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家公司拟拓展工业大麻业务
□本报记者 于蒙蒙

  □本报记者 于蒙蒙 

  

  4月15日,紫鑫药业公告,拟在吉林省通化市柳河县设立全资子公司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由其逐步承接荷兰全资子公司Fytagoras在国外工业大麻技术领域的研发成果,更好地确立公司在国内工业大麻领域的技术优势。

  坐拥大量林地资源的岳阳林纸也不愿错过工业大麻“盛宴”。公司当日晚间公告称,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签署了《技术服务合同》,公司将委托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对一年生麻类作物进行规模化高效种植方面的专业技术指导和专项技术服务。

  提供技术支持

  Fytagoras公司在国外拥有众多的植物生物技术。紫鑫药业2016年收购Fytagoras公司后一直将其作为核心科研基地。在进入工业大麻领域之前,为公司人参产业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

  紫鑫药业表示,设立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有助于将Fytagoras公司在工业大麻领域的部分技术引进。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将利用Fytagoras公司在工业大麻领域的育种、栽培、生物活性成分研究和化合物提取等方面的技术,尽快推动公司在国内工业大麻领域的布局。

  公司同时提示,注册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工商基本信息,尚需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吉林省尚未获得工业大麻合法种植的许可,且获得合法化种植许可的时间尚未确定。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尚需经公安等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尚存在不确定性。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成立后可能涉及到法律风险、研发风险、外部宏观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以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所带来的风险。

  利用林地资源

  公告显示,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综合性专业性国家级麻类研究和开发平台,拥有国家麻类作物育种中心、国家麻类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农业部麻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湖南省麻类遗传育种与麻产品生物加工重点实验室等,具备领先的工业大麻品种选育、种植,加工和成分提取等能力。

  岳阳林纸称,公司目前拥有大量林地资源,适宜多种麻类作物的种植,为进一步有效利用林地资源,充分挖掘林地效益,拟委托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先行实施开展红麻和工业大麻(THC含量小于0.3%)的示范性种植,并作相关技术指导服务,助力公司形成原料种植、加工和成分提取等能力,参与工业大麻产业链分工;并在法律、法规政策的允许下,为公司后期开展红麻和工业大麻的规模化种植及多用途开发利用如生物活性成分提取、纤维、医药、食品保健、饲料等领域拓展创造有利条件。

  公告显示,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双方合作筛选出适合岳阳林纸需求的纤维用工业大麻和红麻等一年生麻类作物优良品种、规模化高效种植技术、推荐适宜的种植与收获机械,共同打造绿色种植基地,协同探索工业大麻、红麻的育种、种植及产品研发,并就工业大麻和红麻纤维在多用途深加工等领域开展合作,助力岳阳林纸形成一定的原料种植、加工和成分提取等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