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天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0023      证券简称:深天地A     公告编号:2019- 016

  深圳市天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经营业绩情况

  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1,13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1.09%,主要系公司房地产业入伙结算产品面积同比增加以及商品混凝土销售价格同比上升所致。

  营业利润6,07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77.19%,利润总额6,01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2.31%,主要受以下两方面影响:(1)公司混凝土业受市场行情影响,单位毛利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使得营业利润同比上升;(2)公司房地产业入伙结算产品面积同比增加,且入伙产品毛利率同比上升,使得营业利润同比上升。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2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3.70%,主要受以下两方面影响:(1)本报告期公司应纳税所得额同比增加,计提的企业所得税费用同比增加;(2)本报告期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盈利同比减少,而非全资子公司盈利同比增加,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

  基本每股收益同比略降,主要系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的影响。

  (二)报告期年度财务状况

  2018年末总资产余额为232,049万元,比期初增长18.90%;2018年末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43,161万元,比期初增长4.69%;2018年末股本为13,876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2018年末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3.11元,比期初增长4.71%。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根据《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号——定期报告披露相关事宜》文件规定,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同向变动幅度在50%以内,可不披露年度业绩预告,故公司2019年1月份未披露年度业绩预告,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说明

  目前,本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的编制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届时将通过《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相关信息,敬请投资者关注。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杨国富、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张慧、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路童歌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深圳市天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023      证券简称:深天地A     公告编号:2019- 017

  深圳市天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 亏损 √ 扭亏为盈 ( 同向上升 (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预计本报告期业绩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是:(1)公司房地产业入伙产品毛利率水平高于上年同期,实现利润同比涨幅较大;(2)公司混凝土业营业收入及其产品毛利率均同比有所上升,使得营业利润同比上升;(3)公司所属混凝土公司收到政府给予的生产场站搬迁补偿款同比增加。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做出,具体数据以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的财务数据为准。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天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四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