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166               证券简称:福田汽车      编号:临2019—040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9年4月8日,本公司以电子邮件、传真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与泰国正大集团合资设立销售公司和制造公司的议案》,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情况

  公司董事会投资委对该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核,发表了同意意见。

  截至2019年4月16日,董事会以1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与泰国正大集团合资设立销售公司和制造公司的议案》,决议如下:

  ①同意北汽福田(香港)有限公司与正大集团子公司及其关联方合资设立福田正大制造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实际为准),注册资本3亿泰铢(约6000万人民币),其中福田香港出资1.53亿泰铢,持股比例51%;

  ②同意北汽福田(香港)有限公司与正大集团子公司及其关联方合资设立正大福田销售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实际为准),注册资本2亿泰铢(约4000万人民币),其中福田香港出资0.98亿泰铢,持股比例49%;

  ③同意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向北汽福田(香港)有限公司增资5020万人民币,专项用于与正大集团子公司及其关联方设立泰国制造合资公司和销售合资公司;

  ④授权经理部门办理相关具体事宜。

  2、概述

  (1)项目必要性分析

  本项目是进一步开拓福田汽车海外市场,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逐步积累属地运营经验,推进贸易模式向国际合作模式转型的需要;是弥补出口业务短板,突破泰国市场销量瓶颈的需要。

  (2)项目可行性分析

  泰国市场发展前景较为乐观、关税政策稳定,设立公司具有市场可行性;合作方泰国正大集团实力雄厚,有利于福田汽车深度开拓泰国市场。

  (3)本项目内容及方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北汽福田(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香港”)与正大集团下属子公司及其关联方共同以现金出资,在泰国成立福田正大制造有限公司和正大福田销售有限公司,福田香港按股比出资共计2.51亿泰铢(约5020万人民币)。投资标的基本情况为:

  ①公司名称:福田正大制造有限公司(暂定名称)

  公司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泰国曼谷

  注册资本:3亿泰铢(约6000万人民币)

  股权结构:福田香港51%,正大集团子公司及其关联方持股49%

  出资形式:现金出资,其中福田香港按51%股比出资1.53亿泰铢(约3060万元人民币)

  董事会构成:由9名董事组成,福田和正大集团分别委派5名和4名董事

  ②公司名称:正大福田销售有限公司(暂定名称)

  公司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泰国曼谷

  注册资本:2亿泰铢(约4000万人民币)

  股权结构:福田香港49%,正大集团子公司及其关联方持股51%

  出资形式:现金出资,其中福田香港按49%股比出资0.98亿泰铢(约1960万元人民币)

  董事会构成:由9名董事组成,福田和正大集团分别委派4名和5名董事

  3、本项目投资影响

  泰国市场是福田汽车重要的海外战略市场,通过与实力雄厚的属地企业泰国正大集团合作,推进贸易模式向国际合作模式转型,有助于突破现有业务瓶颈、深度开拓属地市场。

  4、风险分析及对策

  ①市场风险:泰国商用车市场目前被日系车企主导,可能存在销量不达预期的风险。

  对策:针对目标市场和标杆车型制定产品推广策略;充分利用合作伙伴的客户资源,积极开拓市场,同时开发合作伙伴内部市场。

  ②管理风险:中泰文化、宗教差异,泰国人员管理问题。

  对策:充分利用合作伙伴的属地管理经验,对员工加强培训和管理,提高属地员工的组织纪律性和工作效率。

  ③经济风险:原材料供应体系尚不完善,属地化率实现存在不确定性。

  对策:初期通过SKD方式进入市场,同时积极开发属地及东盟供应体系。

  ④社会风险:泰国对于环保的要求高,社区民众及非政府组织可能对项目产生较大影响。

  对策:提高技术工艺,满足泰国环保标准。

  特此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166                证券简称:福田汽车    编号:临2019—041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自2019年1月1日至今,公司共收到专项经费、专项支持基金、优化创新环境资金等共16笔政府补助,共计11,394,918.75元(不含以前年度政府补助由递延收益转入损益的金额,未经审计)。具体明细如下:

  ■

  注1:由于80多个核算主体对应各类银行,各银行回单与入账时间有少许差异。

  注2:相关项目未披露补贴依据的原因为相关政府部门未出具批文。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有关规定,政府补助分为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和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1、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冲减相关资产的账面价值或确认为递延收益,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确认为递延收益的,应当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计入损益。按照名义金额计量的政府补助,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2、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

  3、对于所有政府补助事项中,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应当计入营业外收支。

  上述补助的会计处理及对公司2019年度损益的影响最终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四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