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18 证券简称:蒙娜丽莎 公告编号:2019-009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竞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暨对外投资进展的公告

  

  ■

  一、对外投资概述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5月8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项目投资合同及拟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藤县人民政府签署《藤县蒙娜丽莎陶瓷生产项目投资合同》,并在藤县设立两家全资子公司,负责“藤县蒙娜丽莎陶瓷生产项目”的建设和生产运营,上述全资子公司将通过挂牌出让方式获得相关土地使用权,项目计划总投资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5月9日刊载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关于签署项目投资合同及拟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34)。上述事项已经公司于2018年5月25日召开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8年5月28日,公司完成上述两家全资子公司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蒙公司”)、广西美尔奇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美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分别取得了藤县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5月3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暨对外投资进展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37)。

  二、本次交易进展

  2019年4月1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桂蒙公司及桂美公司在藤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活动中分别竞得了位于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2017年修改)A02-01-01#地块、C02-01-01#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分别签署了《成交确认书》。

  本次交易为竞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三、竞得地块的基本情况

  (一)桂蒙公司竞得地块的基本情况

  1. 地块位置: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2017年修改)A02-01-01#地块

  2.用地性质:工业用地

  3. 土地面积:594,391.21平方米

  4. 成交价格:57,061,624.00元人民币

  5、出让年限:50年

  6.使用的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二)桂美公司竞得地块的基本情况

  1. 地块位置: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2017年修改)C02-01-01#地块

  2.用地性质:工业用地

  3. 土地面积:368,349.26平方米

  4. 成交价格:35,361,529.00元人民币

  5、出让年限:50年

  6.使用的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四、本次竞得地块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竞得的地块将作为桂蒙公司、桂美公司建设“藤县蒙娜丽莎陶瓷生产项目”的工业用地,有利于项目的顺利开展,为实现公司打造高端、智能建筑陶瓷生产线提供了客观条件保证,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大幅提升公司产能,形成规模经济,满足公司因市场开拓带来的产能扩张需求,而且公司可充分利用当地区位及资源等优势,促进公司产能分布的持续优化,提高目前的供应效率和产能配套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本次竞拍成功,不会对公司经营及财务状况带来重大影响,项目达产后将对公司未来发展及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本次签署《成交确认书》后,桂蒙公司、桂美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与政府相关部门签署《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及办理相应权属证书等相关工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相关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 桂蒙公司、桂美公司《成交确认书》

  2、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挂牌出让公告

  特此公告。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