,流动资金需求不断增长,同时,“高性能玻璃微纤维建设项目”由于募集资金不够,急需自有资金补足,鉴于此,为降低公司财务运营成本,满足公司业务增长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公司拟变更“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部分富余募集资金7,200万元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2、因重庆纸研院有成熟的建设场地,整个项目建设速度加快,利用了大部分原有厂房及其附属设施,大大节省了厂房建设费用和土地购置费等其他工程建设费用。

  3、“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改由全资子公司重庆纸研院实施后,伴随国产设备因工艺改进,性能稳定,为加快募投项目进度,抢占市场,公司用国产设备替代了原预计订购的造价较高的国外设备,大大缩短了设备建设周期,节约了成本,降低了设备投资支出额。

  4、“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已于2018年底基本建成,已经形成年产6000吨的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的产能。

  综上,因“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已基本建成,生产产能已经能够满足设计产能的需求,基于稳健经营的原则,为更合理的分配公司资源,有效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实现资金成本的利益最大化,本着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的原则,同时鉴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公司经营发展需要,降低负债,增加公司资金流动性,公司拟变更“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部分富余募集资金7,200万元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该项目剩余募集资金继续按计划投入募投项目建设,在今后的实施过程中由于募集资金不足部份,由公司自有资金进行补充。

  三、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安排

  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是根据公司目前实际情况作出的优化调整,不会影响“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的实施进度,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时还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改善公司流动资金状况,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提高公司经营效益,有利于促进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稳定发展,为广大股东创造更大的利益。公司拟变更“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部分富余募集资金7,200万元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项目建设、研发等方面的支出和维持日常业务发展、日常运营的费用支出等,改善公司流动资金状况,合理降低财务成本,优化公司资金结构,提高公司经营效益。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对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经核查后,发表意见如下:

  公司董事会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颁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章程》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同时,因“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已基本建成,生产产能已经能够满足设计产能的需求,公司决定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改善公司资金状况,降低公司财务费用,不存在损害投资者、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

  因此,我们同意变更“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部分富余募集资金7,200万元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核查后,发表意见如下:

  本次公司经过审慎研究,决定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改善公司流动资金状况,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提高公司效益。上述事项的内容及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颁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章程》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我们同意变更“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部分富余募集资金7,200万元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

  (三)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证券”)经核查认为:

  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根据公司目前实际情况作出的优化调整,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时还可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提升经营效益,有利于促进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稳定发展,为广大股东创造更大的利益。该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要求。

  兴业证券对再升科技本次变更“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部分募集资金7,200万元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无异议。本次变更事项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五、关于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相关事宜

  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三)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四)公司保荐机构兴业证券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17日

  证券代码:603601                证券简称:再升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23

  债券代码:113510        债券简称:再升转债

  转股代码:191510        转股简称:再升转股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2018年修订)和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治理准则》(2018年修订)等相关规定,结合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于2019年4月1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拟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进行修订。

  具体修订内容对照如下:

  ■

  ■

  除上述部分条款修订外,公司章程的其他内容不变。

  本次公司章程修订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办理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等相关具体事宜,上述章程条款的修订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7日

  证券代码:603601                证券简称:再升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24

  债券代码:113510        债券简称:再升转债

  转股代码:191510        转股简称:再升转股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2018 年修订)和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治理准则》(2018 年修订)等相关规定,结合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于2019年4月1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拟对《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部分条款进行修订。

  具体修订内容对照如下:

  ■

  除上述部分条款修订外,《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其他条款不变。本次《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修订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7日

  证券代码:603601                证券简称:再升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25

  债券代码:113510        债券简称:再升转债

  转股代码:191510        转股简称:再升转股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2018 年修订)和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治理准则》(2018 年修订)等相关规定,结合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于2019年4月1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拟对《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部分条款进行修订。

  具体修订内容对照如下:

  ■

  除上述部分条款修订外,《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其他条款不变。本次《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7日

  证券代码:603601                证券简称:再升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26

  债券代码:113510        债券简称:再升转债

  转股代码:191510        转股简称:再升转股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市公司治理准则》(2018 年修订)等相关规定,结合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于2019年4月1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议案》,拟对《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部分条款进行修订。

  具体修订内容对照如下:

  ■

  除上述部分条款修订外,《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其他条款不变。本次《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修订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7日

  证券代码:603601                    证券简称:再升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27

  债券代码:113510        债券简称:再升转债

  转股代码:191510        转股简称:再升转股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公司将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无须进行追溯调整。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15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2017年3月31日,财政部颁布了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保值》以及《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以上4项准则以下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2018年6月15日,财政部发布了《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本通知的要求编制财务报表。

  二、本次会计准则变更涉及到的具体内容如下:

  (一)原“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项目,合并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

  (二)原“应收利息”、“应收股利”项目并入“其他应收款”项目列报。

  (三)原“固定资产清理”项目并入“固定资产”项目中列报。

  (四)原“工程物资”项目并入“在建工程”项目中列报。

  (五)原“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项目,合并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

  (六)原“应付利息”、“应付股利”项目并入“其他应付款”项目列报。

  (七)原“专项应付款”项目并入“长期应付款”项目中列报。

  (八)进行研究与开发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化支出,列示于“研发费用”项目,不再列示于“管理费用”项目。

  (九)在财务费用项目下分拆“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明细项目。

  (十)股东权益变动表中新增“设定受益计划变动额结转留存收益”项目。

  (十一)将公司取得的个人所得税手续费返还款放入“其他收益”项目。

  (十二)金融资产分类由现行“四分类”改为“三分类”,企业按照管理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分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以及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三类。

  (十三)将金融资产减值会计处理由“已发生损失法”修改为“预期损失法”,要求考虑金融资产未来预期信用损失情况,从而更加及时、足额地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印发修订的新企业会计准则等文件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无须进行追溯调整。

  四、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对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是执行财政部财经法规的行为,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没有损害中小股东利益,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7日

  证券代码:603601                    证券简称:再升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28

  债券代码:113510        债券简称:再升转债

  转股代码:191510        转股简称:再升转股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4日以电话、传真、邮件或专人送达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4月15日下午14:00以现场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郑开云先生主持,会议召集、召开、表决程序及审议事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报告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2018年度财务决算和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报告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关于2018年度关联交易和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关于2018年度关联交易和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监事会认为:2018年度公司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未影响公司的独立性。2018年度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预计与公司2018年度实际日常关联交易相符,其交易定价方式和定价依据客观、公允。2018年,关联方郭茂先生为公司银行贷款提供的保证担保、为公司提供资产担保基础上的增信担保,未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验成果产生重大影响。2019年,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预计,其交易定价方式和定价依据客观、公允,内容和程序符合《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行为,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独立性产生不良影响。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公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预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综合考虑了内外部因素、公司经营现状、未来发展规划、未来资金需求以及董事的意见和股东的期望,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关于确认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的《再升科技2018年度报告摘要》。

  根据《证券法》第68条、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7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的相关规定要求,公司监事会在全面了解和认真审阅了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后发表意见如下:

  1、公司董事会、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报告期内执行职务时无违规违法行为,没有发生损害公司利益和股东权益的情况。

  2、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3、对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的审核意见:

  (1)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公司章程、公司内部各项管理制度的规定。

  (2)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实际情况。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18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保证公司2018年度报告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性的记载、误导性的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关于确认公司2019年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正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的《再升科技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根据《证券法》第68条、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3号——季度报告内容与格式特别规定(2016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等的相关规定要求,公司监事会在全面了解和认真审阅了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后发表意见如下:

  1、公司董事会、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报告期内执行职务时无违规违法行为,没有发生损害公司利益和股东权益的情况。

  2、对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的审核意见:

  (1)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公司章程、公司内部各项管理制度的规定。

  (2)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实际情况。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保证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性的记载、误导性的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7、审议《关于确认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2018年度,在募集资金的使用管理上,公司按照《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进行,募集资金的使用符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综合需要,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募集资金的使用未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8、审议《关于确认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健全、有效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得到有效实行,在公司经营管理各个关键环节发挥了较好的控制与防范作用,能够对公司各项业务的健康运行及经营风险的控制提供保证,公司内部控制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各项业务均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流程执行,未发现公司在制度设计或执行方面存在重大缺陷。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9、审议《关于确认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2018年度薪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0、审议《关于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关于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1、审议《关于聘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关于聘任财务负责人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2、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公告》。

  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经过审慎研究,决定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改善公司流动资金状况,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提高公司效益。上述事项的内容及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颁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章程》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我们同意变更“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部分富余募集资金7,200万元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4月17日

  证券代码:603601                     证券简称:再升科技                  公告编号: 临2019-029

  债券代码:113510         债券简称:再升转债

  转股代码:191510         转股简称:再升转股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召开情况: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再升科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4日以传真、电话、邮件或专人送达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4月15日10:00以现场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董事高贵雄先生因工作原因不能亲自出席会议,委托董事刘秀琴女士代为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会议由董事长郭茂先生主持,会议召集、召开、表决程序及审议事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报告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报告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2018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2018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审议通过《2018年度财务决算和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报告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度关联交易和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关于2018年度关联交易和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关联董事郭茂先生、刘秀琴女士、陶伟先生回避表决。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公告》。

  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8、审议通过《关于确认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的《再升科技2018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9、审议通过《关于确认公司2019年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正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的《再升科技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10、审议通过《关于确认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1、审议通过《关于确认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2、审议通过《关于确认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2018年度薪酬的议案》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4、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及相关事宜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需要,优化资金结构,降低融资成本,2019年公司及子公司拟向各银行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100,00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上述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及子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5、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公告》。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LIEW XIAOTONG(刘晓彤)先生回避表决。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6、审议通过《关于聘任财务负责人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关于聘任财务负责人的公告》。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7、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关于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8、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公告》。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9、审议通过《关于修订〈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关于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1、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关于修订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2、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再升科技关于修订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3、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费用报销管理制度〉的议案》

  为规范费用报销管理,明确相关事宜,提升工作效率,缩短付款周期,公司修订了《费用报销管理制度》,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该制度的下发和执行。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4、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于2019年5月8日以现场会议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提请本次股东大会审议:

  (1)《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2018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4)《2018年度财务决算和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5)《关于2018年度关联交易和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6)《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议案》;

  (7)《关于确认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8)《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及相关事宜的议案》;

  (9)《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议案》;

  (10)《关于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11)《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12)《关于修订〈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

  (13)《关于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14)《关于修订〈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15)《关于修订〈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2、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7日

  证券代码:603601                    证券简称:再升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30

  债券代码:113510        债券简称:再升转债

  转股代码:191510        转股简称:再升转股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4月27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结构性存款以及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具体实施,资金可以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详见2018年5月3日《再升科技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045))。

  公司于2018年10月24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结构性存款以及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具体实施,资金可以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详见2018年10月25日《再升科技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096))。

  根据上述决议及授权事项,本次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有关进展情况如下:

  一、现金管理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

  二、本次购买现金管理产品概况

  (一)兴业银行保本理财产品

  2019年04月04日,公司向兴业银行购买保本浮动收益型公司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91天封闭式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

  2、产品代码:83472401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投资主体: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投资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整

  6、产品成立日期:2018年04月04日

  7、产品到期日期:2019年07月04日

  8、预期年化收益率:3.80%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兴业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 民生银行保本理财产品

  2019年4月12日,公司向民生银行购买保本浮动收益型公司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

  2、产品代码:SDGA190725D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投资主体: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投资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整

  6、产品成立日期:2019年4月12日

  7、产品到期日期:2019年7月12日

  8、预期年化收益率:3.80%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民生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招商银行保本理财产品

  2019年4月12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造纸工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向招商银行购买保本浮动收益型公司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

  2、产品代码:H0002252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投资主体:重庆造纸工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5、投资金额:人民币1,200万元整

  6、产品成立日期:2019年4月12日

  7、产品到期日期:2019年5月13日

  8、预期年化收益率:1.15%-2.90%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招商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结构性存款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的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上报董事会,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购买的产品收益大幅低于预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2、公司制定《现金管理产品管理制度》,从审批权限与决策程序、日常管理

  与报告制度,以及风险控制和信息披露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进一步规范公司现金管理产品的日常管理,保证公司资金、财产安全,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维护股东和公司的合法权益;

  3、公司内审部负责对银行结构性存款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银行理财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上述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进行日常检查;

  5、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上述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的运行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6、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收益进

  展情况,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现金管理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通过利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会对公司募投项目进展产生影响,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公告前十二个月内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在之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以及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详见下表:

  ■

  特此公告。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