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0735            证券简称:罗牛山         公告编号:2019-012

  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营业利润429,794,991.3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9.38%;利润总额426,261,689.91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2.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89,769,846.2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4.81%;基本每股收益0.3385元/股,较上年同期增加154.88%。

  报告期内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变动幅度超过30%,主要原因系:

  报告期内公司对海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资从成本法转变为权益法核算。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此前披露的《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2019年4月25日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数据为准。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12日

  证券代码:000735           证券简称:罗牛山       公告编号:2019-014

  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3月畜牧行业销售简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2019年3月份生猪销售情况

  公司2019年3月销售生猪3.81万头,环比增长177.11%,同比增长77.67%;销售收入5,139.65万元,环比增长214.03%,同比增长98.61%。

  2019年1-3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7.60万头,同比增长28.49%;累计销售收入9,984.64万元,同比增长19.58%。

  上述数据未经审计,与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可能存在差异,因此上述数据仅作为阶段性数据供投资者参考。

  二、原因说明

  本月生猪销售量及收入环比增长,主要是因为3 月市场回暖,生猪价格有所上涨,且特殊时期跨省活猪调运限制性政策调整,生猪销售数量增加;

  本月生猪销售量及收入同比增长,主要是因为产能增加而使销量增加。

  三、风险提示

  (一)上述披露仅包含公司畜牧养殖业务销售情况,不含其它业务。

  (二)生猪市场价格的大幅波动(下降或上升),都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三)生猪市场价格变动的风险是整个生猪生产行业的系统风险,对任何一家生猪生产者来说,都是客观存在的、不可控制的外部风险。

  四、其他提示

  《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12日

  证券代码:000735           证券简称:罗牛山         公告编号:2019-013

  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01月01日至2019年03月31日

  2、预计业绩:√亏损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主要变动原因:

  1、公司对海口农商行的投资按权益法核算,其对本期利润影响较上年同期变动影响约3.4亿元;

  2、因全国猪价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受春节后生猪行情季节性走低影响,及特殊时期跨省活猪调运限制性政策影响,公司生猪业绩下滑。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数据为准。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