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创板鲶鱼效应显现
IPO审核周期缩短

  (上接A01版)

  助力优质中小企业上市

  “加快主业突出、规范运作的中小企业首发上市进度,需要发行人、中介机构、地方政府和证券监管机构的共同努力。”刘乃生表示,监管机构通过公开首发审核标准、提高审核效率等加快中小企业首发上市进度,未来如果能够在发行端放开市场定价,通过定价来调节上市进度将会是一个更加有效的手段。

  刘乃生强调,发行人应当充分理解现在的监管环境,摒弃过去“冲、抢、占位”的首发申请理念,一定要根据相关监管要求,对于合规性、内控有效性等瑕疵整改到位,详细披露后再申报,避免出现在会审核期间,花费大量时间向监管机构解释而影响审核效率,更应当避免出现申报后被监管机构要求撤回材料进一步整改的情形。

  “中介机构应当秉承职业操守,按照相关行业规范对发行人进行全面尽职调查、督促发行人对不规范的情形整改到位,做好申报前的准备工作。”刘乃生认为,地方政府应当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对于有志于未来进入资本市场的中小企业,通过培训、辅导等方式帮助他们树立起规范运营的意识,引导私募资金助力企业IPO前的发展等。

  卞永祖表示,应该更加注重合规性监管,关注企业的成长性,鼓励商业模式优异且符合规定的中小企业上市。同时,应鼓励更多资本进入市场,促进长效资金入市,提高市场流动性,增强市场活力,为中小企业上市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