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81 证券简称:百川能源 公告编号:2019-039
百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永清县百川燃气有限公司、三河市百川燃气有限责任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分别为14,230.59万元和18,142.68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为永清县百川燃气有限公司和三河市百川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额度分别为14,230.59万元和18,142.68万元(含本次)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事项

  一、 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4月8日,百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子公司永清县百川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清百川”)及三河市百川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河百川”)分别与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银租赁”)签署《融资租赁合同》,拟与国银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租赁本金金额分别为14,230.59万元和18,142.68万元。上述融资租赁事项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同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百川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川燃气”)分别与国银租赁签署《连带责任保证合同》,公司及百川燃气为永清百川和三河百川上述融资租赁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永清百川

  1、企业名称:永清县百川燃气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1997年08月21日

  3、注册资本:3000万元

  4、经营范围:管道燃气(天然气)输配、销售;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销售;燃气设施的投资建设与经营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法定代表:缑雪岩

  6、住所:永清县武隆路

  7、财务状况(合并口径):

  单位:万元

  ■

  (二)三河百川

  1、企业名称:三河市百川燃气有限责任公司

  2、成立日期:2014年03月19日

  3、注册资本:3000万元

  4、经营范围:天然气用具的销售、安装及维修、维护;管道燃气(压缩天然气)、瓶装燃气(液化石油气);(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法定代表:金万辉

  6、住所: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区城关西关村西100米(建设路西路路北)

  7、财务状况(合并口径):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金额:

  (1)永清百川:14,230.59万元

  (2)三河百川:18,142.68万元

  3、担保范围:主合同中债务人所应当履行的全部义务,包括债务人应向债权人履行及/或承担的一切金钱债务及其他义务。

  4、担保期限:自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满三年止。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整体利益。目前永清百川和三河百川的经营较为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各方面运作正常,有关融资租赁业务租金主要用于日常经营需要,担保风险总体可控。公司将持续关注企业经营状况,及时采取措施防范风险,有效控制担保风险。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对外担保;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为211,847.26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47.26%。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六、备查文件目录

  1、《连带责任保证合同》;

  2、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及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3、永清百川和三河百川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百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