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208 证券简称:东材科技 公告编号:2019-012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8年1 月1日至 2018年12月31日

  (二)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2019年1月29日,公司对外披露了《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 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2),预测数据如下: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18年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约6,200万元到 6,800万元,同比减少约62.44 %到68.48%。

  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 2018年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约2,550万元到2,900万元,同比减少约52.29%到59.47%。

  (三)更正后的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并经年审会计师确认后,公司2018年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约6,200万元到 6,800万元,同比减少约62.44 %到68.48%。

  2、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并经年审会计师确认后,公司 2018年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约3,850万元到4,000万元,同比减少约78.95%到82.02%。

  二、上年度同期业绩情况

  (一)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297,125.82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8,765,789.93元。

  (二)每股收益:0.16 元。

  三、业绩预告更正的主要原因

  本次业绩预告的更正事项,仅针对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的业绩预测区间进行调整。

  2018年第四季度,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金额为1,089万元。依据相关会计法规规定,该项目应确认为“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由于工作人员疏忽,误将此项目确认为“经常性损益金额”,导致前次业绩预测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加约925万元。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更正内容准确性的不确定因素。

  本次更正后的预告数据仅为财务部门进一步核算的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8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董事会致歉说明

  公司及董事会对本次业绩预告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影响深表歉意,董事会将督促管理层及财务部门加强与年审注册会计师的沟通,提高业绩预测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和学习,避免此类事项的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 年 4 月12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