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626            证券简称:远大控股           公告编号:2019-013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均系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总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均系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敬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1、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物产)因业务发展需要,为其全资子公司远大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远大)向浙商银行宁波分行申请贷款额度提供存单质押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790万美元或等额人民币。

  本次担保尚未签署相关协议。

  2、远大物产于2019年4月9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担保,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3、本次担保不需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远大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25日,注册地为ROOM 3001 30/F WEST TOWER SHUN TAK CENTRE 168-200 CONNAUGHT ROAD CENTRAL LK,HONG KONG,董事为辛显坤;经营范围:贸易,主营产品包括橡胶、能源化工等大宗商品。香港远大注册资本1100万美元,系远大物产的全资子公司。

  2、经审计,香港远大2018年度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26,419万元,利润总额-5,577万元,净利润-5,577万元;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71,496万元,负债总额57,372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1,083万元、流动负债总额56,953万元),净资产14,124万元,无或有事项。

  3、香港远大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方意见

  本次担保为远大物产为其全资子公司香港远大向银行申请贷款额度提供存单质押担保,是为了支持子公司的经营发展,有利于其拓宽融资渠道,获取低成本资金,降低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远大物产对香港远大的高管任免和经营决策有控制权,能够对其经营管理实施有效控制,本次担保事项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

  四、累计对外担保和逾期担保数量

  1、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约合人民币508,744.72万元(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407,600万元、控股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余额为101,144.72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96.78%。

  2、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对合并报表范围外的公司提供担保。

  3、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的情形。

  特此公告。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626            证券简称:远大控股           公告编号:2019-014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扭亏为盈。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本期业绩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主要经营品种价格总体上行,现货贸易的毛利增加。

  四、其他相关说明

  公司2019年1-3月具体的财务数据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