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精工钢构 股票代码:600496 编号:临2019-015
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下属子公司承接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部分项目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下属子公司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精工”)收到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住总集团冬奥项目部和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发来的合作意向及中标通知书,浙江精工拟承建“北京冬季奥运村人才公租房项目”(以下简称奥运村人才公租房)、“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延庆赛区场馆设施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延庆赛区”)以及“张家口赛区奥运村及古杨树场馆群三、四标段钢结构工程”(以下简称“张家口赛区”)。其中张家口赛区中标金额34,133.37万元、延庆赛区金额13,000万元、奥运村人才公租房项目金额5,000万元,合计金额52,133.37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7.98%。

  一、项目情况介绍

  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延庆赛区场馆设施建设项目,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包括冬奥村、高山滑雪中心南区热身训练赛道工程、赛后场馆改造工程及配套服务设施,总建筑面积约11.8万㎡。

  北京冬季奥运村人才公租房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奥体商务文化园区内,总建筑面积约20.2万㎡,系北京首个钢结构装配式住宅项目,项目为冬奥会赛时运动员住宿楼,赛后将局部改善,成为定向供给社会高端人才的政府公租房。

  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其“三场一村”项目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主要赛事场馆。其中“三场”是跳台滑雪场、越野滑雪场和冬季两项场,一村指冬奥会运动员村,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公司承接的是张家口赛区奥运村钢结构工程,主要提供给世界各国运动员、裁判员居住及各种奥运配套设施,是目前冬奥工程中工程量最大的项目。

  目前奥运村人才公租房及延庆赛区暂定工期为2019年9月30完工,张家口赛区三标段暂定为2019年9月30日完工,四标段暂定为2019年8月10日完工(最终以合同签订的工期为准)。

  二、交易对方(发包人)概况

  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时间:1993年10月5日,统一社会代码:91110000101110751A,住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里320号,经营范围:对外派遣本行业工程、生产及服务的劳务人员;普通货物运输;制造及加工水泥预制构件;加工钢筋、建筑用地材料、混凝土砌块、免烧砖及金属结构;房地产开发经营;可承担各类工业、能源、交通、市政、民用工程建设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室内外装饰装潢;建筑设计;建筑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大型建筑机械、模板、工具租赁;销售建筑材料、金属材料、百货、五金交电化工;房屋修缮管理;承包本行业国外工程和境内外资工程;上述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及零配件出口;自营和代理除国家组织统一联合经营的16种出口商品和国家实行核定公司经营的14种进口商品以外的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开展“三来一补”、进料加工业务;经营对销贸易和转口贸易。

  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隶属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03年4月15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6750133793X,住所:北京市丰台区丰台东路10号,经营范围:在隶属企业授权范围内从事建筑活动(未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前不得开展经营活动);销售建筑材料。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时间1993年11月8日,统一社会代码:91110000101909934T,住所: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路18号,经营范围:授权进行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承担各类型工业、能源、交通、民用、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总承包;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机械施工、设备安装;商品混凝土、钢木制品、建筑机械、设备制造及销售;建筑机械设备及车辆租赁;仓储、运输服务;购销金属材料、建筑材料、化工轻工材料、机械电器设备、木材;零售汽车(不含小轿车);饮食服务;物业管理;承包境外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及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向境外派遣工程、生产及服务行业所需的劳务人员(不含海员)。

  上述交易方与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本业务承接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对公司的影响

  1、目前,公司已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22年杭州亚运会赛事场馆、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22年世界杯等大型国际赛事提供工程服务,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和品牌业绩。本次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述赛区项目的承接是公司继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馆“鸟巢”工程后,成功承接的又一奥运会工程项目,有利于巩固和提升公司的项目业绩及公司的品牌形象。

  2、本次钢结构装配式住宅项目——奥运村人才公租房项目的承接,顺应国家推广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趋势,符合住建部提出开展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的文件要求,是公司承建钢结构装配式住宅的市场化样本工程,为公司发展装配式建筑具有重要的推进意义。

  3、公司将采用自主研发的BIM系统进行项目管理,实现动态化跟踪,为客户提供优质化服务及整体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公司BIM技术的研发实践水平。

  4、上述冬奥运和残奥运的项目合计总金额52,133.37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7.98%,对公司业绩有积极影响。

  5、该项目的承接不构成关联交易,对本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

  公司现已取得奥运村人才公租房、延庆赛区项目的合作意向和张家口赛区中标通知书,并已积极开展前期的项目准备工作。公司将会积极跟踪上述项目的进展情况,如有涉及披露事宜,将及时进行披露。

  特此公告。

  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