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信会师报字[2019]第ZA11049号),公司2018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458,920.77元,母公司报表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为59,951,555.28元。根据法律法规及《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规定,利润分配以母公司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为59,951,555.28元为基准,加上期初未分配利润92,869,203.31元,提取盈余公积金共5,995,155.53元,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146,825,603.06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母公司资本公积期末余额为234,598,848.62元,均为股本溢价产生的资本公积。

  基于公司目前股本结构状况、资本公积金余额情况,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积极合理回报广大投资者、优化股本结构、增强股票流动性,公司拟定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如下:

  公司拟以实施2018年度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当日的可参与分配的股本数量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1.35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24,300,0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合计转增36,000,00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216,000,000.00 股(具体股数以实施完毕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确认的股数为准),此议案尚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主要业务

  公司一直致力于汽车零部件行业,主要从事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放气阀组件、涡轮壳和中间壳及其他产品。其中放气阀组件主要由盖板、连接板及衬套等组成。

  公司致力于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优质的关键零部件产品,公司依赖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和客户优势,建立了稳定的采购、生产及销售模式,尤其在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产品领域形成了较强的行业竞争力。目前,公司已成为全球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核心供应商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客户包含博格华纳、霍尼韦尔(盖瑞特)、三菱重工、石川岛播磨、博世马勒、德国大陆等全球知名涡轮增压器整机制造商及索尼玛、威斯卡特、美达工业等涡轮增压器零部件制造商。

  (二)经营模式

  公司的经营主要包括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四个部分。

  1、研发模式

  公司所处汽车制造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涉及一系列跨学科的知识和技术,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公司始终重视技术的积累以及研发的投入,持续将技术研发放在公司发展的首要位置。公司研发由耐热材料研发、铸造工艺研发、项目研发及设备研发构成。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为3,691.97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20%。

  2、采购模式

  为了确保公司能以合适的价格及时获取适量的物资,以满足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需求,公司已经建立了规范的采购流程。

  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供应商筛选流程,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供应商管理体系,对供应商的开发、评价、管理、年审等环节进行严格控制。由采购部组织质量部、研发部等部门对供应商进行全面的考察,实现对供应商的质量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公司通过公开渠道搜索潜在供应商群体,初步确定可选供应商,由供应商提供相关证明文件,公司对其进行初步评审。采购部联合质量部、研发部等部门对供应商进行现场审查,对供应商的产品状况、管理职责、质量系统、设计与工程变更、技术和工艺、设备和模具、生产流程和不良品控制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综合打分制评审,给出综合评定结果。公司将评审通过的供应商纳入合格供应商名录,同时建立供应商档案,持续对其进行审核。

  当出现具体项目采购需求时,由采购部向合格供应商名单中具有相应生产能力的供应商发出询价,经过对供应商报价书的对比,确定好具体的供应商后,由该供应商提供样件或者小批量的产品供公司采购部进行质量检测和相应技术指标的审核。如该供应商提供的样件或小批量产品能够满足公司的要求,公司会要求该供应商正式提交相应的PPAP文件。公司通过相应审核程序后,根据生产需求下达相应的订单,由该供应商正式进行供货。

  公司根据客户预测订单量及公司生产计划形成具体的采购计划,该采购模式下,公司以需求分析为依据,以满足生产所需库存为目的,有效控制采购物资的库存数量,有效控制物料资源,使得库存管理及生产效率达到最优状态。

  3、生产模式

  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放气阀组件、涡轮壳和中间壳及其他产品,通用的生产工艺主要分为铸造、机械加工及装配等多个重要环节。此外,公司将部分非核心生产环节外包给外协厂商完成。公司生产模式主要采用MTO(Make to Order,按订单生产)的方式展开,即公司根据客户的订单。公司根据客户预测订单需求,由销售部根据客户的实际订单制定相应产品需求量,物流部据此制定周、月度生产计划,并实时跟进生产进度,对生产计划的实施情况持续管理和调整。在生产过程中,物流部负责协调其他部门的配合工作,保障公司生产计划的执行和完成。

  4、销售模式

  公司采用直销模式向客户提供涡轮增压器的关键零部件产品,主要客户为涡轮增压器整机及其零部件制造商。汽车行业的经营模式为多层级供应商体系,从供货情况来看,公司为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一级供应商(如,博格华纳、霍尼韦尔(盖瑞特)、三菱重工、石川岛播磨、博世马勒、德国大陆等涡轮增压器整机制造商)提供放气阀组件、涡轮壳和中间壳等产品,为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二级供应商(如,索尼玛、威斯卡特、美达工业等涡轮增压器零部件制造商)提供放气阀组件类产品。

  (三)行业情况

  随着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我国汽车产销量自2009年以来一直稳居世界首位。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18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780.92万辆和2,808.0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16%和2.76%,略呈下降趋势,中国汽车产业进入整合时代。公司所处行业为汽车零部件产业中的涡轮增压器零部件细分行业,根据霍尼韦尔2016年对全球涡轮增压器市场的预测,2017年至2021年,全球将诞生超过2.3亿辆装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车。到2021年,全球涡轮增压业务的行业销售额预计将达到近120亿美元。在节能减排政策导向下,我国汽车涡轮增压配置率将由 2016 年的32%提升至2021年的48%。因此,在汽车涡轮增压器配置率不断提升的动力下,同时基于我国节能减排的迫切要求,未来较长时间内我国涡轮增压器产业将保持持续增长状态。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公司围绕既定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一)业务持续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51,271.41万元,较上年增长15.48%。从产品类型来看,报告期内放气阀组件实现了10.01%的增长,涡轮壳和中间壳实现了9.25%的增长,其他产品实现了376.67%的增长,主要是由于随着“BMW B47”连接环产品项目和“ELT03”拉杆产品项目订单量逐步增加,该类产品的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以及子公司芮培工业的业务在报告期形成了销售收入。

  (二)武汉生产基地建设进展

  公司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预计投资为48,853.43万元,建成后产能为放气阀产品1,500万件,VTG产品500万件、排气系统产品150万件。截止2018年末厂房建设工程完工进度为90%,公司将着重硬件设备升级和系统性软件建设,硬件设备均为国内外先进设备,铸造全自动制壳线、激光焊、全自动无人CNC加工生产线、在线自动测量设备、三坐标测量仪等硬件设备设施,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制造;软件ERP系统、MRP系统、MES系统、精益生产系统、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将确保公司在环境健康、质量管理、生产力、成本控制、信息流、供应链等各个模块和区域达到世界级水平;整体厂房预计在2019年5月份申请整体竣工验收,在2019年6月具备批量生产能力。

  (三)加大研发投入,重视工艺创新

  公司始终重视技术的积累以及研发的投入,持续将技术研发放在公司发展的首要位置。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在精密化铸造技术、自动检验线、自动生产线等方面的研发投入后,新品研发周期不断缩短。通过多年的技术累积,新产品开发成功率表现优异,成为公司的竞争力之一。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为3,691.97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20%。截止2018年末,公司拥有12项发明专利,60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公司将继续完善技术开发流程和持续进行研发投入,从而保持公司的技术优势。

  (四)新客户的突破

  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拓展新的客户。在2018年度,公司成功开发了新客户埃贝赫,并获得佛吉亚福特C2B2、VW MQB国六、HKMC NUI 1.8MPI、JMCH CN6四个项目的项目任命书,在2019年1月获得通用汽车的项目任命书。以上高质量客户为公司获取新的项目及订单打下基础。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2018年6月15日,财政部印发《关于修订印发2018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 号),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通知要求编制财务报表,公司根据此规定按照新的报表格式编辑2018年度财务报表。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如下:

  ■

  本报告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及其变化情况详见本附注八、合并范围的变更和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证券代码:603121          证券简称:华培动力               公告编号:2019-027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培动力”)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9年4月10日在上海市青浦区崧秀路218号2楼大会议室采用现场结合通讯方式举行。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吴怀磊先生主持,应到董事九名,实到董事九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公司总经理根据2018年度经营情况拟定了《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提请董事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三)审议通过《2019年经营计划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五)审议通过《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六)审议通过《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缪蕾敏、李祖滨、庞东就2018年度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并拟定了《公司2018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提请董事会予以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将在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七)审议通过《2018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审计委员会将在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履职情况报告。

  (八)审议通过《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九)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架构的议案》

  为适应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结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对公司组织架构进行调整。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总经理负责公司组织架构调整后的具体实施及进一步细化等相关事宜。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审议通过《关于对2018年度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考核结果及薪酬发放进行确认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全体委员讨论,结合2018年经营情况、行业情况和绩效考核情况,形成2018年度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绩效考核结果,并提议按照374.12万元发放全体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提请董事会审议。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对2018年度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考核结果及薪酬发放进行确认的公告》【报告编号:2019-028】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涉及具体

  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董事薪酬考核方案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考核方案的公告》【报告编号:2019-029】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高级管理人员薪酬考核方案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考核方案的公告》【报告编号:2019-029】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列席高级管理人员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拟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2019年度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服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服务,聘期1年,相关费用共计100万元整。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公司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0)。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十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华煦贸易进行增资的议案》

  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上海华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简称“华煦贸易”)增资4,000万元,增资后华煦贸易注册资本增加至5,000万元。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华煦贸易进行增资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1)。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五)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拟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并进行担保的议案》

  为了满足公司经营和发展需要,提高公司运作效率,公司及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合计不超过33,000万元人民币(含外币在内的等值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融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银行票据、保函、流动资金贷款、结算前风险等。上述综合授信期限为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授信有效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为了规范公司与各子(孙)公司之间的担保程序,符合证监会和上交所的规定,拟对2019年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为母公司及控股子(孙)公司之间涉及银行融资、债务担保等担保事项及担保总额不超过17,000万元(含外币在内的等值人民币)进行限定。涉及银行融资担保的实际担保金额、种类、期限等以合同为准。在此额度内,授权公司董事长及财务管理部门具体办理担保事宜。上述担保期限为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公司2019年度拟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并进行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2)。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十六)审议通过《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与商业银行开展票据池业务,票据池余额不超过4,000万元。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3)。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十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

  公司拟以实施2018年度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当日的可参与分配的股本数量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                                        公告编号:2019-034)。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十八)审议通过《关于拟变更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公司在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实施完成后, 公司注册资本由18,000万股变更为21,600万股,《公司章程》对应条款进行修订。

  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就本次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事项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审批、登记、备案、核准、结算等手续,以及办理变更注册资本、修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及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相关事宜。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拟变更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5)及《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九)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经董事会研究,决定于2019年5月16日在上海市青浦区沪青平公路3938弄1号楼会议室通过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告编号:2019-036)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 年 4 月 12日

  证券代码:603121   证券简称:华培动力     公告编号:2019-028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2018年度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考核结果及薪酬发放进行确认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培动力”)于2019年4月10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2018年度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考核结果及薪酬发放进行确认的议案》;召开了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2018年度公司监事薪酬考核结果及薪酬发放进行确认的议案》。

  现将2018年度董事、监事、高管薪酬考核结果和薪酬发放结果公告如下:

  一、2018年度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履职情况

  2018年度,公司董事、监事自觉规范执业行为,勤勉尽责,廉洁从业;出席了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在会议上积极发言,未受到监管部门处罚,未作出损害公司利益的决定和行为。公司经营管理层能够认真落实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的各项决议;积极推进公司的各项工作计划和安排;经营管理层能切实履行其所承担的忠实义务和勤勉义务,维护公司、客户、员工和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于2018年11月23日获得了《关于核准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并于2019年1月11日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二、2018年度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考核结果如下:

  根据公司相关管理办法,2018年度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综合薪酬考评为80.71分。2018年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合计发放2018年度薪酬421.40万元。

  特此公告。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2日

  证券代码:603121    证券简称:华培动力    公告编号:2019-029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薪酬考核方案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培动力”)于2019年4月10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董事薪酬考核方案的议案》和《关于2019年度高级管理人员薪酬考核方案的议案》;召开了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监事薪酬考核方案的议案》;其中《关于2019年度董事薪酬考核方案的议案》和《关于2019年度监事薪酬考核方案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现将2019年度董事、监事、高管薪酬考核方案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2019年度薪酬/津贴方案

  1、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

  在公司担任具体职务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根据其在公司所属的具体职务、岗位领取相应的薪酬,薪酬由基本薪酬、绩效薪酬和其他报酬构成。基本薪酬是年度的基本报酬,按月领取;绩效薪酬根据公司相关考核制度领取;其他报酬包括工龄津贴等收入。

  2、 独立董事:独立董事津贴为9.80万元/年,按月领取。

  3、 监事(不含外部监事)

  在公司担任具体职务的公司监事领取与岗位相应的薪酬,由基本薪酬、绩效薪酬和其他报酬构成,基本薪酬是年度的基本报酬,按月领取,绩效薪酬根据公司相关考核制度领取,其他报酬包括工龄津贴等收入。

  4、外部监事:外部监事津贴为4.00万元/年,按月领取。

  二、其他说明

  1、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及津贴均为税前收入,所涉及的个人所得税等均由公司统一代扣代缴。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从公司取得薪酬中绩效薪酬与公司年度经营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个人绩效评价相挂钩。薪酬及考核委员会具体组织管理对考核对象的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并对薪酬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公司人力资源部配合具体实施。实际支付金额会有所波动。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换届、改选、任期内辞职等原因离任的,按实际任期计算并予以发放。

  3、公司将持续完善薪酬激励体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在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参与,并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及披露要求。

  特此公告。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2日

  证券代码:603121     证券简称:华培动力      公告编号:2019-030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为保持公司外部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在原审计服务协议到期后,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会计师”)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经公司与立信会计师双方友好协商,立信会计师为公司提供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服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服务,相关费用100万元。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会计师”)具有从事证券业务资格及从事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素养,其作为公司2018年度审计机构,在审计工作中遵守职业操守、勤勉尽职,顺利地完成了公司及下属各子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的审计工作。因此,我们同意公司续聘立信会计师作为公司2019年度的审计机构,聘期1年,相关费用共计100万元,并同意将续聘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2日

  证券代码:603121        证券简称:华培动力         公告编号:2019-031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华煦贸易进行增资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对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华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煦贸易”)进行增资。

  ●投资金额:4,000万元人民币

  ●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一、 对外投资概述

  2019年4月10日,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培动力”)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全资子公司华煦贸易进行增资的议案》,同意向全资子公司华煦贸易增资4,000万元,用于补充资本金。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增资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二、 增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

  (二)增资后,华煦贸易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至5,000万元。

  (三)增资标的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备注:以上数据为未经审计数据。

  三、 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华煦贸易增资后,华煦贸易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增资不影响公司对华煦贸易的控制权,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公司本次对华煦贸易增资,将进一步促进华煦贸易的持续稳定发展,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利益,不会损害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四、 本次投资的风险分析

  华煦贸易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建立了严格的内部控制制度和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本次增资风险可控;本次增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证华煦贸易资本金充足。另外董事会授权公司财务部门作为增资的具体实施部门,根据资金使用进度划转增资金额,保障项目实施,完成后续有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跟踪有关事项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 备查文件

  (一)公司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2日

  证券代码:603121       证券简称:华培动力         公告编号:2019-032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19年度拟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并进行担保的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综合授信额度: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合计不超过33,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融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银行票据、保函、流动资金贷款、结算前风险等,上述综合授信期限为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授信有效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预计担保金额:对于公司使用的银行综合授信以及下属子公司申请的银行综合授信,公司2019年拟提供融资综合授信担保总额不超过17,000万元人民币,此仅为最高额担保额度,实际担保额度依据具体情况确定。公司及各全资子公司担保额度之间可相互调剂。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 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并提供担保情况

  为了满足公司经营和发展需要,提高公司运作效率,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并进行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合计不超过33,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融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银行票据、保函、流动资金贷款、结算前风险等,上述综合授信期限为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授信有效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对于公司使用的银行综合授信以及全资子公司申请的银行综合授信,公司2019年拟提供融资综合授信担保总额不超过17,000万元人民币。此仅为最高额担保额度,实际担保额度依据具体情况确定,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担保额度之间可相互调剂。上述担保期限为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被担保人范围包括公司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华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煦贸易”)及控股子公司上海华培芮培工业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芮培工业”)。

  为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办理融资业务,特提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和财务部门办理上述综合授信及相关担保事项手续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在上述授信和担保额度范围内,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单次或逐笔签订具体授信和担保协议,并不再单独召开董事会。本议案尚需提请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 银行授信额度及担保基本情况

  ■

  

  三、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

  四、 公司董事会意见

  该议案已于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上审议通过,董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申请合计不超过33,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的事项。对于公司使用的银行综合授信以及下属子公司申请的银行综合授信,公司2019年拟提供融资综合授信担保总额不超过17,000万元人民币。特提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和财务部门办理上述综合授信及相关担保事项手续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五、 独立董事对相关议案发表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公司拟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事项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内,有利于公司及子公司开展日常经营活动,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的情形。

  六、 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对外担保额度预计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且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决策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决策程序合法有效。基于上述情况,保荐机构对公司此次对外担保额度预计事项无异议。

  七、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650万美元,折合4,459.54万元人民币,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7.91%。公司不存在对控股子公司以外的担保对象提供担保的情形,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形。

  八、 备查文件

  (一) 公司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二)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三) 保荐机构关于公司2019年度预计对外担保情况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2日

  证券代码:603121       证券简称:华培动力             公告编号:2019-033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4月10日,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培动力”)召开第一届第十七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票据池业务情况概述

  (一)业务概述

  票据池业务是指协议银行为满足企业客户对所持有的商业汇票(公司只做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以及以合法拥有的银行承兑汇票为质押,向银行开立多笔银行承兑汇票的业务(以下简称“以票易票”))进行统一管理、统筹使用的需求,向企业提供的集票据托管和托收、票据质押池融资、根据票据质押授信、票据贴现、票据代理查询、业务统计等功能于一体的票据综合管理服务。

  (二)业务实施主体

  本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江苏华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华培”)及控股子公司上海华培芮培工业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芮培工业”)。

  (三)合作银行

  拟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合作银行为国内资信较好的商业银行,具体合作银行由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及财务部门根据商业银行业务范围、资质情况、票据池服务能力等综合因素选择。

  (四)实施额度

  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江苏华培、芮培工业共享不超过4,000万元的票据池额度,即用于与所有合作银行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质押、抵押的票据合计即期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业务期限内,该额度可滚动使用。具体每笔发生额提请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财务部门根据公司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的经营需要确定。

  具体额度分配如下:

  币种:人民币   单位:万元

  ■

  (五)实施期限

  上述票据池业务的授权实施期限为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二、开展票据池业务的目的

  (一)收到银行承兑汇票后,公司可以通过票据池业务将应收票据统一存入协议银行进行集中管理,由银行代为办理保管、托收等业务,可以减少公司对银行承兑汇票的管理成本。

  (二)公司可以利用票据池尚未到期的存量商业汇票作质押开据不超过质押金额的银行承兑汇票,用于支付供应商货款等经营发生的款项,有利于减少货币资金占用,提高流动资产的使用效率,实现股东权益的最大化。

  (三)丰富公司融资渠道,便于将公司的应收票据和待开应付票据统筹管理,减少公司资金占用,优化财务结构,提高资金利用率。

  三、票据池业务的风险与风险控制

  (一)流动性风险

  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需在合作银行开立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专项保证金账户,作为票据池项下质押票据到期托收回款的入账账户。应收票据和应付票

  据的到期日期不一致的情况会导致托收资金进入公司向合作银行申请开据商业汇票的保证金账户,对公司资金的流动性有一定影响。

  风险控制措施:公司可以通过用新收票据入池置换保证金方式解除这一影响,资金流动性风险可控。

  (二)担保风险

  公司以进入票据池的票据作质押,向合作银行申请开具银行承兑汇票用于支付供应商货款等经营发生的款项,随着质押票据的到期,办理托收解付,若票据到期不能正常托收,所质押担保的票据额度不足,导致合作银行要求公司追加担保。

  风险控制措施:公司与合作银行开展票据池业务后,公司将安排财务部门专人与合作商业银行对接,建立票据池台账、跟踪管理,及时了解到期票据托收解付情况和安排公司新收票据入池,保证入池的票据的安全和流动性。

  四、决策程序和组织实施

  (一)董事会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总经理行使具体操作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商业银行、确定公司和子公司可以使用的票据池具体额度、担保物及担保形式、金额等。

  (二)公司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票据池业务。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票据池业务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风险,并第一时间向公司董事会报告。

  (三)内审部门负责对票据池业务开展情况进行审计和监督。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票据池业务的具体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五、独立董事意见

  通过开展票据池业务,公司可以将商业票据统一存入合作银行进行集中管理,减少公司资金占用,提高资金利用率。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或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同意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2日

  证券代码:603121        证券简称:华培动力             公告编号:2019-034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为:拟以实施2018年度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当日的可参与分配的股本数量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

  ●本利润分配预案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一、 公司可供分配的利润情况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信会师报字[2019]第ZA11049号),公司2018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458,920.77元,母公司报表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为59,951,555.28元。根据法律法规及《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规定,利润分配以母公司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为59,951,555.28元为基准,加上期初未分配利润92,869,203.31元,提取盈余公积金共5,995,155.53元,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146,825,603.06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母公司资本公积期末余额为234,598,848.62元,均为股本溢价产生的资本公积。

  二、 利润分配预案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有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基于公司目前股本结构状况、资本公积金余额情况,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积极合理回报广大投资者、优化股本结构、增强股票流动性,公司拟定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如下:

  公司拟以实施2018年度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当日的可参与分配的股本数量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1.35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24,300,0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合计转增36,000,00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216,000,000.00 股(具体股数以实施完毕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确认的股数为准)。

  三、 相关授权事项

  为了具体实施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具体事项,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以下事宜,包括但不限于:

  (1)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公司在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实施完成后,相应变更公司注册资本、修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及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相关事宜。

  (2)就本次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事项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审批、登记、备案、核准、结算等手续。

  四、 董事会意见

  2019年4月10日,公司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同意上述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

  五、 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兼顾了广大股东的即期和长远利益,遵循了所有股份分享公司发展成果的原则,与公司的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相匹配,符合公司和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同意《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的内容,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 监事会意见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预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综合考虑了内外部因素、公司经营现状、未来发展规划、未来资金需求以及董事的意见和股东的期望,能够保障股东的合理回报,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 相关风险提示

  (一)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存在被股东大会否决的风险。

  (二)本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对公司股东享有的净资产权益及其持股比例不产生实质性影响,本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预计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将相应摊薄。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判断,并注意投资风险。

  八、 备查文件

  (一)公司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三)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2日

  证券代码:603121             证券简称:华培动力               公告编号:2019-035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变更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10日召开了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赠股本的预案》及《关于拟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按照《关于公司2018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赠股本的预案》,若公司在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实施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由18,000万股变更为21,600万股,《公司章程》对应条款进行如下修订。

  ■

  除上述条款外,《公司章程》其他内容不变,本事项尚需提交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章程》。

  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就本次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事项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审批、登记、备案、核准、结算等手续,以及办理变更注册资本、修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及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相关事宜。

  公司本次修订《公司章程》,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2日

  证券代码:603121       证券简称:华培动力             公告编号:2019-037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4月10日在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唐全荣先生主持,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监事会全体监事讨论并总结了2018年度全年的工作情况,并由监事会主席拟定了《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提请监事会予以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审议通过《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1、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等各项规定;

  2、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公允的反映了公司报告期内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未发现参与公司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泄漏报告信息的行为。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三)审议通过《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审议通过《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对2018年度公司监事薪酬考核结果及薪酬发放进行确认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监事人员薪酬考核方案的议案》

  在公司担任具体职务的公司监事领取与岗位相应的薪酬,由基本薪酬、绩效薪酬和其他报酬构成.基本薪酬是年度的基本报酬,按月领取;绩效薪酬根据公司相关考核制度领取;其他报酬包括工龄津贴等收入。

  外部监事:外部监事津贴为4.00万元/年,按月领取。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七)审议通过《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

  我们认为此预案是基于公司目前股本结构状况、资本公积金余额情况,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积极合理回报广大投资者、优化股本结构、增强股票流动性。我们同意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 年 4 月 12 日

  公司代码:603121                                                  公司简称:华培动力

  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