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季度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

  证券代码: 600011         证券简称: 华能国际        公告编号: 2019-012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季度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初步统计,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1038.3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45%;完成售电量982.5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06%;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平均上网结算电价为421.87元/兆瓦时,同比下降0.40%。

  公司电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1. 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放缓;

  2. 公司火电比重较大,一季度全国水电、风电、核电电量高速增长,挤占火电发电空间;

  3. 华东地区受控煤政策影响,火电发电量受到影响。

  公司境内各区域电量情况(以亿千瓦时计)具体如下:

  ■■■

  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全资拥有的新加坡大士能源有限公司发电量市场占有率为21%,比去年同期上升0.5个百分点。

  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全资拥有的华能浙江夹浦光伏1.03兆瓦、华能浙江西塘光伏1.77兆瓦以及华能广西贵港七星岭风电24.5兆瓦实现投产;公司华能山东莱州风电部分机组合计45兆瓦关停。

  同时,公司部分参股公司所属电厂装机容量于2019年第一季度发生变化。

  综上所述,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可控发电装机容量为105,973兆瓦,权益发电装机容量为93,225兆瓦。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7日

  证券代码: 600011         证券简称: 华能国际        公告编号: 2019-013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业绩承诺补偿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或“华能国际”)于2016年10月14日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华能集团”)签署《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若干公司权益的转让协议》(“《转让协议》”),受让华能集团持有的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山东发电”)80%权益、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100%权益、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100%权益以及华能河南中原燃气发电有限公司90%权益。同日,华能集团与华能国际签署《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之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华能集团承诺山东发电下属子公司华能莱芜发电有限公司、华能嘉祥发电有限公司、华能济宁运河发电有限公司、华能聊城热电有限公司及华能烟台发电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9月变更为“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烟台发电厂”)(合称“盈利预测公司”)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实际净利润数”)不低于预测净利润数。

  根据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所收购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下属华能莱芜发电有限公司、华能嘉祥发电有限公司、华能济宁运河发电有限公司、华能聊城热电有限公司以及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烟台发电厂2018年度实际盈利数/(亏损数)与利润预测数差异情况说明专项审核报告》(“《专项审核报告》”),盈利预测公司2018年度实际净利润数(亏损数)(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预测净利润数差异总计为80,716.50万元人民币。由于盈利预测公司2018年度的实际净利润数少于预测净利润数,华能集团需按《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的条款及利润补偿公式向华能国际补偿55,083.20万元人民币,该等补偿款将于《专项审核报告》披露后的20个工作日内向华能国际以现金形式支付。

  华能国际已于近日收到华能集团支付的上述业绩承诺补偿款。华能国际独立非执行董事认为,华能集团已履行完毕《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约定的2018年度业绩承诺补偿义务。

  特此公告。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