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1328 股票简称:交通银行 编号:临2019-013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辞任公告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银行”或“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因国家金融工作需要,彭纯先生已向本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报告,辞去本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任自2019年4月9日起生效。彭纯先生已确认与本公司董事会无不同意见,同时也没有任何与辞任有关而需要通知本公司股东和债权人的事项。

  根据本公司章程第160条的规定,经董事会推举,在彭纯先生辞任后的董事长空缺期间,由副董事长任德奇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责。

  彭纯先生是一名“老交行”,先后在分行和总行工作,累计服务长达23年,履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敬业,为本公司的改革发展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彭纯先生站位高、大局观强、经验丰富、作风扎实,曾深度参与筹划新世纪以来本公司系列重大改革发展事项,如成功推动实施“财务重组-引进外资-公开上市”的深化股份制改革三部曲,探索完善中国特色大型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机制,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积极开展国际化、综合化经营等。特别是,彭纯先生2018年2月担任本公司董事长以来,以其卓越的战略思维和领导才能,带领干部员工认真贯彻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保持本公司稳健发展,实现了近年来的最好经营业绩;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同时顺应形势发展变化,赋予“两化一行”战略以新的内涵,明确提出“186”战略施工图;持续推进实施深化改革方案,重点突出组织人事、金融科技、风险授信管理三大改革;推动升级新时期交行-汇丰战略合作定位,双方在更多业务领域以及资源经验共享上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组织庆祝交行创立110周年,开展幸福交行家园文化建设,大大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董事会对彭纯先生的辞任深感不舍,衷心感谢彭纯先生为本公司改革发展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祝愿彭纯先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好成绩!

  特此公告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