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劲嘉股份 证券代码:002191 公告编号:2019-027
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2019年4月10日,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劲嘉股份”)与四川省宜宾丽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彩集团”)签署了《四川省宜宾丽彩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战略协议”),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劲嘉新型智能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劲嘉智能包装”)与四川宜宾五粮液精美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精美印务”)签署了《四川宜宾五粮液精美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与深圳劲嘉新型智能包装有限公司之合资协议》(以下简称“合资协议”),共同以货币形式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合资公司,名称为宜宾嘉美智能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美包装”或“合资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该合资公司将在烟酒、食品等产品的包装领域进行拓展。

  (二)对外投资的审批程序

  本次投资已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董事会审议。

  (三)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本次投资的主体劲嘉智能包装、精美印务的基本情况如下:

  (一)劲嘉智能包装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劲嘉新型智能包装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燕川社区燕山大道6-6号

  法定代表人:黄华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3427460051

  股东情况: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经营范围:智能包装制品、包装材料、包装机械、环保生态系统包装制品的技术开发与销售;无线射频标签、高新材料包装产品的研发设计与销售;个性化定制的私人和商务产品包装的设计与销售;智能化包装制品、包装材料的防伪技术开发;提供智能配送、智能包装、智能装卸以及智能信息的获取、加工和处理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设计;提供创新创意包装的整体解决方案设计等。

  简介:劲嘉智能包装于2015年设立,依托劲嘉股份主业资源优势,大力拓展精品烟酒、电子消费品、化妆品等产品的彩盒包装业务,通过不断加强研发、改进工艺,在彩盒包装领域取得良好业绩。

  (二)精美印务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四川宜宾五粮液精美印务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宜宾市岷江西路138号

  法定代表人:陈康

  注册资本:1,4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1500208900681C

  股东情况: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7%,四川省宜宾五粮液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

  经营范围:包装装潢印刷;纸制品包装;销售:纸张(不含新闻纸、凸版纸)、印刷器材、日用百货、文化用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简介:精美印务致力绿色印刷、印后深加工、纸质包装服务,具有包装产品全过程绿色服务能力。精美印务产品涵盖酒烟包装、食品包装等,服务覆盖西南,辐射全国。

  三、拟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宜宾嘉美智能包装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拟注册地址:四川省宜宾市

  法定代表人:由合资公司董事长担任

  出资方式:按照相关股权比例以货币资金形式出资

  股权结构:

  ■

  合资公司治理:合资公司设董事会,由5人组成,其中精美印务推荐2名,劲嘉智能包装推荐3名,董事会设立董事长1名,由劲嘉智能包装推荐。董事和董事长任期3年,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合资公司设立监事会,由3名成员组成,监事会中股东代表监事与职工代表监事的比例为2:1,精美印务推荐2名,劲嘉智能包装推荐1名,监事会设立监事会主席1名,由精美印务监事担任;合资公司设经营管理机构,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经营管理机构设总经理 1人,由精美印务推荐,副总经理根据合资公司经营情况再作安排,财务负责人正职由劲嘉智能包装派出,副职由精美印务派出。

  经营范围:包装制品的研发、制版、印刷、生产及销售业务;无线射频标签、高新材料包装产品的研发设计与销售;货物与技术进出口;国际货运代理。(同意登记机关调整规范经营范围表述,以登记机关登记为准)。

  以上内容为拟定信息,以当地登记机构最终核准或备案为准。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战略协议的主要内容

  1、战略协议主体

  甲方:四川省宜宾丽彩集团有限公司

  乙方: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合作目标

  双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互补互助,推进纸质包装、防伪技术及智能制造板块的业务合作,扩大在包装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持续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

  (二)合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资协议主体

  甲方:四川宜宾五粮液精美印务有限责任公司

  乙方:深圳劲嘉新型智能包装有限公司

  2、合作方式

  2.1 为了进一步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甲乙双方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将合力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转型升级力度,不断提升现代化企业管理水平,全力打造西南智能化烟酒、食品等包装领先企业。

  2.2合资公司成立后,甲方承诺将其烟酒包装印后深加工业务,在市场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与合资公司或乙方合作;乙方承诺,在市场同等条件下,将其市场的烟酒等纸质包装产品的业务,优先提供给甲方或合资公司生产。同时甲乙双方将利用自身创新研发、智能制造和市场优势共同承担合资公司生产流程管理和市场拓展规划,以及市场订单业务,不断提升双方在烟酒、食品包装的市场综合竞争力。

  2.3 甲乙双方互派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进行实地深度交流和培训学习,汲取各自先进管理经验,不断提升双方员工技能和公司智能化管理水平。

  2.4 甲乙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地域区位优势,结合双方的物流技术特长,将条形码、射频识别技术、传感器等技术运用于物流仓储、配送等环节,形成布局全国的智能物流系统,实现货物运输过程的自动化运作和高效率配送。

  2.5 甲乙双方将运用大数据和自动化技术,对生产过程的数据进行实时存储、分析并输出,实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数据化,增加产品生产的稳定性,建立快速响应终端客户诉求机制,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和效益,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化工厂。

  五、本次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可能存在的风险

  (一)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设立合资公司的目的是为了提升双方在烟酒、食品包装的市场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的大包装业务战略,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建立资源、客户、技术等共享和沟通机制,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产生较好的叠加协同作用,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多层次的包装产品与增值服务,争取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西南区域领先的智能化包装企业。

  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销售规模的提高以及综合盈利能力的提升,加强公司整体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对公司做大做强大包装业务有着积极作用。

  (二)可能存在的风险

  1、战略协议进度风险

  战略协议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指导性文件,在双方开展或实施具体的合作事宜之前,双方同意就战略协议项下的各个合作事宜或合作项目另行签订具体的相关协议,就每个合作事宜或合作项目的具体细节进行详细约定,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各个合作事宜或合作项目未来在市场产生的经济效益存在不确定性。

  2、市场风险

  由于未来市场、行业政策以及行业投资经营环境可能存在的变动,未来经营状况可能出现达不到预期经营目标的风险。合作双方将集合行业经验、技术、资金等各方面优势,扩大市场份额,积极应对市场风险。

  3、管理风险

  合资公司完成设立后,合作双方的企业管理理念和管理制度的差异可能会给合资公司带来一定的管理风险。对此,双方将积极建立科学的决策体系,加强双方的沟通,同时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内部控制,及时发现经营管理中的问题,并及时采取必要措施进行整改。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其他

  公司将会对合资公司设立的工商登记结果及后续相关事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七、备查文件

  1、《四川省宜宾丽彩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战略合作协议》;

  2、《四川宜宾五粮液精美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与深圳劲嘉新型智能包装有限公司之合资协议》。

  特此公告。

  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一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