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股权投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药成为可投品类

  对于政策变局给医药行业和资本市场带来的影响,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表示,市场上对4+7带量采购新政的看法,更多的是从医保实现控费角度去理解,而对于投资人来说,则是确认了一个事实,即创新药真正意义上成为一个可投的品类。

  在诸多投资机构看来,港交所允许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以及上交所科创板的推出,都为生物医药创新企业在二级市场流通提供了路径,也进一步推动了创新药的投资热潮。

  根据浩悦资本统计,2018年在新药领域,股权私募所重点关注的方向是抗肿瘤,接近半数;其他关注较多的疾病领域有免疫失调、代谢性疾病等。小分子以及抗体药物仍是新药的关注点,相对于2015年-2017年,抗体药物的比例在逐渐上升。并且,与2018年融资阶段以中早期为主相匹配的是,过半数的产品仍处于临床前至临床一期。预测未来三年左右,随着这批产品成功进入临床三期,届时将有大额的私募融资或并购发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