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445,790,827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90元(含税),送红股2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主营业务及经营模式简述

  报告期内,公司从事主要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业务,产品以刚需及改善住宅为主,主要产品、经营模式等未发生重大变化。截止2018年底,我公司共持有及参与房地产项目44个(包括并表项目和参股项目),业务主要分布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西南城市群等区域。

  (二)行业发展阶段、周期性特点及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简述

  从宏观经济形势来看,我国经济发展在经历了多年增量扩能的高速增长后,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并转入以质量提升为主的高质量发展阶段。从房地产行业形势来看,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整体调控思路没有变化,但调整政策的靶向性、科学性以及自主性将进一步增强,核心导向是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从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来看,我国城市化率不断提升,生育政策逐步放开,家庭小型化和结构变化日超显著,上述因素将进一步催生刚性需求,使得改善型居住需求进一步释放。房地产行业将呈现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行业细分市场进一步分化,城市分化加剧的特点,稳定的利润和现金流将成为发展趋势。

  房地产行业周期转为缓慢,长周期主要受经济增长、人口数量及结构、城市化因素等影响,短周期主要受利率、抵押贷首付比、税收、土地政策等影响。

  公司房地产项目所售产品主要为刚需及改善型住宅产品,项目布局集中于经济较为发达的重点二线城市,2018年度,公司坚持深化机制,强化效率,进一步优化战略布局及对外合作,公司规模继续扩张,各项经营指标较2017年度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虽在纵向发展水平上取得了明显成绩,但与行业内标杆企业相比较,整体规模仍相对偏小,市场占有率及行业影响力较为有限,需进一步加强规模化发展,稳健、积极扩大经营规模,提升规模效益。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由于公司在2018年12月完成收购北京联合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需追溯调整报表数据,因此上述财务指标较已披露季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有较大变化。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是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

  (2)公司债券最新跟踪评级及评级变化情况

  2018年6月,经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综合评估,本公司长期信用等级为AA,本公司发行的15中房债、16中房债信用等级为AAA,16中房私信用等级为AAA。

  联合信用将在债券存续期内,每年发行人公告年报后2个月内对本期债券进行一次定期跟踪评级,并在债券存续期内根据有关情况进行不定期跟踪评级。跟踪评级结果将在联合信用网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予以公布,提醒投资者关注。

  (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近2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是

  房地产业

  公司需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从事房地产业务》的披露要求

  (一)报告期全国房地产宏观经济形势、行业政策环境变化简要分析

  2018年度,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频繁,中央和地方政策对楼市调控基调仍是促进房地产行业稳健发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的核心导向是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虽然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整体调控思路没有变化,但调整政策的靶向性、科学性以及自主性将进一步增强。报告期内的房地产行业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房地产行业整体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企业追求规模和质量的均衡成长,高品质的产品、服务能力及精益化管理将成为决定房企发展的重要要素。二是房地产行业细分市场进一步分化,房企开始向投资商、开发商、服务商相分离的方向转变,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消费者进一步细分,房地产业态也更加丰富和多元化。三是房地产告别暴利时代,稳定的利润和现金流成为发展趋势。四是城市间的分化加剧,优质的工作岗位和教育、医疗、景观等资源将吸引更多的人口聚集,具备这些条件的城市将成为房企争夺的重点。五是短期来看,在限价政策下,通过高溢价实现盈利的模式遇到瓶颈,保持稳定的现金回流将成为房地产企业的最优选择。

  (二)报告期公司经营情况回顾

  财务指标方面: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402.3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7.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2.85亿元,较上年末减少20.52%;2018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9.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91%,实现利润总额15.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1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69%。

  经营指标方面:公司在2018年1-12月(合并报表范围项目)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23.38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1,487,690万元,回款金额1,613,312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规模及经营业绩较上一年度均有大幅增长,公司主营业务利润主要来源于房地产业务,主营业务构成未发生重大变化。

  业务拓展及建设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优化战略布局,北京、天津、宁波、苏州、长沙、武汉等深耕区域再有斩获,新进入杭州、东莞、石家庄和青岛等经济较为发达城市,总计进入城市达22个,规模效应初步显现;公司进一步丰富投资方式,加大对外合作力度,在招拍挂取得土地方式之外,通过收并购获取新项目,并与行业内知名企业进一步深化了合作关系;面对房地产行业调控持续的情况,公司各项目团队扛住压力,坚定信心,控成本,提收益,确保项目经营目标的达成,有力地支撑了公司业绩的提升。

  管理提升方面:一是公司根据当前所处发展阶段、规模体量和管理成熟度,启动了组织架构优化工作,将管理体系调整为二级组织架构,公司总部要求专业高效,突出管理的精细化和专业化,城市公司要求执行力强,实现城市深耕和经营目标达成;二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优化信息化管理工具,强化管控深度,有效提升管理效率,实现动态反映项目运营情况,达到实时监控、提前预警的目的;三是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专业化程度,通过人才引进、内部交流和培养,盘活了人力资源,为公司管理专业化的提升提供了人才保障;四是进一步夯实财务基础管理,完善预算管理规范体系建设,保障年度业绩目标的科学分解;五是进一步整合资源,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经营效益;六是加大对已清盘项目公司的压减力度,实现资源的优化集中管理。

  资金统筹方面:报告期内,由于政策调控原因,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大幅受限,公司一方面强化融资能力,在报告期内首次获得供应链ABS发债20亿元审批,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17亿元取得深交所无异议函,有效支撑了公司投资拓展及项目开发建设的资金需求;二是提升资金管理效率,报告期内完成公司资金池搭建,集中管理资金,全面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产品研发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建立产品标准化、品质控制、制度流程体系展开各项工作,提升产品的标准化和可复制性,以品质助销售,以销售强品牌,以品牌促项目,实现了公司品牌与项目品质的有效联动。

  风险防控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一是严防法律风险,重要经济决策、内控制度、合同及授权委托书实现法律审核全覆盖;二是严防经营风险,2018年内开展了对部分项目公司的专项内控审计和绩效审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纠偏,对收购类和合作类项目加强前期风险防范工作;三是严防安全质量风险。

  (三)土地储备情况

  截至报告期末,我公司房地产业务土地储备情况如下(包含参股项目):

  ■

  ■

  注:权益比例为截止报告期末的数据,公司根据经营需要,可能引入合资合作单位共同开发及员工按规定参与跟投,相应权益比例可能会发生变化。本报告的权益比例概念下同。

  (四)截至本报告期末主要房地产项目开发情况(并表项目)

  ■

  ■

  注:上表中涉及项目建筑面积、投资金额的相关数据可能根据项目具体开发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五)本报告期主要房地产项目销售情况(并表项目)

  ■

  (六)房地产出租情况

  ■

  (七)跟投项目情况

  ■

  (八)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融资情况

  ■

  (九)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为商品房承购人因银行抵押贷款提供的担保余额为766,320.59万元,无已承担担保责任且涉及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利润10%以上的情况。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要求,本公司将“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汇总列示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将“应收利息”、“应收股利”和“其他应收款”汇总列示于“其他应收款”,将“固定资产”和“固定资产清理”汇总列示于“固定资产”,将“在建工程”和“工程物资”汇总列示于“在建工程”;本公司将“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汇总列示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将“应付利息”、“应付股利”和“其他应付款”汇总列示于“其他应付款”,将“长期应付款”和“专项应付款”汇总列示于“长期应付款”;本公司在“财务费用”项目下增加“利息收入”和“利息支出”,反映本公司确认的利息收入和为筹集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等而发生的应予费用化的利息支出。本公司相应追溯调整了比较数据,该会计政策变更对合并及公司净利润和股东权益无影响。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本年发生的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公司通过与北京中润建科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一致行动协议,取得对中交石家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控制权;华通置业有限公司通过与北京远乾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一致行动协议书,取得对中交地产(海口)有限公司的控制权。

  2、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2018年12月,公司收购北京联合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北京联合置业有限公司系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由于合并前后合并双方均受中交集团控制且该控制并非暂时性,故本合并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合并日确定为12月31日。

  3、引入外部投资者,股权比例减少,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公司:佛山中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佛山香颂置业有限公司、成都中交花源美庐置业有限公司。

  4、新设立成立子公司:中交(天津)置业有限公司、武汉中交德禄香颂置业有限公司、宁波中交城市未来置业有限公司、深圳中交房地产有限公司、中交美庐(杭州)置业有限公司、宁波中交美郡置业有限公司、苏州中交雅郡地产有限公司。

  5、清算注销子公司:中交汇锦置业宜兴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耿忠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1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19-040

  债券代码:112263              债券简称:15中房债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8858              债券简称:16中房02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追溯调整财务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追溯调整事项的概述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或“公司”)于2018年12月10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七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北京联合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关联交易议案》;2018年12月27日,我司召开2018年第十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并于当日和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2018年12月28日,北京联合置业有限公司收到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东城分局受理通知书,对北京联合置业有限公司相关工商变更申请予以受理,上述收购完成后,北京联合置业有限公司成为我司全资子公司,纳入我司合并报表范围。上述事项详见我司于2018年12月12日、12月29日披露的2018-142、165号公告。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其相关指南、解释等规定,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合并方在合并中取得的净资产的入账价值相对于为进行企业合并支付的对价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应调整资本公积(资本溢价)项目或其他所有者权益项目,在合并当期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应对报表的期初数进行调整,同时应对比较报表的有关项目进行调整。在编制比较报表时,应将被合并方的有关资产、负债并入,同时因合并而增加的净资产在比较报表中调整所有者权益项下的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对于被合并方在企业合并前实现的留存收益(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之和)中归属于合并方的部分,自资本公积转入留存收益。

  由于我司和北京联合置业有限公司同属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控制,我司收购北京联合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需按照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相关规定,对2018年度期初数进行追溯调整。

  二、2018年合并资产负债表的期初数及合并利润表的上年数追溯调整情况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调整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项目调整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三、董事会对公司追溯调整相关财务数据的意见

  2019年4月10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追溯调整财务数据的议案》,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追溯调整前期有关财务报表数据事项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报表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董事会同意本次追溯调整事项。

  四、监事会对公司追溯调整相关财务数据的意见

  2019年4月10日,公司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追溯调整财务数据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追溯调整前期有关财务报表数据事项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报表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追溯调整。

  五、独立董事对公司追溯调整相关财务数据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郭海兰、胡必亮、马江涛对公司追溯调整相关财务数据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本次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追溯调整前期有关财务报表数据事项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报表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本次追溯调整。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1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19-041

  债券代码:112263              债券简称:15中房债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8858              债券简称:16中房02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追溯调整母公司上年同期财务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追溯调整事项的概述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或“公司”)于2017年12月1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佛山中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佛山香颂置业有限公司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暨公司放弃增资扩股优先认缴出资权的议案》,通过公开挂牌增资方式为佛山中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中交”)、佛山香颂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香颂”)引入战略投资方;2018年3月26日,佛山中交和佛山香颂分别与此次挂牌增资的成交方广州番禺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增资协议,我司持有佛山中交和佛山香颂股权分别由90%变为47.37%,不再纳入合并范围。

  我司于2018年2月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成都中交花源美庐置业有限公司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暨公司放弃增资扩股优先认缴出资权的议案》,通过公开挂牌增资方式为成都中交花源美庐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美庐”)引入战略投资方;2018年5月15日,成都美庐与成都招商龙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增资协议,我司持有成都公司股权由100%变为50%,不再纳入合并范围。

  以上事项我司已于2017年12月16日、2018年2月9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进行披露,公告编号2017-181、2018-022。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其相关指南、解释等规定,因处置投资导致对被投资单位的影响能力下降,由控制转为具有重大影响,或是与其他投资方一起实施共同控制的情况下,投资企业个别财务报表中长期股权投资的核算方式,由成本法转换为权益法,并对相关科目进行追溯调整。

  二、母公司利润表追溯调整的相关项目及金额

  ■

  三、董事会对公司追溯调整相关财务数据的意见

  2019年4月10日,我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追溯调整母公司利润表上年同期数据的议案》。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追溯调整母公司利润表上年同期数据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报表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董事会同意本次追溯调整事项。

  四、监事会对公司追溯调整相关财务数据的意见

  2019年4月10日,我司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追溯调整母公司利润表上年同期数据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追溯调整母公司利润表上年同期数据事项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报表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追溯调整。

  五、独立董事对公司追溯调整相关财务数据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郭海兰、胡必亮、马江涛对公司追溯调整相关财务数据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对本次追溯调整母公司利润表上年同期数据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报表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本次追溯调整。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1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19-042

  债券代码:112263              债券简称:15中房债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8858              债券简称:16中房02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计政策变更事项的概述

  1、变更原因

  财政部于2018年6月15日颁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于2018年9月7日颁布了《关于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有关问题的解读》,于2019年1月18日颁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1号)。根据以上通知的规定和要求,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需对原报表格式进行相应的变更,按照通知附件中的报表格式编制我司的财务报表。

  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2、变更内容

  根据以上财政部通知要求,我司调整以下财务报表的列报,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相应进行调整:

  1、资产负债表

  (1)“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归并至新增的“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

  (2)“应收利息”及“应收股利”项目归并至“其他应收款”项目;

  (3)“固定资产清理”项目归并至“固定资产”项目;

  (4)“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归并至新增的“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

  (6)“应付利息”及“应付股利”项目归并至“其他应付款”项目;

  (7) “专项应付款”项目归并至“长期应付款”项目。

  2、利润表

  (1)新增“研发费用”项目,根据“管理费用”科目下的“研发费用”明细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同时相应调整“管理费用”项目;

  (2)在“财务费用”项目下分设“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明细项目;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相关规定确认的利息收入调整计入“财务费用”项目及其“利息收入”明细项目。

  (3)“其他收益”、“资产处置收益”、“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项目核算内容调整。

  3、变更日期

  公司自上述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预计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说明

  2019年4月10日,我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监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说明

  2019年4月10日,我司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五、独立董事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说明

  公司独立董事郭海兰、胡必亮、马江涛对公司会计政策变更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1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19-038

  债券代码:112263              债券简称:15中房债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8858              债券简称:16中房02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

  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1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了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的通知,2019年4月10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赵晖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全体董事审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总裁工作报告〉的议案》。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本项议案详细内容于2019年4月12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

  三、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本项议案详细内容于2019年4月12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

  本项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追溯调整财务数据的议案》。

  本议案详细情况于2019年4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公告编号2019-040号。

  五、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追溯调整母公司利润表上年同期数据的议案》。

  本议案详细情况于2019年4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公告编号2019-041号。

  六、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议案详细情况于2019年4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公告编号2019- 042号。

  七、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8年度报告全文于2019年4月12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2018年度报告摘要于2019年4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公告编号2019-043号。

  本项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八、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综合考虑对股东的回报以及公司2019年度实际的现金流情况,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按年末总股本 445,790,827股为基数,每10股派送1.9元(含税)现金红利,送红股2股,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股。共派发现金84,700,257.13元,送红股89,158,165股,转增股本0股。

  本项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九)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全面预算报告〉的议案》。

  本项议案详细内容于2019年4月12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

  本项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在中交财务有限公司办理存贷款业务的风险持续评估报告〉的议案》。

  本项议案详细内容于2019年4月12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

  关联董事赵晖、蒋灿明、耿忠强、薛四敏、梁运斌回避表决本项议案。

  十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本议案详细情况于2019年4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公告编号2019- 044号。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1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19-044

  债券代码:112263              债券简称:15中房债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8858              债券简称:16中房02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届次: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召集人: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由公司董事会召集本次股东大会。

  (三)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等的规定。

  (四)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9年5月6日14:50。

  2、网络投票时间: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5月6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2)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5月5日15:00至2019年5月6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五)会议召开方式

  1、现场方式: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者通过授权委托书委托他

  人出席现场会议进行表决。

  2、网络投票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

  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六)股权登记日:2019年4月25日。

  (七)出席对象:

  1、截止2019年4月25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持有本公司股票的股东或其授权委托的代理人。上述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本公司聘请的律师。

  (八)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外大街13号院1号楼合生财富广场12层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审议《关于〈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本项议案详细情况已于 2019 年 4月12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

  (二)审议《关于〈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本项议案详细情况已于 2019 年 4月12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

  (三)审议《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本项议案详细情况参见公司于 2019 年 4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2019-038号公告。

  (四)审议《关于〈2018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8年度报告》全文于2019年4月12日在巨潮网上披露,《2018年度报告摘要》于 2019 年 4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公告编号2019-042 。

  (五)审议《关于〈2019年度全面预算报告〉的议案》。

  本项议案详细情况已于 2019 年 4月12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

  会议将听取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三、提案编码

  ■

  四、会议登记事项

  (一)参加现场会议的登记方法:

  1、法人股东

  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有效营业执照复印件、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和股东代码卡;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有效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委托书和股东代码卡;

  2、个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票帐户卡出席,如委托代理人出席,则应提供个人股东身份证复印件、授权人股票帐户卡、授权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

  (二)登记时间:2019年4月29日、30日上午9:00至下午4:30。

  (三)登记地点:重庆市渝北区洪湖东路9号财富大厦B座9楼交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办公室。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东路9号财富大厦B座9楼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401147

  电话号码:023-67530016

  传真号码:023-67530016

  联系人:王婷、容瑜

  (五)会议费用:与会股东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二。

  六、备查文件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2: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1日

  附件1:

  授权委托书

  本人(本单位)作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兹委托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特授权如下:

  一、委托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 ;

  二、该代理人有表决权/无表决权;

  三、该表决权具体指示如下:

  (一)审议《关于〈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赞成、反对、弃权)

  (二)审议《关于〈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赞成、反对、弃权)

  (三)审议《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赞成、反对、弃权)

  (四)审议《关于〈2018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赞成、反对、弃权)

  (五)审议《关于〈2019年度全面预算报告〉的议案》。(赞成、反对、弃权)

  四、本人(本单位)对上述审议事项未作具体指示的,代理人有权/无权按照自己的意思表决。

  委托人姓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持有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

  受托人姓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生效日期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注1: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的相应空格内划“√”,其他空格内划“×”;

  2、本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自制均有效;单位委托须加盖公章。

  附件2: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0736

  2、投票简称:中交投票

  3、议案设置及意见表决

  (1)议案设置

  股东大会议案对应“议案编码”一览表

  ■

  (2)填报表决意见

  本次审议的议案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对同一议案的投票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5月6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5月5日15:00,结束时间为2019年5月6日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19-039

  债券代码:112263              债券简称:15中房债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8858              债券简称:16中房02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

  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4月1日,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书面方式发出了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的通知,2019年4月10日,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公司监事均亲自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长陈玲女士主持。经与会全体监事审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审议结果通过《关于〈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本项议案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审议结果通过《关于〈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对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书面意见如下:

  公司遵循内部控制的基础原则,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内部控制体系,制订了较为完善、合理的内部控制制度,各项内部控制制度在生产经营、财务管理、信息披露等各个环节得到了较好的贯彻执行。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能够真实、准确、客观反映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三、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审议结果通过《关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追溯调整财务数据的议案》。

  公司本次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追溯调整前期有关财务报表数据事项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报表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追溯调整。

  四、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审议结果通过《关于追溯调整母公司利润表上年同期数据的议案》。

  公司本次追溯调整母公司利润表上年同期数据事项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报表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追溯调整。

  五、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审议结果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依据充分,符合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关于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有关问题的解读》、《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1号)等规定和要求,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

  六、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审议结果通过《关于〈2018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对公司2018年度报告发表书面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18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内部管理制度的规定;

  2、公司2018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反映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

  本项议案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审议结果通过《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依据《章程》等相关规定,综合考虑对股东的回报以及公司2019年度实际的现金流情况,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按年末总股本 445,790,827股为基数,每10股派送1.9元(含税)现金红利,送红股2股,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股。共派发现金84,700,257.13元,送红股89,158,165股,转增股本0股。

  监事会同意上述利润分配方案,同意将本项议案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4月11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19-043

  债券代码:112263                          债券简称:15中房债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8858                          债券简称:16中房02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