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504                证券简称:南华生物                公告编号:2019-004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

  3、预计的期末净资产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生物医药相关业务收入规模持续增长,但尚无法覆盖整体成本;节能环保业务继续受宏观经济环境以及自身业务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因经营的需要,公司向股东借款、向银行机构融资,资金成本负担较重。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请以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数据为准。

  2、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0504             证券简称:南华生物        公告编号:2019-005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538.17万元,同比增长41.53%;营业利润-3,465.87万元;利润总额-3,584.8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18.83万元。报告期内收入增长主要原因系公司以现金对价完成对远泰生物54%股权的收购,通过收购远泰生物公司的控股权,公司拓展了生物医药新领域,增加了业务收入;另外,报告期公司干细胞业务持续增长,收入能力得到提升。

  2、财务状况

  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34,270.5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的所有者权益 -1,025.0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0.03元,与本报告期初比增减变动幅度依次分别为-15.33%、-141.60%、-141.60%。本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大幅下降,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亏损所致。亏损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生物医药业务整体仍处于市场投入期,暂无利润贡献,节能环保业务受宏观经济环境以及自身业务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经营业绩下滑;近两年,公司通过融资实施现金购买资产,增加资金成本支出;对环保节能业务计提了部分商誉减值准备。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在本次业绩快报披露之前,公司曾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详见公司2019年1月31日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2),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业绩预告中披露的预计业绩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风险提示及其他说明

  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如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或2018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