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2707 股票简称:众信旅游 公告编号:2019-032
债券代码:128022 债券简称:众信转债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配套融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销户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2015年配套融资情况(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向郭洪斌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354号)核准,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称: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众信旅游”)在发行股份购买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竹园国旅”)70%股权的同时向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瑞联一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冯滨和白斌非公开发行2,574,791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81.5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09,999,953.96元,扣除发行费用120万元,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08,799,953.96元。截至2015年3月23日,208,799,953.96元募集资金已经汇入公司在中国民生银行国贸支行开立的账户,以上募集资金已由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5年3月23日出具的验资报告(中证天通[2015]验字1-1062号)进行了审验(此次发行费用总额为750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202,499,953.96元)。

  经核准,本次配套融资募集资金中5,000万元用于标的公司“竹园国旅电子商务运营建设”项目及剩余资金用于上市公司补充流动资金。

  二、2015年配套融资存放与管理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指引》、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本公司开立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账户①),并与募集资金存放银行、持续督导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经2017年4月24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为实施“竹园国旅电子商务运营建设”项目,竹园国旅开立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账户②),公司、竹园国旅、募集资金存放银行、持股督导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就此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根据实施进度,竹园国旅按次申请支取募集资金。未支取的资金仍留存于该项目所在众信旅游募集资金账户(即账户①)中。

  募集资金专户开立情况如下:

  ■

  三、2015年配套融资使用和结余情况

  截至2018年10月31日,“竹园国旅电子商务运营建设”项目已经建设完毕。在支付完相关投资费用后,剩余资金为314.1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公司全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后,节余募集资金(包括利息收入)低于五百万元人民币或者低于募集资金净额1%的,公司使用节余资金可以豁免履行审议程序,其使用情况应当在年度报告中披露。

  募投项目投资总额、2018年度投入金额、累计投入金额及余额如下:

  单位:元

  ■

  四、募集资金账户销户情况

  鉴于2015年配套融资募投项目已经实施完成,众信旅游与竹园国旅为此开立的两个募集资金专户不再使用,公司和竹园国旅已办理完成了募集资金专户的销户手续。公司、竹园国旅、本次募集资金存放银行与持续督导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相关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特此公告。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