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60 证券简称:渤海汽车 公告编号:2019-003
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Trimet Automotive Holding GmbH

  ●本次担保金额:本次担保金额为1000万欧元

  ●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数量:60,165万元人民币,1.1亿欧元,无逾期担保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公司控股子公司Trimet Automotive Holding GmbH(以下简称“TAH”)在企业经营与资金使用方面的需要,降低融资成本,保证TAH持续稳定经营发展,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Trimet Automotive Holding GmbH提供1000万欧元银行综合授信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TAH申请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不超过1,000万欧元。

  本次担保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Trimet Automotive Holding GmbH

  成立日期:2016年5月18日

  公司类型:德国有限责任公司(Gesellschaft mit beschr.kter Haftung)

  注册地址:Aluminiumallee 1, 06493 Harzgerode, Germany

  注册号:HRB 23166

  Managing Director:顾敏芬、Luigi Mattia

  注册资本:1,000,000欧元

  经营范围:汽车零部件铝铸件生产制造,包括驱动部件、发动机部件、底盘部件及结构部件等。

  2018年8月2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渤海汽车国际有限公司收购TAH75%股权,TAH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截至2018年9月30日,TAH总资产128,152.40万元;2018年1-9月TAH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173.81万元,利润总额 -483.91万元(TAH收入和利润为纳入合并后属于上市公司的部分)。TAH目前不存在资产抵押或质押情况。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借款人:Trimet Automotive Holding GmbH

  担保人: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金额:1000万欧元

  担保期限:1年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1、担保原因

  为了保证TAH持续稳定发展、后续生产计划的顺利实施,解决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的需求,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其经济效益。

  2、对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判断

  经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董事会认为:本次公司为TAH提供担保事项,系正常开展经营活动所需。TAH经营状况平稳,资产负债情况良好,偿债能力健全。出于提高信贷申请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的目的,本次担保由公司为TAH提供全额担保。本次担保有利于TAH开展经营业务,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TAH的融资成本,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本次担保不会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日,渤海汽车及子公司提供担保累计60,165万元人民币,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7,245万元(按1欧元=7.9080人民币汇率折算)。占公司 2018年9月30日净资产51.04亿元的28.85%,公司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被担保企业在德工商登记证;

  3、被担保企业2017-2018年财务报表。

  渤海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