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75 证券简称:美都能源 公告编号:2019-022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杭州鑫合汇互联网金融有限公司的风险提示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风险提示:

  ●鉴于鑫合汇目前的现状,公司存在无法收到鑫合汇2018年度业绩补偿款的风险,2019年度相应的业绩承诺完成情况亦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根据鑫合汇后续情况,公司存在对持有的鑫合汇长期股权投资进行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的可能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美都金控(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都金控”)于2016年12月与杭州鑫合汇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合汇”)的股东浙江中新力合控股有限公司、浙江支集控股有限公司等在本公司签署《关于杭州鑫合汇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之股权收购及增资协议书》,约定:美都金控拟先以1.26亿元对鑫合汇进行增资并取得其6%的股权。增资完成后,再以5.88亿元受让中新力合控股、嘉善盛泰、支集控股所持有的鑫合汇共计28%的股权。收购完成后,美都金控将持有鑫合汇34%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2017年11月,由杭州优部落七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鑫科技”,该公司由鑫合汇股东按各自在鑫合汇的出资比例设立)收购鑫合汇全资子公司杭州鑫力合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

  一、鑫合汇经营现状

  2019年4月7日,杭州鑫合汇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主动向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投案。为保护投资人合法利益,公安机关依法对鑫合汇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依法对该平台实际控制人及相关涉案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二、对公司的主要影响及风险提示

  1、由于目前关于鑫合汇事项尚无正式的相关处理方案和措施出台,公司将与鑫合汇保持沟通,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并严格履行相关决策及信息披露义务。

  2、根据公司全资子公司美都金控与浙江中新力合控股有限公司、浙江支集控股有限公司、陈杭生签订的《关于杭州鑫合汇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之股权收购及增资协议书》及《关于杭州鑫合汇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之股权收购及增资协议书之补充协议》,浙江中新力合控股有限公司、浙江支集控股有限公司、陈杭生、七鑫科技承诺鑫合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别为不低于11,900万元、19,600万元、31,500万元。鑫合汇已完成2017年度的业绩承诺,但鉴于鑫合汇目前的现状,上述业绩对赌人将无法继续履行业绩补偿义务,公司存在无法收到鑫合汇2018年度业绩补偿款的风险;2019年度相应的业绩承诺完成情况亦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鉴于鑫合汇的现状,公司在2018年年报审计工作中,聘请审计、评估机构对其进行相应的减值测试,并在2018年度业绩预告中对持有的鑫合汇长期股权投资按照资产法进行评估并计提大额减值准备(约6.15亿元);根据鑫合汇后续情况,公司存在对上述长期股权投资进行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的可能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4、鑫合汇作为上市公司的参股子公司,上市公司并未参与对鑫合汇的日常经营管理,也不存在对鑫合汇相应逾期债务的兜底义务;目前,上市公司除按照《收购及增资协议书》支付约定的款项外,上市公司不存在对鑫合汇进行其他投资和担保事项,上市公司亦不存在购买鑫合汇理财产品或通过鑫合汇向关联方进行借款的情况。

  5、鑫合汇后续处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鑫合汇事项的进展,并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