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73 证券简称:水晶光电 公告编号:(2019)034号
债券代码:128020 债券简称:水晶转债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的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资金可以在12个月内滚动使用。相关内容刊登于2019年1月3日的《 证 券 时 报 》、《 中 国 证 券 报 》 和 信 息 披 露 网 站 巨 潮 资 讯 网 http://www.cninfo.com.cn。

  关于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信 息 披 露 网 站 巨 潮 资 讯 网 http://www.cninfo.com.cn上刊载的《关于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7-104、2017-105、2018-009、2018-064、2018-067、2018-095、2019-008、2019-014)。

  截至目前,前次尚未到期的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总额为11,000万元人民币。公司近期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总金额为5,000万元人民币。

  一、 继续购买理财产品事项进展情况

  1、产品名称:GS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业务(2019第168期)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期限:129天

  4、预计年化收益率: 4.43 %/年

  5、产品认购期:2019年4月12日

  6、产品到期日:2019年8月19日

  7、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5,000万元

  8、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9、理财本金及收益支付:到期时一次性支付

  10、关联性说明: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无关联关系。

  二、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含本次),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且尚未到期的总额为25,000万元,其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1,000万元,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94%。具体情况如下:

  ■

  ■

  三、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备查文件

  《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协议》。

  特此公告。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