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钟祥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汪磊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汪华先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8年11月2日公司2018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回购公司股票的议案,鉴于股票市场波动,公司认为目前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为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建立健全投资者回报机制,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公司拟用自有资金0.5-2亿元进行股份回购,以推进公司股价与内在价值相匹配。具体回购方案详见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临2019-009号《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报告书》。因回购手续办理及定期报告窗口期影响,且部分时间段股价超过《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报告书》规定的10.5元上限,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公司已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 117.42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0.154 %,购买的最高价为 7.57 元/股、最低价为 6.20 元/股,支付的资金总额为 7,894,490.90 元(不含印花税、佣金等交易费用)。公司后续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业务指引》等相关规定,根据回购股份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因本次股份回购注册资本减少的工商变更登记尚未完成,本报告中尚未对该事项进行会计处理。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422           证券简称:昆药集团          公告编号:2019-037号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九届九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药集团”、“公司”)于2019年4月11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的形式向董事会全体董事发出了公司九届九次董事会议的通知和材料,并于2019年4月15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汪思洋董事长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8人,实际参加表决8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记名方式投票表决,一致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1、 关于公司2019年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同意:8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2019年4月3日董事会同意何勤董事辞职,即生效。新的候选人钟祥刚先生还未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 关于昆药集团医药商业有限公司为云南省丽江医药有限公司提供1000万元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担保的议案(详见2019-038《 关于昆药集团医药商业有限公司为云南省丽江医药有限公司提供1000万元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担保的公告》)

  同意:8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2019年4月3日董事会同意何勤董事辞职,即生效。新的候选人钟祥刚先生还未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600422           证券简称:昆药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38号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昆药集团医药商业有限公司为云南省丽江医药有限公司提供1000万元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担保人名称:昆药集团医药商业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名称:云南省丽江医药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1,000万元,尚无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不涉及

  一、对外担保基本情况

  云南省丽江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江医药”)是由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昆药集团医药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药商业”)持股60%的控股公司,根据丽江医药2019年的实际运营资金需求,为满足其日常经营需要,同时调整融资渠道,拓展融资途径。昆药商业拟为丽江古城富滇村镇银行康仲支行向云南省丽江医药有限公司提供综合授信额度1,000万元进行担保, 担保期限为1年,截至目前担保协议尚未签署。 提供此担保的同时,要求丽江药业其他个人股东按照同股同权的原则为丽江医药配比融资。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省丽江医药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华区庆云西路南侧乾沣苑8幢

  法定代表人:汪俊

  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抗生素、生物制品(含血液制品、不含疫苗)、生化药品、化学药制剂、蛋白同化制剂及肽类激素、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第二类精神药品制剂、卫食健字号食品、卫食字号食品、三类医用高分子材料及制品、医用仪器、器械、物理治疗康复设备、二类基础外科手术及康复设备、助听器、中医器械、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和卫生用品、医用卫生材料及敷料、消毒剂、橡胶制品、化妆品、服装、日用百货批发;企业市场营销策划;促销服务;广告代理和发布;会议展览服务;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房屋租赁;医药信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丽江医药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昆药商业持股60%的控股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丽江医药资产总额9,146万元,负债总额6,201万元,资产负债率67.8% ,2018年完成营业收入8,632万元,净利润完成284万元。

  截止2019年3月31日丽江医药资产总额 9,327万元,负债总额6,273万元,资产负债率67.3%,营业收入2,180万元,净利润完成108万元,本季度经营情况良好,为能完成2019年预算目标,需要继续保持流动资金融资额度。

  三、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经过认真研究,认为丽江医药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其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主要用于经营资金周转,不能偿还贷款的风险较小,为该公司的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有利于昆药集团各控股公司的发展。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以上担保生效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6.56亿元,占2018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净资产38.21亿元的17.17%;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数额累计为6.46亿元,占2018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净资产38.21亿元的17.17%,无其它担保事项,无逾期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