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品表现超预期

  事实再次证明,市场一致预期可能存在偏差,有时候差得还很离谱。中金公司研究团队2018年底做的一次市场调研显示,当时已经上涨将近一年的债券仍被视为2019年最有潜力的资产,其次是股票,然后才是商品,在商品内部,又普遍认为黄金的表现将好过大宗商品。当时,机构对金融大类资产的排序大致是债券>股票>商品。然而,年初至今,金融资产的实际表现是股票>商品>债券,股票走势一骑绝尘,商品行情可圈可点,先前最被看好的债券表现反倒不尽如人意。

  从2019年初开始,商品市场步入稳步上行通道。截至4月12日,南华商品指数报1468.24点,较2018年末上涨10.81%,涨幅虽与股指存在一定的差距,但跑赢债券绰绰有余。年初至今,中债总财富(总值)指数累计仅上涨0.29%,连商品指数涨幅的“零头”都不到。

  商品市场上表现最好的也并不是黄金,而是黑色系、能化、金属,贵金属表现欠佳。Wind数据显示,开年以来,南华工业品指数上涨13.63%,农产品指数仅上涨1.37%,工业品是拉动商品指数上涨的主力。在工业品内部,南华金属指数上涨17.81%,能化指数上涨9.76%,为工业品指数上涨提供双轮驱动。金属方面,黑色指数上涨21.37%,涨幅遥遥领先,其次是有色金属上涨5.55%,贵金属则逆势下跌2.79%。

  作为黑色系和石化系的突出代表,年初以来南华铁矿石指数和南华沥青指数分别上涨43.92%、30.93%,是开年以来仅有的两个上涨超过30%的商品期货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