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用恢复扩张 流动性无虞

  (上接A01版)而是要根据形势发展动态优化和逆周期调节,适度熨平经济的周期波动。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面对经济金融形势的新变化,稳健货币政策更应拿捏好松紧适度的“度”。鉴于一季度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有所回升,目前已回到2019年名义GDP增速的预测值上方,在松紧适度的语境下,有理由相信,货币条件可能难以变得更加宽松,这既是把握好宏观调控的度的内在要求,也可为应对今后潜在风险留出更多政策空间。

  当前,信用扩张初现好转,经济增长还未完全企稳,未来内外变数依然较多,货币条件不可贸然收紧,宽货币还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2019年的突出任务,结构性货币政策仍有发力的空间。

  总体来看,未来资金面整体上有望保持平稳偏松的态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